>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招用活蓝军真核1球3助 奥斯卡不到欧冠不进球

2012年12月06日08: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串串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在2012-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E组的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切尔西在主场斯坦福桥以6-1血洗了来自丹麦的北西兰队,主帅贝尼特斯取得了执教蓝军的首场胜利。由于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尤文图斯客场1-0战胜了顿涅斯克矿工队,切尔西在与矿工同分的情况下因胜负关系的劣势屈居第三,蓝军也悲剧性的成为了欧冠改制后首支无法小组出线的卫冕冠军。本场比赛,中场核心马塔继上周末的联赛之后再度收获进球,并奉献2次助攻,彻底盘活了蓝军的进攻,而替补上场的奥斯卡在上场仅仅5分钟之后就打进一球,这也是奥斯卡本赛季的第5粒欧冠进球。阿布重金打造的豪华中场在这场大胜中露出了回暖的迹象。

  本场比赛对于切尔西的对手北西兰来说只不过是走个过场而已,因此北西兰并没有做出针对性的布置,让切尔西获得了很多反击的机会,马塔对于这样机会的把握还是比较游刃有余的。马塔在下半场的那个进球就是在反击中带球推进,分球之后自己再跟进射门得分,教科书一般的反击破门。在比较轻松的比赛氛围下,切尔西把贝尼特斯的战术理念体现的淋漓精致,蓝军的第6个进球就是贝尼特斯强调的丢球之后的高位逼抢,马塔抢下皮球之后直塞给奥斯卡,奥斯卡面对门将推射得分。另外,马塔在下半场还展现了自己精准的任意球脚法,一道精准的弧线助攻禁区内的卡希尔甩头破门。如果算上上半时制造的第2个点球的话,本场比赛马塔在7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并打进一球,效率相当惊人。

  撇开华丽的数据,马塔今天在攻坚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上半时与托雷斯之间的撞墙配合,以及多次背身拿球之后的精妙做球,让切尔西球迷日夜思念魂牵梦绕的那个英超10月最佳球员终于回来了。实际上,切尔西整个11月状态低迷的最大症结就是中场的空间太过拥挤。托雷斯在锋线上很少扯动,托雷斯身后的阿扎尔、马塔、奥斯卡中间只有阿扎尔一人能够算得上是边路球员,马塔和奥斯卡很少定在边路,这就意味着切尔西的进攻往往是瘸着脚,只用一条边在走路。在本来中场就拥挤的情况下还自动放弃一条边,进攻打不开也是理所当然的结果。贝尼特斯上任之后重用了习惯在边路活动的摩西,将整个大禁区前的区域完全交给马塔来利用,在两条边拉开的情况下,马塔有足够的空间来组织进攻,他与托雷斯之间的纵向的连线也发挥出来了。

  尽管贝尼特斯在上任之后战绩并不理想,但是他在解放马塔这一层面上做得是比较成功的,而从这两场比赛的情况来看,马塔也没有辜负贝尼特斯对他的信任。马塔在前几天就公开表达了对贝尼特斯的支持:“我们都信任他,因为拉法(贝尼特斯)是为球队着想。我总是集中精力在这方面,而不是别的什么。如果我们相赢,想夺标,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去战斗。”马塔这两年在切尔西一直是以做好自己在球场上的本职工作为主,不去理会其他的杂音,他之前就曾表示过球员需要的是职业精神,无论在哪个教练手底下都要努力工作。

  相比于马塔在切尔西中的战术核心地位,本场比赛打进本赛季欧冠第5球的蓝军欧冠射手王奥斯卡在贝尼特斯战术体系下的位置就有些尴尬了。奥斯卡在今夏加盟切尔西之后迪马特奥对他的使用有一些赶鸭子上架的意味。的确,奥斯卡的第一场首发的确是惊艳,两脚世界波让人看到了他身上无限的才华。但在这之后奥斯卡与马塔、阿扎尔的前场三重奏并没有弹奏出人们想象中的华美乐章,反而是因为马塔和奥斯卡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边前卫,在边路缺乏个人突破的能力,而使得切尔西的进攻相当滞涩。最近两场比赛,贝尼特斯都用边路能力更强的摩西首发,而且摩西在场上的确能起到拉开进攻空间的作用。不过奥斯卡也不必太过着急,毕竟贝尼特斯是一个喜欢轮换的教练,而且切尔西的赛程很密集,下周就要远赴日本参加世俱杯,接下来还有圣诞、新年魔鬼赛程,给奥斯卡调整、适应的时间还很充裕。

  (搜狐体育 串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