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淘汰赛演强强对决 命运般相遇或遭穆帅魔咒

2012年12月06日07:3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原标题 [淘汰赛将提前上演强强对决]
  除了早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巴萨以及红魔以外,其他传统豪强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都多少遇到了些困难。皇马、阿森纳、AC米兰无一例外地以小组第2身份晋级16强,这也意味着本赛季欧冠淘汰赛很可能有多场强强对话将会提前上演。

  虽然皇马在最后一场欧冠小组赛中主场以4∶1大胜阿贾克斯,但由于多特蒙德同样取得了一场胜利,球队不得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事实上,如今的皇马已经危机重重,不仅仅由于穆里尼奥曾许诺的小组第一最终没能实现,还来自于球队如今联赛不利的局面。早在本场比赛之前,魔力鸟本赛季结束离队的消息已被广为流传。如今,球队已经基本无缘卫冕本赛季的西甲冠军,欧冠小组第2名出线的事实似乎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皇马夺冠之路相当微妙。

  不过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他执教的职业生涯中,两次捧起欧冠奖杯时球队居然都在小组赛拿到了小组第二。尽管拿到小组第二,意味着存在先主后客的劣势。但考虑已经确定的小组第一中,巴萨因通过回避原则不会遭遇皇马。皇马有可能碰上的,是巴黎圣日耳曼、曼联和沙尔克04。遇上巴黎,意味着穆帅伊布要针锋相对。遇上曼联,C罗就要对阵老东家。遇上沙尔克04,皇马就又得挑战德国魔咒了。

  小组第二这个有趣的魔咒,对于阿森纳似乎也依然存在。欧冠改制以来,阿森纳以小组次席出线后晋级8强的概率,甚至要高于以小组头名出线。枪手在欧冠的晋级之路看似凶险,但要看未来抽签情况。对此,温格分析说:“现在我们需要一份圣诞礼物,我们走着看吧。对我们不利之处在于1/8决赛第二回合要去客场打欧冠,但数据并不能说明这样就是劣势。现在我们需要将专注力投入到联赛之中,暂时把欧冠联赛搁在一边,英超中我们还需要卷土重来。”

  此外,拿到次席的还有AC米兰,尽管这支昔日豪门已经今不如昔,但并不能否认他们在欧冠上的经验和运气。也难怪提前两轮拿到小组头名的曼联主帅弗格森这样表示:“这个赛季的欧冠非常意外,冷门迭爆的同时,可以会让淘汰赛阶段变得不可预测。总之,哪支球队能够最终捧杯,除了依靠实力之外,还要看他们的运气了。”

  本报记者 申炜 实习生 王梓

  作者:申炜 王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