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英碧2012盘点:连续10场进前十位 荣膺奖金王

2012年12月06日10:09
来源:搜狐体育
朴英碧
朴英碧

  搜狐体育讯 “刮目相看”、“前后判若两人”这些词语形容2012年的朴英碧(Inbee Park)似乎再也合适不过了。从赛季前半年的默默无闻到赛季后半年的一鸣惊人,年终排名第四位的韩国人朴英碧享受了直通云霄的快感。

  2012赛季朴英碧一共参加了24场LPGA赛事,有12次获得前十名,其中有2个冠军,全年仅仅在第一场比赛中被淘汰出局。今年朴英碧在LPGA赛场的奖金数是2,287,080美元,是当无愧为的“年度奖金王”。此外,她还卷走了象征年度平均最低杆数的“维拉奖”(Vare Trophy)。

  前半赛季“成绩平平”

  朴英碧在2007年加入LPGA巡回赛。在2007年至2011年五年之间,朴英碧最让人瞩目的一刻是在2008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U.S. Women’s Open)上拿到职业生涯的首个LPGA赛事、也是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当时她还创造了一项纪录,那就是以19岁11个月零17天的年纪成为历史上拿到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最年轻的球手。但是在此后的三年多时间里,朴英碧一直处于不上不下,半红不紫的状态,在赛场上鲜有拿得出手的战绩。

  2012年伊始,朴英碧的道路依然不平坦。在赛季的首场比赛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ISPS Handa Australian Open)上朴英碧就遭遇重创,前两轮分别交出78杆和77杆之后韩国人就提前打道回府。

  前半年朴英碧一共参加了8场LPGA的比赛,但是无一获得前十名,最好成绩也不过是在起亚精英赛(Kia Classic)和乐天锦标赛(LPGA Lotte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J Golf)上获得的并列12名。前半年朴英碧的奖金数仅仅为111,391美元。

  后半赛季“一飞冲天”

  进入到2012年的后半年,朴英碧似乎换了一个人,而这半年的转折点是年度的第二场大满贯赛事文曼斯LPGA锦标赛(Wegmans LPGA Championship)。朴英碧在比赛中获得了并列第九名,这也是她在今年获得的首个前十名。

  谁也没有想到就是从文曼斯LPGA锦标赛开始,朴英碧开始书写了一段辉煌的历史。从六月初的文曼斯LPGA锦标赛到11月中旬结束的LPGA马来西亚赛(Sime Darby LPGA Malaysia),朴英碧连续在10场比赛中获得前十名,其中包括了依云大师赛(Evian Masters)和LPGA马来西亚赛两个冠军,以及宏利金融LPGA精英赛(Manulife Financial LPGA Classic)、西弗维精英赛(Safeway Classic Presented By COCA-COLA)、CN加拿大女子公开赛(CN Canadian Women’s Open)三个亚军。

  尽管在LPGA KEB韩亚银行锦标赛(LPGA KEB•HanaBank Championship)上,这位24岁的韩国名将获得并列15名,非常遗憾地结束了自己连续10场比赛进入前十名的惊人战绩,未能打破澳大利亚名将凯莉-韦伯(Karrie Webb)在LPGA赛场创造的连续16场比赛前十名的纪录。但是在这五个月时间,朴英碧就狂揽180万美元的奖金,为自己争夺“年度奖金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在年度的最后四场比赛中,朴英碧又在扬升LPGA台湾锦标赛(Sunrise LPGA Taiwan Championship)和劳瑞娜-奥查娅邀请赛(Lorena Ocha Invitational)上获得两个亚军,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奖金榜上的优势。

  赛季结束 夺得“LPGA年度奖金王”和“维拉奖”

  虽然在年度收官之战CME集团冠军赛(CME Group Titleholders)上获得并列11名,朴英碧在在“劳力士年度最佳球员”的竞争中不敌美国人斯泰西-刘易斯(Stacy Lewis),但是她却收获了“LPGA年度奖金王”和“维拉奖”两项大奖,并且年终排名第四位,成为本年度LPGA赛场的又一大赢家。

  本赛季朴英碧一共获得了2,287,080美元奖金,成为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2001-2005年)、劳瑞娜-奥查娅(Lorena Ocha,2006-2008年)、曾雅妮(Yani Tseng,2011年)之后第三位在单赛季中奖金超过200万美元大关的球手。同时,朴英碧也加入同胞申智爱(Jiyai Shin)的行列,成为第二位赢得“年度奖金王”的韩国人。

  而代表着年度平均最低杆数的“维拉奖”(The Vare Trophy)也是在最后一场比赛甚至是最后一轮结束之后才艰难产生。朴英碧以70.21杆力压同胞柳萧然(So Yeon Ryu,70.30杆)获得该奖项。

  朴英碧是第四位夺得“维拉奖”的韩国球手。在她之前,LPGA以及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朴世莉(Se Ri Pak,2003年)、朴芷垠(Grace Park,2004年)以及崔罗莲(Na Yeon Choi,2010年)都曾赢得过这一荣誉。朴英碧说,“这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直到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一轮,我们的差距还非常微小。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挺下来并且拿到维拉奖,我为自己感到自豪,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

  对于在LPGA赛场沉沉浮浮六年时间的朴英碧来说,今年的成就似乎来得有些突然,甚至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当然这样优异的成绩单带给朴英碧的是更多的自信,这种自信会激励她明年更进一步。“今年我在很多比赛中都处于领跑位置,而且拿到了不少的亚军。明年的比赛当我领先的时候,我一定不会再感到紧张,因为经历让我变得更加完美”。

朴英碧2012赛季成绩一览表:

赛事名称

成绩

奖金数(美元)

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

淘汰(78—77

0

本田LPGA泰国赛

T41 72—73—75—70

7,703

汇丰女子冠军赛

T25 70—72—72—73

13,040

LPGA创始者杯

T26 68—69—69—77

12,575

起亚精英赛

T12 72—70—70—75

27,287

纳比斯科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T26 71—74—68—74

16,401

乐天锦标赛

T12 70—70—72—73

26,645

赛贝斯世界比洞锦标赛

T17 (即进入三十二强)

7,740

绍普莱特LPGA精英赛

T18 73—69—69

17,011

文曼斯L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T9  72—70—72—72

51,742

宏利金融LPGA精英赛

T2  69—64—66—69

90,231

西北阿肯色锦标赛

T4  67—68—68

93,770

美国女子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T9  71—70—76—75

72,596

依云大师赛

冠军(71—64—70—66

487,500

杰米-法尔-托莱多精英赛

T3  69—65—69—69

77,045

西弗维精英赛

T2  66—70—69

118,654

CN加拿大女子公开赛

2   68—71—70—69

300,000(冠军奖金)

理光英国女子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2   72—68—72—76

249,668

LPGA马来西亚赛

冠军(69—68—65—67

285,000

LPGA KEB 韩亚银行锦标赛

T15 70—70—71

25,318

扬升LPGA台湾锦标赛

2   65—69—64—74

185,159

美津浓精英赛

T17 70—73—70

13,138

劳瑞娜奥查娅邀请赛

T2  67—68—66—72

88,415

CME集团冠军赛

T11 70—70—72—70

20,442

 

 

 

赛事总场次:24

前十名次数:12

总金额:2,287,080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