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复出盛装亮相杭州 秀英日中三国语言卖萌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唐浩杰
2012年12月06日14:11

  本报讯 大牌终于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第二的刘诗雯,奥运冠军马琳等乒乓高手昨天齐聚杭城。

  从今天开始,为期四天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就将在黄龙体育馆拉开大幕。这是杭城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规格的乒乓球赛事,而总奖金也创纪录地达到10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0万元)。

  中国军团阵容强大,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中国女乒三位90后(丁宁、刘诗雯、陈梦)以及男乒的三位直板将(王皓、马琳、许昕)坐在最前排,尽管少了张继科、李晓霞两位伦敦奥运新科单打冠军,但中国军团还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不过,昨天发布会的风头,都被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抢走了。

  这是福原爱手术之后首次亮相赛场,今年8月25日,她接受了右肘脱落滑膜摘除手术。

  穿着一身运动服的她一亮相立刻成为全场焦点:亮闪闪的耳钉、彩色的发夹,还有新做的指甲……福原爱看上去心情不错,时不时和日本女队队友窃窃私语。只有24岁的福原爱俨然是队里的大姐大,她一个人滔滔不绝地说着,边上石川佳纯这些年轻队员静静地听着。

  发布会开始前,丁宁、刘诗雯和她相互寒暄。“还没好利索。”当有人问她伤病恢复的情况时,福原爱操着纯正的东北腔回答到。

  一会儿中文,一会儿英文,一会儿左顾右盼……福原爱简直成了全场最忙碌的人。抽签仪式前,她还跑出了发布厅,一下子又引起了一阵骚动。也许是出去一趟有点冷了,她穿上了一件大红色的羽绒衣。发布会结束后,她和刘诗雯搭背离场。

  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福原爱委婉拒绝了。“你先去问问我们教练吧。”而教练也以不方便接受采访为由拒绝了要求。看到记者失望的表情,福原爱也卖了把萌。“哎呀,你还是不要采访我了。”

  据悉,为了参加本次总决赛,“瓷娃娃”特意提前了复出时间。“是的,她奥运会后接受手术的,当时宣布退出今年剩余所有比赛,但最终还是来杭州了。”本次比赛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竞训处处长张敏告诉记者。“看得出来,她还是非常重视这次比赛的。”

  不过,久疏战阵的福原爱的签运一般,她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头号种子陈梦。此外,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也在她所在的半区。“瓷娃娃”想走得更远,还需要一点运气。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