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世石力擒孔杰晋级决赛 开启无敌状态瞄准古力

2012年12月07日08:3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天,第九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杭州灵隐寺落下帷幕,让国内棋迷略感遗憾的是,四强战“三英战吕布”的大好局面,还是无法阻挡近来状态神勇的韩国李世石的脚步,让他突围成功。当孔杰再度被挡在决赛门外之后,春兰杯的最终归属,将在李世石与“豹子头”陈耀烨的两强对话中产生。

  昨日的四强战,李世石与孔杰这对堪称中韩围棋最强级别代表人物的直接较量,要比前一轮纠结得多——对战双方对每一步行棋都显得极为重视,李世石下午续盘后不久,跑到对局室外抽了根烟,从他思索的面部表情来看,这盘棋远没有上一轮大胜朴文垚那盘爽利,即便送走妻女重新回到单身生活的他,已经在近期豪取八连胜,可在面对中国顶级棋手孔杰时,还是要慎之又慎。

  这场暗流涌动的棋局,并非大刀拼刺刀的肉搏战,最终导致孔杰执白中盘告负的破绽,是如此微小,读秒时的一招大飞侵消,棋形不过略有不佳,就被嗅觉敏锐的李世石给抓住,大举进犯,奠定胜局。孔杰有想过再坚持一下另觅战机,无奈黑棋手握盘面的10目优势,指望李世石在胜势下还能吐出的肉末来的可能性太小了。

  “我并不十分清楚这里是什么地方,但我能感觉得出来,这是一处非常重要的寺庙。”李世石赛后谈及灵隐寺下棋的感受,“我在韩国的寺院里也下过棋,但那里有很多声音,这里不一样,非常幽静,在这里下棋的感觉很好。”

  不得不承认,李世石又一次为自己加持了“无敌”状态,刚刚从同胞手中夺回韩国围棋等级分第一宝座的“石头”,已经连续闯入三星杯、春兰杯两项世界顶级围棋赛事的决赛,下周,李世石就要赶往上海与古力展开决战,中国棋手又有一阵子好忙活了——这绝不是坏事,按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的观点,有对手,有竞争,才是围棋能继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再回头说说李世石的春兰杯决赛对手陈耀烨吧,中国围棋“豹子辈”领头人的他,目前恰好正处在国内等级分第一的位置,相比近两年状态有起伏的孔杰,“豹子头”的上升趋势似乎更明显一些。他昨日战胜上届LG杯冠军,新锐棋手江维杰,整盘棋当真是处处争先,全面压制。不过谈及接下来的春兰杯决赛,陈耀烨的态度也显得比较谨慎:“(与李世石)之前下过四盘棋,我输了三盘。春兰杯肯定会全力以赴,努力过就好了。”

  春兰杯的决赛时间已经被初步定在明年的初夏,距离现在尚有一段不短的时间。在围棋界,小半年足以让一名棋手从战无不胜转为困顿彷徨,也能让默默无闻变成万众聚焦,变数太大,悬疑很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