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亚冠抽签|亚冠抽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确定亚冠目标小组须出线 外援实力决定战绩

2012年12月07日15:55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2013年亚冠抽签仪式结束,北京国安与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韩国杯赛冠军浦项制铁、乌兹别克斯坦杯赛冠军本尤德科同分在G组。国安总经理高潮认为,这算是个中签,国安必须要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

  亚冠小组出线是国安2013赛季的目标之一,另一个目标是确保下一赛季获得亚冠参赛名额,即必须打进联赛前四。

  高潮:亚冠小组必须出线

  昨天的抽签结束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分析小组出线形势时说:“这个签不算好也不算差。同组3个队,浦项制铁是韩国老牌劲旅,广岛三箭是日本J联赛最近两年异军突起的球队,而乌兹别克斯坦的球队这几年我们打得少一些,但相比澳洲球队,乌兹别克斯坦的球队打得更老到一些,有中亚传统的技战术风格。总体看3支队跟我们水平相比差距不是很大,关键看我们自己怎么准备。”

  2012赛季,国安甚至曾提出过打进亚冠八强,但结果却成了“送分童子”。这次国安没有将目标定得太高,首先要确保亚冠小组出线,进入16强。高潮说:“我们必须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今年我们已经留下了外援马季奇、卡努特和格隆,实际上我们新外援的选择名额已经不多,至于是选择后场球员还是前锋,要根据主教练2013年战术打法来安排。引进新的外援,我们的原则是不在于名气有多大,关键是适合球队的需要。”

  球员:本尤德科不好打

  能和唯一的中亚球队分在一组,国安球员均表示,至少不用像打澳洲球队那样舟车劳顿地杀奔南半球。老将周挺说:“但本尤德科肯定是一支非常难打的球队,至少比泰国和澳大利亚的球队都要强,但他们也是第一次分到东亚组,和其他球队交手也是遭遇战,比如他们对国安就不了解,所以与这种球队交手,做好情报工作非常重要。至于浦项制铁,我们前几年和他们打过热身赛,对手确实个人能力挺强。我觉得我们吸取了这几年和韩国球队交手的经验教训,明年打浦项应当有一定的机会。这个组的4支球队都会有机会出线,就看哪支球队的准备更充分一些。对于国安来说,一定要提早开始备战工作,我们今年虽然取得联赛第三,但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前场的进攻力,后场的定位球防守,这些都必须解决,我们相信新的主教练也会做好这些方面的工作。”

  邵佳一说:“本尤德科的整体水平很高,而且作风非常硬朗,我认为在亚洲除了伊朗的球队,就数他们更接近欧洲球队的作风了。不过,国安队也不会惧怕对手,我们还是会一场一场地拼下来。”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北晚小赢家

  小组出线不乐观

  陈赢

  国安再提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但我看来,实现这个目标不容乐观。

  2010赛季,国安曾经成功从亚冠小组战中突围。当时的情况是,由于年初并没有提出联赛任务,亚冠小组出线成为那个赛季国安队唯一的目标,全队明确了战线重心,全力备战亚冠。而且,当时的国安队在夺冠后球队的主力框架没变,内援进行了适当补充,球队主力也没有老化到今年这种状况。

  但是,从国安目前的人员构成来看,马季奇、卡努特随着年龄的增长,个人能力在下个赛季只会出现下滑,而当打的外援只剩下雷纳尔多和格隆,而且雷纳尔多水平有限,去留仍是问题。因此,国安明年亚冠成绩,有很大一部分要取决于新帅斯塔诺到任后引进的新外援。如果新外援得分能力不能强于目前队内的外援,国安亚冠小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人员老化、外教履新、外援不明朗,这都给国安2013赛季亚冠小组出线带来了不确定性。未来两个月时间的准备,对于国安亚冠出线而言至关重要。从同组3个对手的情况看,比起2010赛季的对手只强不弱,国安都无必胜把握。退一步说,即便国安想要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目前球队必须要有针对性地补充强力外援和中后场关键位置的内援,同时平稳完成新老交替。而这对于新帅斯塔诺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J080

  国安同组仨对手个个来头都不善

  广岛三箭今非昔比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在世俱杯揭幕战中1比0击败新西兰奥克兰城队。本场比赛,广岛三箭占据压倒性优势,并在第66分钟由青山敏弘在禁区外轰入一记世界波。今日的广岛三箭已经今非昔比,不再是J联赛那个保级角色。广岛三箭最大的特色是全队成员都十分年轻,只有两名球员是32岁,其余球员都是1985年龄段的当打之年。广岛三箭常用的阵形是361,他们本赛季夺冠靠的是防守反击,在34场联赛中,只被对手攻入34球,而在进攻端,由金靴奖获得者佐藤寿人领衔的攻击线一共攻入63球。不仅如此,该队一共有5名球员入选J联赛年度最佳阵容。

  浦项制铁威风不再

  浦项制铁是韩国K联赛老牌劲旅,自2009赛季夺得亚冠以来,成绩却逐年下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在亚冠联赛中与中超球队6次交手,浦项制铁3胜2平1负,唯一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不敌亚泰。2012赛季的K联赛常规赛中,浦项制铁15胜5平10负获得第五名,在随后附加赛中获得第三名,但是在足协杯赛场,他们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击败庆南FC获得冠军。防守是浦项的看家本领,常规赛30轮他们的失球只有31个,但进攻端也稍显疲软,30轮只有41球进账。

  中亚狼颇为神秘

  本尤德科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但是他们一年升一级,2007年升入国内超级联赛。从2008年开始,本尤德科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内超级强队。上赛季,本尤德科以2分之差排名联赛第二,这是他们最近5个赛季首次丢掉联赛冠军。本尤德科队的现任主教练是米尔加洛利·丘什莫夫,2010年他接替了斯科拉里的帅位。今年4月份,丘什莫夫还被任命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主教练。本尤德科队中的现役国脚人数基本保持在5人以上,作为中亚球队,本尤德科球员有着强壮的身体,同时个人技术也比较细腻。在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本尤德科曾打进四强,但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后来的冠军蔚山现代队。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