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梦:希望我能被记住 不仅因为我是黄晓明表妹

2012年12月08日1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8日发自杭州)今天下午,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杭州黄龙体育馆进入到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球员丁宁苦战七局,4-3(15-17、11-3、11-8、11-3、12-14、5-11和11-9)力克队友陈梦,晋级决赛。赛后陈梦半开玩笑地说,自己已经习惯了被对手逆转。

  在首局比赛中,陈梦一度10-5领先丁宁,但在最后被追成了13平。“这种情况自己赛前有想到,我经常10-4、10-5领先的时候被对方追成10平,也已经习惯了,”陈梦赛后对记者说,“尤其是跟丁宁打比赛,她扭转局面的能力特别强,所以我在赛前有想到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正是因为这种平和的心态,让陈梦在被追平后没有出现太多的心理波动,并最终17-15赢下了首局比赛的胜利。同样,在被谈到发球被裁判提起警告这个细节的时候,陈梦也微笑着说,“没什么影响,看了奥运会的比赛之后自己心理上有所准备。”

  在输掉了首局比赛之后,丁宁迅速进入状态,以11-3、11-8和11-3连下三局。对此陈梦表示,“对方进入状态以后,自己感觉在场上还是处于下风,我已经很尽力想一分分尽量打得主动一些,但中局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其中包括一些机会球、一些特别高的球也是狂丢,不够主动,我在场上转换得比较慢。”有了良好的心态作保证,陈梦在1-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击,以14-12、11-5连胜两局,两人也因此战成了3平。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陈梦一度5-10落后,随后她连夺4分将比分改写为9-10,“当时在场上我其实想的是打成这样已经很好了,所以很平常心去对待了,”陈梦表示自己平常心去对待比赛时反而会更放得开,“一心静时出手可能更自然。”

  之后有记者提到比赛中看到的一个细节,那就是陈梦在比赛中经常会摇头。“我摇头的时候都是拉到板边的时候,因为这个问题训练中也有过,我自己训练时板边特别多,主动的时候这个问题不是特别明显,但打到场上心理变化时会连续出现,有些无奈,”陈梦回答说。

  此前在乒超联赛中陈梦曾经3-2战胜过丁宁,此番再度作战,陈梦表示对手这次是完全投入到比赛中了,“乒超那场球感觉丁宁没有这场投入的程度那么大,联赛和这种比赛感觉还是不一样。”

  本次比赛,陈梦给自己打了90分,“那10分差在有一些遗憾。今天打到最后已经给对方打软了、打虚了,但自己在把握每一分球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陈梦特别表示,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都特别向往的,“新的奥运周期,希望自己每个比赛都尽力,成绩一个比一个好,这样才有机会去拼奥运。”最后陈梦再次表示,希望以后人们记住她不再是因为她是黄晓明的表妹,而会通过她知道黄晓明这个表哥。(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