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局战恒大女排赛季首胜 拒绝被双杀获冲四转机

2012年12月08日21: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8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九轮,广东恒大俱乐部移师光彩体育馆鏖战五局以3-2复仇北汽,这是郎家军本赛季在决胜局首度赢球有望大增信心,此役拒绝被北汽女排双杀,在复赛阶段带入小组成绩将收获冲击四强的转机。

  五局大战首赢球增信心

  正如央视解说嘉宾李颖所言,广东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是由意大利科斯塔格兰德、波兰斯科沃隆斯卡、以及其他处于半退役状态的众老将苦苦支撑,像主攻周媛、二传赵云、副攻索玛和自由人金虹,在体能和精力上远不及北汽俱乐部年富力强,五局大战过多的体能消耗,两大外援的过渡使用,均无益于郎家军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本赛季,恒大女排此前有过两次五局鏖战的经历,首先是在常规赛第三轮主场以2-3惜败给江苏,随后是在第八轮客场同样以2-3再度告负,两场比赛的失利根源在于拦防体系被江苏的快速彻底给打乱了,再加上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竞技状态远没有上赛季强势,自我失误也控制得不太好而惨遭双杀。

  今天再战由蔡斌执教的北汽俱乐部,恒大女排在局分2-0领先的有利形势下,竟然连丢两局被拖进决胜局,好在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两翼强攻,关键时刻出手果断力拼下9分,最终得以一路领先而锁定胜局。此役胜利,不仅帮助恒大女排重拾打决胜局的自信心,而且也摸索出合理安排体能、力争打好关键球的成功经验。

  拒绝被双杀获冲四转机

  平心而论,从小组赛第一阶段相继以2-3两负江苏、主场以1-3不敌来势汹汹的北汽、先后创造出主场两连败和常规赛首遭双杀的历史最差记录不难看出,恒大女排现阶段的竞技状态相对于上赛季差距非常明显。更为致命的是,由于江苏和北汽两强得益于积分的领先优势提前晋级到八强,因此这三场败绩将被统计到复赛阶段中。

  如果恒大女排今天客场再度失利给北汽,那么四场失利会直接影响到两阶段的积分排名,这样力争跻身于前四冲击半决赛资格的难度会更大,好在郎家军于第三、四局相继失守后,决胜局打出罕见气势而拒绝被双杀,最终艰难拿下两个积分而赢得转机。由于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河南并不会被累计到复赛成绩中,因此恒大女排带入复赛的成绩将锁定在三胜三负。

  如无意外,主教练郎平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将客场启用替补阵容挑战河南女排,一则可以给予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轮休机会,在稍作调整后以最佳状态迎接第二阶段,再则也可以乘机重点打磨下替补阵容以备不时之需。(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广东恒大俱乐部第一阶段关键场次全回顾
轮次
日期
恒大
对手
局分
比分
常规赛第2轮
2012年11月13日
客场
八一
3-0
25-21、25-20、25-16
常规赛第3轮
2012年11月17日
主场
江苏
2-3
27-25、23-25、21-25、25-23、9-15
常规赛第4轮
2012年11月20日
主场
北京
1-3
19-25、25-15、24-26、17-25
常规赛第7轮
2012年12月1日
主场
八一
3-0
25-9、25-17、25-19
常规赛第8轮
2012年12月4日
客场
江苏
2-3
25-20、20-25、30-28、22-25、11-15
常规赛第9轮
2012年12月8日
客场
北京
3-2
25-19、25-21、19-25、23-25、1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