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前瞻:墨菲欲破四年冠军荒 塞尔比力争首冠

2012年12月09日05: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2012斯诺克英锦赛将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两大新生代高手墨菲和塞尔比将展开冠军争夺战。墨菲08年拿下英锦赛冠军后,遭遇了四年的排名站赛冠军荒,本次再度杀进决赛期待破荒。塞尔比则是首次打进英锦赛决赛,将力争冠军巩固世界第一排名。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上半场8局和下半场11局进行。

  墨菲本届英锦赛状态出色,连胜米尔金斯和多特后,八强中幸运逆转布雷切尔,随后半决赛更是在4-8落后被拿赛点的情况下,连胜5局超级逆转打进决赛。塞尔比晋级之路同样一波三则,连胜怀特和瑞恩戴后,第三轮面对罗伯逊在0-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6-4超级逆转获胜,半决赛则是轻取马克戴维斯进决赛。

  墨菲在08年的时候曾经打进英锦赛决赛并且拿下冠军,但之后曾经的稳定先生陷入了低迷之中,虽然期间曾经拿下球员巡回赛总冠军,但在传统的排名站赛上则是遭遇了冠军荒,英锦赛之前墨菲曾经连续八次倒在半决赛上,本届赛事破除半决赛魔咒后,期待打破排名站赛四年冠军荒。

  塞尔比本赛季开局阶段遭遇了低迷,排名赛战绩糟糕加上特鲁姆普的强势崛起,国际锦标赛后塞尔比丢掉了世界第一的排名。本届英锦赛则成为了塞尔比重新崛起的开始,特鲁姆普首轮出局,塞尔比打进决赛后积分重新完成了超越,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塞尔比首次打进英锦赛决赛,拿下过温布利大师赛冠军,打进过世锦赛决赛后,塞尔比三大赛上唯有英锦赛还没有突破,将力争冠军。

  双方交手记录上塞尔比占据较大优势,曾经塞尔比堪称墨菲的克星,两人前9次交手中,塞尔比取得了惊人的8胜1平不败战绩。上赛季墨菲才在冠军联赛中结束了对阵塞尔比不胜的历史,并且一度取得了三连胜,但在双方总交手中,塞尔比依旧取得了9胜1平4负的压倒性优势,心理方面塞尔比优势巨大。

  两名选手很多相同点,墨菲是学院派的代表,球风扎手稳健长台精准,耐心十足擅长硬战。塞尔比防守功力惊人,并且最近两个赛季进攻火力爆发,成为了斯诺克选手中的“破百王”,并且塞尔比球风非常的顽强,屡屡上演超级逆转的好戏。

  两大新生代高手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将决定比赛的走势,除了进攻PK之外,两大新生代顶尖防守悍将,必定还将联手奉献多局防守拉锯战,决赛将是一场精彩对决。

  附:9日赛程

  12月9日 22点 墨菲VS塞尔比(上)

  12月10日 04点 墨菲VS塞尔比(下)

  (风清扬)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