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围甲联赛 > 2012围甲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13年重庆八夺冠军 古力:夺冠刺激三星杯

2012年12月09日11:57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2012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最后一轮战罢。此前只领先第二名1分的重庆冷酸灵队在主将古力率领下以4:0横扫安徽队,力压在积分上一直紧追自己的贵州队,第八次夺得围甲联赛冠军。

  战况>

  重庆队大胜笑到了最后

  本赛季,因为很多队伍都引入了韩国外援,让今年成为围甲联赛外援最多的一年,这也让继续维持上赛季阵容的重庆队面临更激励的竞争,“好好对待每场比赛,争取前三名”,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对成绩的要求十分低调。

  开局三连胜就让重庆占据积分榜榜首,此后虽有所起伏,但重庆从此之后便一直占据积分榜第一,虽然在半程的收官战中不敌以全华班出战的安徽队,但仍然以3分的优势占据第一。此后,重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在第17轮时出现转折点———虽然古力作为主将战胜了90后棋手时越,但另外三名队友的失利让重庆冷酸灵队以总比分1:3不敌贵州队,让重庆队只比第二名高出3分,再次出现争冠悬念。而第19轮比赛因为古力赴韩国参加三星杯比赛,重庆主将负于辽宁队,让其与贵州的差距从3分变成了1分,在联赛只剩下三轮的情况,冠军的归属变得十分微妙。但好在古力回归后,带着闯入三星杯决赛的良好状态,率领重庆队取得两连胜,以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昨天决定冠军归属的围甲末轮战。

  上赛季,重庆队在大部分时间积分排名联赛第一,但在最后一轮对阵辽宁队只要赢下两盘就能确保夺冠的情况下,却以1:3败北最终痛失冠军。重振旗鼓,重庆队在昨天没有重蹈去年的覆辙。

  昨天的比赛中,面对曾在半程收官战中曾战胜过自己的安徽队,只要全取三分就能稳稳夺冠的重庆队,展示出良好的状态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主将古力在中午封盘时就战胜了安徽队的毛睿龙,此后,重庆队气势高涨,谢赫、王檄和杨鼎新分别战胜胡跃峰、黄奕中和蔡竞,重庆队零封对手全取3分。而虽然贵州队在本轮也以3:1拿下杭州队,但重庆队最终还是以49分的积分,领先排名第二的贵州队1分,顺利夺冠。

  同时,这也是围甲联赛13年以来,重庆队第8次夺得冠军,夺冠次数超过其他几个队伍的总和。

  主将>

  古力:夺冠刺激三星杯

  此前因为需要赴韩参加三星杯比赛,古力缺席了倒数第三轮的比赛,重庆队也在该轮遗憾落败,冠军位置岌岌可危,但在三星杯顺利闯入决赛后,古力延续着良好的状态,率领重庆豪取三连胜,成功加冕八冠王。

  “去年在最后时刻失去冠军,十分遗憾。”古力对于去年的失利仍然不忘,今年卷土重来,古力将功劳记在了队友身上,“今年要谢谢院长和所有的队友,正是因为所有人的努力,才让我们成功夺得了第八个冠军。”古力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本赛季,古力虽然表现有些起伏,但其在围甲联赛中16胜5负,状态十分出色稳定,“这个成绩是近几年最好的一次。”

  加冕八冠王,除了弥补了去年的遗憾,也为即将在下周二开始的三星杯决赛增添了积极因素。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赢得了围甲冠军,肯定对之后的三星杯决赛有很好的推动作用。而对于即将在决赛交手的“一生之敌”李世石,古力表示胜负虽然很重要,但因为和李世石已是老朋友,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更为重要,“只要能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就行了”,古力笑道。

  主帅>

  杨一:被追赶时没乱阵脚

  联赛期间,重庆队最多时领先第二名8分,而在为其22轮的联赛中,重庆队在其中的19轮都占据积分榜榜首。虽然贵州队在下半程的比赛中奋起直追,仍然给了队伍很大的压力。

  “但大家全都没有乱阵脚”,杨一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目前每个队伍的差距都微乎其微,比赛的变化和偶然因素都十分多,能最终夺冠十分不易,“而且队里多名队员需要参加国际比赛,这让队伍时常阵容不整,同时两名小将杨鼎新和李轩豪仍在成长,所以今年能在联赛里掌握着主动和优势,和每个队员的努力分不开。”本赛季,除了古力取得16胜5负的高胜率,其余队员也战绩优异。除了小将李轩豪的胜率为6胜7负没有过半以外,王檄战绩17胜5负,谢赫12胜9负。上赛季末轮输棋导致球队遗憾失冠的杨鼎新,虽然本赛季只有7胜4负,但其在下半程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7次胜利,为队伍的最终夺冠贡献了稳定力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