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 > 围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收官战4-0大胜安徽华亿 古力立大功成就八冠王

2012年12月09日11:58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收官战4-0大胜安徽华亿 古力立大功成就八冠王]

  冷酸灵冠军成员除古力外,还有王檄、李轩豪、谢赫、杨鼎新(从左至右)。

  商报记者 周晓亮

  时隔四年,重庆冷酸灵围棋队再次品尝冠军滋味!昨天下午,在2012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重庆冷酸灵围棋队在主将古力率领下,以4∶0大胜安徽华亿队,最终以1分的优势,力压贵州队夺得本赛季围甲联赛冠军,这也是围甲联赛诞生14年来,重庆队夺得的第八座冠军奖杯,也是2008年夺冠之后又一次夺冠。

  大胜弱旅拿下第八冠

  在昨天收官战之前,重庆队就已经夺得场分第一的位置,领先贵州队1分,因此重庆队昨天只要取胜,就能夺得冠军,而在古力的带领下,重庆队用4∶0轻取安徽华亿,稳稳地拿下了自己的第八个围甲联赛冠军。

  虽然安徽华亿队在本赛季首回合与重庆队比赛中,曾爆冷以3∶1取得过胜利,但昨天两队再度交手,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安徽华亿队已经提前降级,而重庆队只要获胜就可夺冠。因此,重庆队没有丝毫松懈,在昨天15点30分后,重庆队的三员大将王檄、古力与谢赫先后获胜,以3∶0领先的重庆队,也提前锁定冠军,而此后重庆队杨鼎新击败蔡竞,重庆队也以4∶0大胜的比分,为本赛季围甲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重庆队夺冠之后,贵州队虽然也从3∶1战胜劲旅杭州队,却无奈地只能屈居亚军,这也是该队创纪录的第6次获得围甲联赛亚军。“晚上大家就一起吃个庆功宴!”在夺得第八冠后,重庆围棋队上下昨晚并没有特别的庆祝方式,而是集体享用一顿丰盛的晚宴来庆贺。

  这次没再让悲剧重演

  拿下第八冠,重庆围棋队在今年的表现相当稳定,正是这种稳扎稳打的方针,确保了他们没有重复去年最后时刻丢失冠军的悲剧,从而再次上演中国围棋奇迹。

  在去年围甲联赛的最后一轮,重庆队在只需要1分就能问鼎围甲第八冠之时,却意外的在主场1∶3不敌辽宁队,痛失眼看到手的冠军。今年围甲联赛开始后,重庆队一直一路领先,长时间占据积分榜首的位置,接着几轮发挥欠佳而追赶对手连战连捷,迅速缩小了积分差距,一度使得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战在赛季末再起波澜。好在下半程收尾阶段比赛,重庆队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特别是在12月5日的一场补赛中,重庆队战胜上海队,重新夺回积分榜首位置,几乎让争冠毫无悬念。昨天,在战胜安徽华亿后,重庆队终于如愿在时隔4年后再度夺冠。

  虽然此前拿过7次围甲冠军,但在昨天拿到第八个冠军后,重庆队主教练杨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显得很兴奋:“整个赛季我对队员的表现都感到很满意,也非常感谢重庆各界和棋迷对围棋队的支持!毕竟拿冠军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重庆围棋已经成为重庆的名片之一,这样的成绩在重庆其他运动项目上是没有过的,因此这个冠军也要感谢重庆各界的支持,我们也希望今后有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相关新闻

  古力:

  好运带到“三星杯”去

  又一次围甲联赛冠军,对拿冠军拿到手麻的重庆队主将古力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我的状态越来越好,也意味着我的运气很好!”在昨天再次拿到冠军奖杯后,古力坦言今年夺冠很不容易,他也希望将围甲冠军的好运,带到即将征战的三星杯上。

  在去年下半年以来,古力的状态一直不是太好,直到今年10月中旬举行的第14届阿含桐山杯夺得冠军,他才打破一年多来的冠军荒。事实上,在今年围甲比赛中,古力的状态也在逐渐恢复中,在出场的21场比赛中,他取得了16胜5负的成绩,胜率76.2%,在围甲选手中仅次于队友王檄。“这个赛季走过来,相当的不容易,我的状态也是在逐渐恢复,队伍最终夺冠也是赢得相当的不容易!”对于古力来说,重庆队在围甲时隔四年之后再度夺冠,对他也是一个最大的激励。在围甲联赛结束之后,古力下周将参加今年三星杯的决赛,将对阵韩国名将李世石,他也希望将围甲联赛的好运气,带到这场中韩围棋巅峰对决中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