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王鲁尼!曼彻斯特德比第1人 超亨利成英超No.1

2012年12月10日01: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作为一个利物浦人,鲁尼却在曼彻斯特德比战成为主宰人物,实在是英格兰足球界的一大奇观。本场曼市德比,鲁尼梅开二度为曼联最终取胜奠定基调,加盟红魔之后小胖各项比赛已经对阵曼城进过10个球,超过了博比-查尔顿爵士保持的9球纪录,成为曼联史上第一城市德比英雄。

  鲁尼同时也创造了英超时代的曼彻斯特德比进球纪录,原纪录是另一位曼联标志人物坎通纳所保持的7球,现在鲁尼已有8球在手。当然,如果算上老英甲时代的话,鲁尼还有两个目标需要超越,曼彻斯特德比战史上的最佳射手是两位曼城名宿,弗兰尼-李和乔-海耶斯,各自打入10球。

  本赛季联赛中鲁尼前38次射门才进了4球,平均9脚射门才有一个进球,但本场德比却意外地高效,前两次射门全部进球。第一球是曼联反击形成2打5,鲁尼的领球横拨突破,却在对手密集防线中闪开一丝缝隙,最后的射门不能不说有些运气,球又从对手裆下穿过,正好骗了提前移动的哈特。为BBC解说比赛的前曼联主帅阿特金森点评说:“鲁尼的射门完全晃了曼城门将,哈特认为球会向对角射去,但情况并非如此,鲁尼出类拔萃的跑动则是进球的来源。”

  但鲁尼第二个进球就毫无取巧成分了,拉斐尔右路传中,鲁尼摆脱跟随自己的席尔瓦,前点接应推射远角中的,鲁尼复制了此前范佩西对阵切尔西时的壮举,帮助球队2比0领先,甚至连第二个进球都如此相似。前利物浦名宿马克-劳伦森说:“鲁尼的两次射门一次比一次精湛而准确,最简单的工作也是最需要专注的环节。”

  《当日比赛》主持莫布雷认为,曼联能两球领先上半时,全是鲁尼之功:“这是属于鲁尼的半场比赛,两次伟大的射门,鲁尼将一场曼城控制着全球的比赛变成了自己的个人秀。”本场连中两元,也让鲁尼迈过了联赛150球大关,从埃弗顿到曼联,小胖一共参加了329场英超,破门150次,这还没算一个乌龙球。鲁尼也以27岁零46天的年纪,成为英超史上完成150球最年轻的球员,其中有135个英超进球是替曼联攻入,排在他之前的还有亨利、希勒、福勒、安迪-科尔和兰帕德5人。

  “这真是一种梦幻般的感觉”,鲁尼赛后还觉得这场德比和自己的进球,都有些不真实:“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我们现在已经领先6分了。为了这场比赛,我们等待了很久了,我们知道这场胜利对于球迷来说意味着什么。”

  当然让鲁尼更爽的则是终结了曼城的主场不败金身:“能在这个球场进球感觉实在太棒了,我替曼联效力,当然很享受能在德比战进球,他们有着一个伟大的主场纪录,能终结这纪录是一份伟大的体验。这太疯狂了,就像我们本赛季的征程一样,现在我们需要将连胜继续下去直到赛季末。”

  附:英超150球进球榜

  27岁46天 鲁尼(150)

  28岁150天 亨利 (175)

  28岁247天 希勒 (260)

  29岁325天 福勒 (163)

  31岁60天 安迪-科尔 (189)

  33岁294天 兰帕德 (153)

  (搜狐体育 Santi)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