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奥神篮球俱乐部 > 奥神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悦率队回家乡坦言婚期将近 称苏伟值得去尊重

2012年12月10日10:08
来源:燕赵都市报

  花样美男孙悦又来石家庄了。上周日,在北京奥神队和美国ABA圣迭戈海浪队的表演赛上,或许是回到家乡河北打球很兴奋,或许因为娇羞美妻陈露场下观战,孙悦玩得很嗨,跳投、突破、打得异常兴奋,奥神队也不出意外地以99:82赢得了比赛。

  27岁的孙悦马上就要踏入婚姻殿堂,看起来心情不错,赛后,面对记者的专访,孙悦打开了话匣子,聊湖人、聊国家队、聊苏伟,聊婚姻……

  孙悦率队“回家”再访省会坦言婚期将近希望保留隐私

  谈家乡

  回到这里打球让我很亲切

  虽然比赛在8日开打,但7日,孙悦就来到了石家庄。这一天是他的生日,在表演赛石家庄站赞助商的牵线下,不少“悦粉儿”特意赶来,为孙悦送上了象征祝福的生日蛋糕。这让孙悦十分感动,他对记者说,他非常感谢球迷们对他长久的支持,但想到自己已经 27岁了,心里有些紧迫感。“他们每一年都会为我送上生日祝福,真得非常开心。原来过生日都是单纯的高兴,但如今过生日,心里面好像紧迫了一点儿,又老了一岁,我还不想长大。”孙悦说。

  从十四岁到省体校训练学习,到进入奥神队,再到后来加盟湖人,孙悦逐渐成为巨星,他至今对自己走上篮球道路的原因念念不忘:“因为父母身高都不低,而且都有打篮球的经历,小的时候,我的身高就窜得很猛。在我的记忆里,我从来没有坐到过第一排,几乎都是最后一排,我比同年龄段的小朋友都高很多,这让我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不一样,觉得自己有点另类,直到沧州市体校,我才感觉我正常了,我才知道我属于这里的篮球世界。”

  在孙悦眼里,河北是孙悦篮球生涯起步的地方,孙悦感慨,回到河北打球让他有一种亲切感,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参加比赛或活动经过一些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我都会和队友们聊一聊,这让我回想到了从前,这里有我曾经的回忆。”

  谈奥运

  我们暴露了太多问题

  奥运会之后,孙悦一直没有参加实战比赛,不过,他说这段儿时间他没闲着,而是经历了封闭的身体恢复,“这就像一次冬训,我们进行了完整的体能、技巧和投篮训练,目的就是从伤病和疲劳中恢复回来”。

  “新的一年开始了,我现在就是担心我的状态能不能很快回来,毕竟,奥运已经结束四个月时间了。这种担心不是体能方面,而是我的技术稳定性,缺少高强度的比赛,让我有了这方面的忧虑。”

  谈及奥运会,孙悦说中国队此次出征伦敦暴露出了太多的问题,尽管某些方面,中国男篮也有所突破:“相比往届,我们可能有50%的进步,但西班牙、美国那些强队有了100%的进步,这就要求我们有200%的努力,才能加快追他们的脚步。”

  4年后的里约,对于孙悦来说可能有些遥远,孙悦说他对自己的身体依然有信心,他也希望能再代表中国队参加一届奥运:“我需要立足自己,每一天都把自己的24小时争取做好,坚持四年,才会有可能。”

  谈CBA

  苏伟值得我们去尊重

  CBA正在进行,孙悦是惟一一位没有参加国内联赛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成员。

  孙悦也是身不由己,他说:“我只是一名球员,我没要决定打不打CBA的权力,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我在球队应该做的工作做好。”

  每当中国男篮出征结束后,孙悦便会消失于大家的视野之中,没了一点儿消息。孙悦笑着说:“不是有我们的媒体吗?我们省的电视台也可以直播奥神的比赛啊。”

  不打CBA,不表示孙悦对CBA不关切,前一段儿,孙悦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还直言“CBA需要自己的文化”。这次,孙悦谈起了“换苏伟”的口号。他说,他和苏伟是国家队的队友,也是很好的朋友,虽然每一个看待一件事情都有自己的立场,但他还是为苏伟感到不公平:“不管一个球员的表现究竟好不好,但他总是付出了努力,我们都要把他看作是一个职业球员,苏伟为球队胜利卖力,在国家队为祖国出力,他也不容易,谁都有子女和父母,他的家人如果知道全国那么多人在挖苦他,把他作为一个谈资,他们心里会好受吗?我们该换位思考一下。”

  孙悦还拿NBA的主场优势和CBA的主场口号作了比较,他说:“NBA的盐湖城主场很恐怖,但他们不会集体攻击一个球员。在NBA,主场优势是良性的,他们只是想捍卫自己的家门口。”

  谈教练

  尤纳斯邓华德各有一套

  十运会期间,代表河北队征战全运会的孙悦,被当时新上任的中国男篮主帅的尤纳斯相中。孙悦说,这给予他人生中最大的机会和平台,“一切都有了不同”。

  面对尤纳斯的钟爱,孙悦也担负了巨大的压力。当孙悦表现不佳时,对孙悦期望很高的尤纳斯便会批评他,孙悦笑着说,他是被尤纳斯骂最多的国家队队员。“那时候,队里有句话说尤教练———‘爱之深,吼之切’,我就是他最爱的人,所以……”

  执教孙悦不止偏爱高大后卫的立陶宛人,还有美国人邓华德。孙悦说,两个人的执教风格有很大不同:“邓华德有自己的一套,人们都叫他‘政委’嘛,他善于鼓动球员的情绪,球员在场下有50%的能力,他会让球员场上发挥100%的状态,他的话语很有煽动性,让人听后激情澎湃。”

  谈湖人

  依然钟爱湖人的比赛

  作为踏上NBA赛场的CBA第五人,孙悦已经告别NBA赛场很久了,但他依然觉得斯坦普斯很梦幻,“那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在孙悦的印象里,NBA是一个职业化程度非常高的联盟。“就拿湖人来说,在那里,每个人只负责自己的工作,没有人会争着表现,从而干扰别人的工作。只有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机械的引擎才会更加有力,这或许是对我么的启发吧。”孙悦说。

  一些人也让孙悦念念不忘,“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湖人功勋主帅杰克逊,对我来说,他像神一样存在,可他会主动和我聊天,谈中国,说他去过哪些地方,还和我说说美食,或者推荐一本书,我开始很紧张,但后来就感觉他是一个十分和蔼的老爷爷。科比也是我的老师,那时候因为我是新秀嘛,我都提前两个小时去球馆,但每一次去,科比都在那里,伤病恢复、体能训练……身为巨星的他都一丝不苟。在更衣室里,大家说说笑笑,他也没有太多架子。”孙悦说。

  谈生活

  不日办婚礼婚期要保密

  “篮球教会我很多。因为从小练球,父母需要给我交付高昂的学费,这让我学会孝顺父母;因为篮球是五个人的,取胜需要精诚团结,这让我学会真诚地对待朋友;因为比赛取胜需要奋斗,比赛结果不会说谎,这让我学会了要真实面对自己。”孙悦说,篮球让他学会了怎么做人。

  因为俱乐部比赛和国家队集训,孙悦很长时间没有陪伴自己的父母,这让他有些内疚。谈到马上就要举行的婚礼,他说这是自己作为儿子,献给父母最好的礼物:“平时过年过节也不能回家,现在马上要举办婚礼,父母都很高兴,我想我该稳下来了,为家人担起应负的责任。”

  孙悦的妻子陈露是一位美丽的上海姑娘,曾经当过模特,和孙悦相恋的时间不算太长,不过两人在伦敦奥运会前就已经登记结婚。前不久,陈露在微博上晒出和孙悦的浪漫婚纱照,这也证实了两人的婚礼马上就会举行。

  孙悦爽快承认了婚期已定,但具体日期不想透露:“作为公众人物,我有责任出现在球迷们面前,但我的家人并没有暴露在公众视野的必要,这会让他们很有压力,在婚礼上,我需要有自己的隐私空间,真心呵护我的球迷们会理解我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