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被质疑蒙混过关失败 中超数队联手抵并购

2012年12月10日13: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球迷》报

  大连的这个冬天异常热闹,阿尔滨和实德的并购案让落魄的大连足球赚足了眼球。上周末,李明、林乐丰、郭军“三方代表”拿着老板赵明阳的手谕亲赴足协,去时兴高采烈,回来时却心灰意冷。看似板上钉钉的并购案却在足协那里被义正言辞的否决了,按照新版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准入规定》的审核标准,大连阿尔滨无权直接收购大连实德,实德俱乐部必须在收购之前就注销中超资格,同时所有球员转为自由身份被推向转会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眼看就要做成的好事却突然陷入困境,这是阿尔滨方面万万没有料到的。这其中到底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情?坊间传闻莫衷一是。

  大意失荆州

  还是心存侥幸

  7日,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和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来到中国足协,他们是被中国足协紧急叫来开会的。足协再次把相关章程和规定告知他们,让他们回去继续准备材料,并明确告知,要想收购实德,必须先注销后收购。

  三人听后顿时傻眼,他们认为手头准备的材料已经相当齐备,而且在正式公布收购实德的消息当天,便将确认材料发给了中国足协。至于新版的转让规定,普遍的看法是无论是李明还是林乐丰都大意了,这也是受到了5年前上海合并案的贻害,当年朱骏的上海联城不费吹灰之力成功完成并购,组成了新申花,这给了阿尔滨很大的错觉,以为只要替实德还清了债务,便可名正言顺地完成对实德俱乐部的收购,根本没有去仔细研读新的规章制度。

  对于中国足球圈里的明文规定,林乐丰和李明这一老一少难道真的大意了么?在如此重要的环节上,犯下如此低级的失误恐怕很难具有可信度。有消息指出,阿尔滨对于收购无法通过实际上也是有心理准备的。因为自从收购一事被爆出后,阿尔滨方面就一直非常谨慎,从未对外界披露太多消息。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在接受外界采访时也不止一次表示,收购合并一事还要看中国足协批复的情况,“中国足协没批准之前,什么事情都定不下来。”

  事实上也并不排除这样一种可能,阿尔滨对于中国足协的相关政策其实很了解,因为新版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准入规定》早在2010年就下发到各俱乐部,无论是实德还是阿尔滨都应该早就阅读了其中的内容,但他们还是在这个时候选择冒险,这其中存在侥幸心理的成分。因为一旦用一种非常简单的方式在中国足协通过注册,那么他们就可以免去很多麻烦。可是不承想,中国足协对于这次收购合并非常重视,因此阿尔滨自然就没有蒙混过关。

  有人不想

  阿尔滨做大

  阿尔滨收购实德,在大连球迷看来,这是强强联手,如虎添翼的好事,但对其他中超各队来说,却意味着在下赛季多出了一个可怕的敌人。一则未被证实的传言是:大连并购案之所以突生变故,是因为遭到了某些俱乐部的联手抵制,他们不想看着另一个“恒大”的崛起。

  从时间节点上分析,阿尔滨正式公布收购实德是11月30日,但8天之后,足协才告知阿尔滨必须停止收购,那么作为管理者,中国足协为何不在这8天当中提早对双方进行提示,避免现在的被动?阿尔滨之所以花费3.2亿收购实德,一方面是市政府不想让八星大连的荣誉流落他乡,另一方面,阿尔滨也可以趁此机会强强合并,按己所需选择实德球员。一旦合并完成,对于其他中超各队而言,无疑是多出了一个强劲的对手,特别是亚冠BIG4,明年他们将面临三线作战,而排名中超第五的阿尔滨以逸待劳,专心国内赛场,如此一来,阿尔滨在国内赛场上的优势将无比扩大,中超冠军很有可能被其收入囊中。

  换种角度,如果阿尔滨收购实德的计划流产,那么大批的实德球员将以自由身身份流向转会市场,中超各队对此都是乐于看到的,这也避免了实德队中的好球员被阿尔滨垄断的局面,从而在实力上做到了中超各队平均分配。

  以常理推测,阿尔滨收购之前肯定会和足协相关人士有过沟通,否则以赵明阳商人的本色,不会就那么草率地完成价值3.5亿的大收购,这个时候足协突然翻出新规则加以阻挠,不排除背后有人有动作的嫌疑。值得注意的是,足协在叫停收购的同时也并没有完全封死收购的路,只是要求阿尔滨尽快补齐所缺材料,并将其完备,事实上,如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有些材料是阿尔滨补不齐的。

  一名内部人士透露,在联赛发展势头较好的情况下,足协高层也认为,阿尔滨收购实德后组建一支更强大的球队,与恒大形成双雄争夺、分庭抗礼的局面对联赛发展是有利的,“但中国的事情就是这样,任何关节都需要打通,大连阿尔滨是一支中超新军,跟足协的关系搞得并不是很顺畅。这可能也是收购受阻的原因之一,大家也希望足协在处理此事时能够变通一下,给予一些便利政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