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PK李世石大谈兄弟情 古力:拿下冠军再结婚

2012年12月11日07: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第17届三星财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今天上午10时将在上海大酒店落子,对局双方是世界棋坛双璧古力和李世石。昨天下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古力和李世石大谈兄弟之情,让这场注定激烈的大决战变得温情脉脉。

  回忆千年之战

  古力著的《龙渊》日前出版,记录了他和李世石共计28局对局,而有趣的是,出书之后进行的三星财险杯小组赛两人狭路相逢,居然下出了千载难逢的四劫循环和棋。犹记2009年古力和李世石在韩国雪岳山百潭寺进行LG杯决战,外界称为“四千年之战”,最终古力完胜。

  昨天李世石回忆此战感慨道:“那时候我对胜负过于计较,现在的心境已经平和了许多。”此后两人相继谈起彼此的友谊,丝毫不掩饰惺惺相惜之情,“如果没有古力的崛起,我不可能保持目前的水平。古力始终是我最想遇到的决战对手,又是特别想在一起喝酒的朋友。”古力随即表示:“在我心里,李世石先生一直是我围棋生涯的领路人。2004年初三星杯半决赛前我信心满满,1比2输给他后,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强的对手。2009年百潭寺之战胜出的感觉非常好,但之后李世石宣布休职,也让我一下子迷失了方向,成绩一路下滑。现在李世石成绩回暖,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也恢复了,期待和他有精彩的对局,促进彼此重返巅峰!”

  古力拿下冠军再结婚

  此后有人提问古力传闻他正准备结婚的话题,古力脱口而出:“比赛后再议!”主持会议的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王谊接口:“古力的意思是,拿下三星杯才考虑结婚。”李世石马上接口:“这样的话还让我怎么下棋?负担太大了!”两人在满堂的笑声中走到一起合影,李世石主动伸手揽住古力的肩膀,摄影记者们不断按动快门,王谊笑着提醒:“你们俩的‘结婚照’能等会儿照吗?先把捐赠仪式弄完!”

  按照本次三星财险杯规定,从本赛对局起中国棋手每赢一目,三星财产保险会社就向中国棋院捐赠1万韩元用于扶持中国儿童围棋教育,如是中盘获胜则每盘募捐30万韩元,与之对应的是韩国棋手获胜的捐款用于韩国军营围棋普及。昨天会社董事长郑贤俊向刘思明捐赠了710万韩元,另外为韩国棋院募集达650万韩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