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李世石棋风鬼谋 小李:赢他建立自己时代

2012年12月11日08:55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还记得2009年LG杯、2011年BC卡杯吸引了无数棋迷的两场“世纪大战”吗?还记得今年9月三星杯32强战时震惊棋界的罕见“四劫循环”无胜负吗?古力、李世石,两位中韩棋坛的代表人物,曾携手创造了一幕幕经典。今天,被称为“一生的对手”的两人,又将在第17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中上演“世纪大战3”。

  风格

  古力:李世石鬼谋一点

  作为同时代的代表棋手,古力和李世石年龄相当、战斗力相当、棋风相当,所以两人的比赛总是当仁不让地成为焦点。有人形容两人就像在照镜子,进攻方式也都差不多,但两人却都不同意。

  “我没认真考虑过相似度的问题,但第一感觉就是要同意这个观点比较困难。”李世石说,“古力属于后起攻击的风格,我则是快步调进攻,我俩的差别如此表达比较合适。”古力则说:“我对局生涯中的前几年,不仅仅是攻,杀的成功率也大一点。现在大家水平差不多了,再加上对李世石这样的对手,如果还一味吃棋,胜率会大大下降——我自己感觉,我的棋风稳健一点,李世石‘鬼谋’一点!”

  展望

  李世石:赢了古力就有时代

  第一次世纪大战,古力2:0横扫李世石;第二次世纪大战,李世石3:2力克古力。第三次世纪大战前,李世石刚刚晋级春兰杯决赛,古力也刚刚收获了第八次围甲冠军,谁的状态更好?

  “其实,我今年整体成绩不太好,尤其上半年输得太多,等级分下降很厉害,还好下半年恢复了。国内棋手进步太厉害了,现在才渐渐适应和学习90后的棋谱。”古力说,“当然,我最近状态还不错,加上我除了围甲也没什么世界大赛,所以对李世石的棋充分研究了。我对这次比赛,充满了期待。”李世石同样是先抑后扬,然后毫不客气:“上半年我的成绩也很差,国内等级分一度跌到第二,还有继续跌下去的趋势,下半年才找回了状态和感觉,在回升,如果这次赢了古力,是否可以叫‘李世石时代’来临了呢?”

  友谊

  古力遭打趣“不赢李世石难结婚”

  狠话归狠话,世纪大战越激烈,两人对彼此的推崇其实越高。“印象中我出成绩的时间比古力要早一点。但如果没有古力的话,我不会维持现在的状态和水平。古力对我来说,是特别想遇到的对手,也是想一起喝杯酒的朋友。”李世石说。

  古力则说得更夸张:“李世石是我围棋的领路人,他先出的成绩,印象中最深的有两次。一是2004年三星杯半决赛,赛前我踌躇满志,结果却输了,然后感慨世界上还有这么厉害的人;第二次是他宣布休息暂别棋坛,当时我的成绩很好,但一听就迷失了方向,导致状态急剧下滑,现在他状态好了,我也希望好好下,能够携手重返巅峰。”

  这样的惺惺相惜,甚至让一位韩国记者问古力是否也登记了,准备像李世石一样成为“已婚人士”时,主持人都要来打趣:“古力赢了李世石,结婚的可能性就大一些,否则就小一些。”而李世石则非常配合地大叫:“那让我怎么下?责任太大、压力太大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