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TP年度十大成就(1):穆雷事竟成 费德勒平纪录

2012年12月11日09:50
来源:搜狐体育

  本周ATPWorldTour.com开始倒数2012年度十大成就,今天先从第十位到第六位开始看起。

  10. 费雷尔冠军数量和胜场领先群雄

  很难想象一位选手能在30岁的年纪赛出自己在ATP世界巡回赛上的个人最佳赛季,但是对大卫费雷尔来说,在2012这一年他就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作为一个颇有成就并且备受尊敬得选手,2000年转入职业赛的费雷尔凭借七项巡回赛级别冠军以及76个胜场领先群雄并且连续第二年在年终排名世界第五。在这一个不可思议的稳定赛季,费雷尔成就了几项个人职业亮点。

  在他的功绩中间,费雷尔在巴黎举起个人首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冠军奖杯(战胜杨诺维茨)并且成为继拉菲尔·纳达尔后首位在一年中的全部四项大满贯都至少打入八强的西班牙选手,在法网首次打进半决赛,美网则使第二次晋级半决赛还有温网首个八强战绩。他在三种不同场地上都砍下冠军(硬地,泥地和草地),更是在奥克兰,布宜诺斯艾利斯,阿卡普尔科, 斯海尔托亨博斯, 巴斯塔德,瓦伦西亚和巴黎捧起冠军奖杯。

  “我从来没有拿过1000大师赛的冠军,我把握住了机会,”费雷尔在巴黎夺冠后说道。“这非常重要因为我这是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我还会努力提高自己。”

  9. 罗迪克加入精英行列

  尽管在美网之后宣布退役,但是在此之前安迪·罗迪克还确保自己跨越了两个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在伊斯特本的AEGON国际赛中,罗迪克通往冠军的道路从两点上都非常具有意义。期间,在一天双赛中他连续赢下1/4决赛以及半决赛,成为公开赛时代第19位赢得超过600场胜利的球员,也是现役球员中继罗杰·费德勒后首位达到这一战绩的球员。

  另外他还在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安德里亚斯·塞皮让这一周变得更加难忘。夺冠的同时,他还平了费德勒连续12个赛季都至少有一个冠军入账的纪录。

  “我一直想完成12年每年都得一个冠军的任务。我知道有三到四个人做到过,”罗迪克说道。“我需要不断提醒自己这些数字来记住这是项属于‘你上周做到了什么’的运动。所以当我回过头来的时候,可能我需要更多的审视并且意识到自己其实在那么多年一直做的还不错。”

  8. 一个苏格兰人火热的夏天

  “有恒心者事竟成。”

  对于安迪·穆雷以及整个大不列颠,本赛季证明了耐心是一种美德。今年上半年穆雷稳扎稳打,之后在英国本土更是火力全开,引爆了为祖国创造历史性成就之战。

  温网半决赛他击败了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从而成为了自1938年弗雷德·佩里之后本土成长起来的球员打入决赛第一人。穆雷几周以后有机会报此一箭之仇。再次回到全英俱乐部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穆雷已经俨然成为英国参赛队伍中德明星。他在半决赛击败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并在决赛表现抢眼三盘击败费德勒,从而成为英国104年以来首位奥运金牌得主。他还在混双比赛中跟劳拉·罗布森合作收获了一枚银牌。

  穆雷之后又在美网上演帽子戏法,决赛五盘鏖战险胜德约科维奇,从而获得了他本人第一个大满贯头衔,也结束了英国人对大满贯冠军76年的漫长等待。

  “很明显我很激动,不由得泪洒球场。这不是难过,是超乎寻常的开心,”穆雷说。“我甚至有些不敢相信,因为我曾经好多次接近目标但是功亏一篑,我是指怀疑,这真的会成为现实么?所以当胜利最终降临,我自然非常非常激动。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逾越了最后障碍之后的释然。”

  7. 费德勒平温网冠军纪录

  自从2011年法网结束一直到今年的温网,罗杰·费德勒还没打入过大满贯决赛,换句话说他在2010年澳网之后就没拿到过大满贯的奖杯。这些都在全英俱乐部峰回路转了。

  他夺冠的道路险象环生,在第三轮的比赛中,瑞士人两盘落后朱利安·贝内特乌,6度只差两分就输给这位法国选手。但是费德勒尽显冠军本色,坚持了下来,并且完成了激动人心的大逆转五盘获胜把握了命运。

  费德勒半决赛击败了卫冕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之后又在决赛中对阵安迪·穆雷。在一盘落后并且发球倍感压力的第二盘,费德勒全力阻击穆雷在他的家乡获胜,并且获得自己破纪录的第七个温网冠军,这也平了威廉·伦肖和皮特·桑普拉斯本赛事的夺冠纪录,费德勒重新做回了南非航空ATP排名第一的宝座。

  “今年我认为我主动控制了重要的比赛,主动出击,而不是等待对手失误,”费德勒说。“你要想赢得温网,就是要这样做,一个一个球去拼,相信自己能行,我今天尽力做到了。这很特别。”

  6. 21点! 罗杰 & 拉法拿下21个1000大师赛冠军

  拉菲尔·纳达尔和罗杰·费德勒继续他们在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赢球的路线。尽管纳达尔因伤错失了下半年的比赛,他还是保持了21个1000大师赛冠军的纪录,后来费德勒也追平了这个纪录。

  纳达尔因为在泥地上的优异表现被封为“红土之王”。在蒙特卡洛,他难以置信地连续8届获得了该赛冠军,并在罗马站获得了6个冠军。他在两站的决赛都是击败对手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我很高兴在罗马一盘未失拿下冠军,并且一路击败像[托马斯]伯蒂奇和[大卫]费雷尔以及德约科维奇这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纳达尔在罗马说道。“我将把这个奖杯放在自己的卧房。这就像一个梦。我充满自信并且发挥良好,而在我状态正佳的时候这个冠军来的非常及时。希望我会把这个状态一直保持下去。”

  费德勒抢下三个奖杯追平了纳达尔的纪录。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击败约翰·伊斯内尔成为首位在此四夺桂冠的选手,在马德里的蓝土上战胜托马斯·伯蒂奇捧杯并且在辛辛那提击败德约科维奇破纪录的获得第五个冠军。

  “我已经赢得了五个冠军。这显然令人不可思议因为我还记得最初获得的几个冠军的过程是多么艰苦。现在回首往事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费德勒在辛辛那提说道。“加上我没有丢失任何发球局又在决赛中击败诺瓦克等等,这可能是我在辛辛那提有史以来最棒的一周了。无容置疑地这太棒了。”(ATP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