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沪上开讲寄语许昕 女足文化程度低成困扰

2012年12月11日13:46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本报记者 秦东颖

  首届中国乒乓球运动发展学术报告会昨天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不久前卸任的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和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成为首批演讲嘉宾,两人都对运动员的未来发展开出了“药方”。

  刘国梁:许昕有潜力跻身一流

  上海籍乒乓球选手许昕日前获得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男单桂冠。不少人认为,这预示着他将会在明年与张继科、马龙并称“国乒三虎”。但刘国梁表示,“我觉得许昕跻身‘三虎’还是有些勉强的。”

  刘国梁分析道:“和张继科、马龙相比,许昕在各个方面还是相对偏弱一些。这是很多历史原因造成的,比如,处在人才夹缝时代的许昕,从一开始就没有受到重点培养。从这一点上来说,作为主教练我是有责任的,毕竟精力有限。”

  刘国梁表示,现在许昕已经是重点培养对象,他的实力、年龄都有优势,但他的未来取决于他自己,“许昕有潜力也有能力跻身一流,这取决于大环境,同时也取决于他的内心。”这两年,原来被认为“吊儿郎当”的许昕开始成熟,每次比赛结束,他都会主动找教练沟通,这让刘国梁颇感欣慰,“许昕还有上升的空间,关键要看他的心是不是完全投入在乒乓球上。”

  施之皓:文化程度低困扰郭跃

  孔令辉在竞聘中国女乒主教练的报告中,用了相当的篇幅谈到今后提高运动员文化素质的重要性。昨天,施之皓对此也开诚布公,他以郭跃为例,“郭跃的分析、理解能力差,容易受到困扰。我们的运动员智商都很高,但如果文化程度低,乒乓球以外的东西知道得太少,思想就太局限了。”

  施之皓认为,“对运动员来说,我觉得正常情况下小学应该要上完,但实际上很多运动员连小学都没上完。文化程度对运动员太重要了,我主张从乒乓球以外看乒乓球、理解乒乓球。比如英语,丁宁就吃了英语不好的亏。伦敦奥运会时,她只会对裁判说“why(为什么)”,如果她有点英语语言能力,在场上、场下多和裁判沟通,情况就大不相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