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第十轮看点 四球队为第二阶段冲刺抢分

2012年12月11日14: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361°中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即将奏响“片尾曲”,北京汽车和渤海银行天津队双双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而前八强的球队也早已产生。在12月11日进行的最后一轮对战,只有江苏主场迎战北京、辽宁主场对阵浙江的两场比赛结果,会涉及第二阶段的带分形势,其结果值得期待。

  北京汽车女排在第一阶段表现不俗,前九轮中7胜2负,赢的7场球均全取3分,输的2场比赛也都各自拼回1个积分,目前拿到23分领跑Ⅰ组。而江苏女排虽然与北汽胜负场相同,但在积分上有4分劣势,暂列次席。按照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技术手册中先积分后胜场的排位规则,北汽女排已经稳居小组第一。

  两队曾在第一阶段中上演过一场精彩大战,在速度与力量的比拼中,坐镇主场的北汽女排发挥网口优势,刘晓彤的暴力强攻以及薛明和乔婷的拦网都有不错发挥,且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3-1力克对手,但客观来看,其过程也相当艰难。

  此役两队再度交锋,回归主场的江苏队必定全力“复仇”,“全能战士”惠若琪仍旧是球队的攻防核心,另一主攻翟婷丽能否依靠标志性的平拉开突破北汽的高拦网将是左右比赛走向的关键问题,而替补席上赵静雪和陈亚云能否在球队困难时再次扮演奇兵角色也值得期待。北汽队中,开赛以来表现相当平稳的刘晓彤能否延续强势?强力接应曾春蕾能否在右翼架起第二门重炮?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Ⅱ组中辽宁女排将主场迎战浙江。由王一梅、楚金玲领衔的辽宁女排,本赛季在风格上有所变化,大幅增加了副攻快球的比例,使球队得分点更为分散,因而在两队首回合交手中,辽宁女排凭借强大的多点火力,客场直落三局零封对手。不过在上一轮对阵天津的比赛中,辽军的一传漏洞暴露出来,虽然几度更换接发体系,但收效甚微,0-3落败。此役,浙江队要想客场取胜,需借鉴天津队的拼发球战术。另一方面,尽管队中第一得分点李静状态不俗,但与辽宁这般力量型球队硬拼强攻,显然不是上策。浙江队亟需有更多的攻手挺身而出,分担进攻压力,在防反中也要发挥快攻优势,以快制强。此外,主力接应邱亚楠近几场比赛表现不佳,但替补出场的“黄金一代”老将周苏红则表现不俗,除了一传防守发挥极大作用外,进攻端的表现也让人钦佩,此役周苏红还会作何表现也是浙江队的另一看点。

  (文/李兆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