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跆拳道世界杯“创纪录” 备战里约吹响号角

2012年12月11日15:1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苏 畅

  虽然没有吴静钰、侯玉琢和刘哮波三名参加奥运会的重点队员参赛,但中国跆拳道队仍然在日前结束的跆拳道世界杯上拼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荣战绩,也为中国跆拳道队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

  “混战”赛制拼出惊喜

  作为2012年最后一项世界赛事,2012年跆拳道世界杯11月23至25日在阿鲁巴的圣克鲁斯展开角逐。与以往大为不同,本届世界杯采取团体混合赛制,即男、女比赛中每个代表队各派5名在68公斤级至80公斤以下级的选手出战。在每场1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五名选手先进行每人一分钟的一对一较量,打满五局后,再进入五分钟的“混战”阶段,教练员可以随时更换选手上场,没有级别和上场时间的限制。

  这种“混战”赛制让参赛教练员和运动员有了耳目一新的新鲜感,考验的更是运动员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拼搏的胆识。在女子决赛中,中国队在前9分50秒还以7比11落后,关键时刻小将刘利平上场,随即用大胆且高难度的后旋踢击头一举得到4分。最终在加时赛里,另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张华依靠防守反击战胜名将玛琳,为中国队夺得冠军。男子组半决赛同样打得“荡气回肠”。在面对传统劲旅伊朗队时,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比赛伊始就通过积极主动的进攻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虽然最终以18比19微弱劣势告负,但仍然为中国男子拼到了世界杯团体第三名的历史最佳战绩。

  为备战里约吹响号角

  虽然伦敦奥运会刚刚过去,但此次征战世界杯并取得佳绩却预示着中国跆拳道队已然吹响了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号角。

  中国女队夺得本次世界杯冠军说明中国女子跆拳道整体水平在世界上处于一流。此次出征世界杯的9名队员均为陪练选手出身,其中刘利平、张华以往多年担任吴静钰团队的陪练选手,是中国跆拳道队奥运夺金的幕后英雄。此次,这些“陪练”选手也能够在世界杯一圆世界冠军之梦,不仅证明这些选手同样具备了较高水准和实力,也是她们自身的一大突破,未来,她们也有机会站上奥运赛场。

  正如此次征战世界杯的中国男队主教练姚强所言,男队在此次世界杯上历史性地夺得季军是由于欧洲劲旅土耳其没有参赛,而中国队也未和韩国队交手,有取得好成绩的机遇。不过此次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毕竟在世界杯赛场上书写了新纪录,表明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的整体实力与以往相比有了明显提升,对于规则的理解和掌握能力也有所提高。姚强认为,通过此次世界杯的成绩,中国男子选手在未来有了清晰的目标和准确的定位,不仅知道自己的能力,也更清楚地意识到不足所在,这对于备战下届奥运会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