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队领导为郎平庆祝生日 点河南排球发展的关键

2012年12月11日15: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12月11日晚7点30分,361°中国女排联赛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河南鑫苑女排将在漯河双汇赛区,迎战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时广大球迷可以欣赏到“铁榔头”的风采。赛前一天是郞平52岁生日,赛区组委会精心为郞导准备了生日礼物,送上了衷心的生日祝福。

  连续三年采访排球名宿“铁榔头”

  2009年漯河第一次承办国际排球赛期间,中国五连冠时期女排队员曾聚首漯河,畅谈心爱的排球事业,当时由于工作太忙,郞平没能在漯河与好朋友相聚,记者也因此错过了一次面对面采访郞导的机会。漯河连续作为河南女排主场和郞平回国执教,2010年记者终于如愿以偿采访了带队来漯参赛的排球名宿。记得在2010年2月28日,郎平率领国内女排联赛新军广东恒大队第一次来漯河打联赛,那个时候,郎平显得有些憔悴,场内场外始终是严肃的表情,坐在椅子上时,也是小心翼翼的动作。

  前天下午,郎平再次率领广东恒大队来漯参加今晚的女排联赛。又见郎平。曾经的“铁榔头”依然有些憔悴,但笑容多了,训练之余还不忘发微博,她头上戴的动物造型连帽围巾更是让场外工作人员连呼:“郎导真潮啊!”

  昨天也是郎平的52岁生日,记者也有幸第三次专访这位中国排坛名宿,这次她的中国式严谨和美国式幽默,让记者感到如沐春风。

  其实不怎么想过生日

  “郎导生日快乐!”昨日上午11点多,记者走进市体育馆,一见到这位中国排坛名宿就向她祝贺。

  “啊,过生日?我没记起来啊!”郎平笑着对记者说,由于每年过生日的时间正处于联赛赛程的关键时期,她也很少过生日,“记起来了就过,记不起来也就算了。”

  恩师过生日,队员训练自然卖力。记者在体育馆内看到,广东恒大女排的训练十分认真,郎平不时走上前为队员做技术示范和战术讲解,而此时的她始终是一脸严肃。

  中午时分,恒大女排训练完毕回到驻地酒店,等待多时的市领导及市体育局领导为郎平送上了鲜花和蛋糕,陪她一起庆生。这样的举动令郎平感到非常意外,她非常感谢大家还记着她的生日:“说实话,其实我不怎么想过生日,因为一旦到生日那一天,就说明自己……又年轻了一岁。”郎平调皮地眨了眨眼。

  “郎导,你是中国排坛标志性的人物。你与老女排诠释的女排精神激励了几代人在各行各业发奋图强,值得大家敬仰和爱戴,衷心祝福郎导生日快乐!”市体育局局长王喜才送上祝福说。

  “铁榔头”也可潮 玩微博、戴萌帽

  “感觉郎导相比第一次来漯河变化可大。”王改平是市体育中心的一名职工,负责女排联赛的接待工作。她告诉记者,每次郎平带队来漯比赛,都发现有变化。

  “郎导特别随和,这次来心情也很不错!”王改平说,“前天下午,一来到驻地酒店,郎导就询问训练场是否开暖气,害怕队员训练时冻着。”

  “广东的天气现在还不是很冷,一些球员还不是很适应北方的天气。”郎平说,为了给队员取暖,球队为每人发了一件动物造型的连帽围巾,“我也发了一个,是紫色的,戴在头上有点萌的感觉,不过很暖和。”郎平笑着说,她也喜欢玩微博,经常把球队的一些照片发到微博上晒一晒。

  “你们漯河的球市怎么样?”郎平询问说。

  “今年河南队成绩不是太好,来看球的不是很多。不过,郎导你一来,球市肯定火爆。”市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回答说。

  “那好吧,到时候,我就坐这儿,让大家来看吧!”郎平张开双臂比划着说。

  “这次发现郎导变潮了,也很和蔼可亲!”现在工作人员说,前天在驻地酒店和郎平交流时,她问了很多关于漯河的问题,“漯河特产是什么?”、“漯河冬天怎么取暖?”……赛场外的郎平也很生活。

  河南排球还是有好苗子

  “连续几年河南女排的联赛成绩不是太好,郎导你能给处于低谷中的河南女排提点建议吗?”记者询问说。

  “河南排球还是有好苗子的,关键是政府部门是否重视排球事业的发展。”郎平说,上赛季河南女排的主力球员王婷就被她相中,带到广东恒大队打了一年的联赛,“不仅王婷,河南排球的一些年轻队员也很有实力。”郎平说。

  当听到市体育局的领导介绍漯河排球的发展后,郎平点头赞许。

  还没来得及游览漯河

  2010年2月28日,郎平第一次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漯河人民十分热情好客,漯河的体育场馆建设起点高,软、硬件设施一流。虽然是第一次来漯河,但漯河给她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她希望有机会能再次来漯,领略秀美的沙澧风光。

  “郎导,你游漯河的愿望实现了吗?”记者问到。

  “没有,每次来带队比赛,除了在驻地酒店,就是在球场,没有出去逛过。冬天太冷,人都喜欢缩着。”郎平笑着说,对于河南她只去过少林寺,连郑州也只是路过,“听说河南有好几个城市都不错,退休以后可以来转转。”

  (文/摄影 张林波、王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