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客场3-0横扫河南 郎平谦虚:向对手学习

2012年12月11日2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12月11日晚7点半,361°中国女排联赛(2012-2013)进行了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角逐,河南鑫苑女排客场负于福建之后回到漯河双汇赛区,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双方发挥了各自的技战术水平,河南女排虽然发挥的越来越好,但终因实力不济对手0-3告负,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8-25、20-25、22-25。

  河南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12号樊香彬和17号张婷婷、副攻4号贺若冰和15号王婷、接应2号王倩、二传13号杨静,自由人5号陈雪。恒大女排则派出1号Skowronska、3号索玛、4号赵云、9号周媛、10号尹萌、12号Costagrande及5号自由人金虹迎战。

  首局第一球双方争夺并不激烈,经过两回合后广东恒大率先得分,短暂一个球的热身之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展开了对攻,2平之后,恒大女排凭借犀利的进攻、跳发、网上拦防连得5分,河南女排暂停之后接发球过网,被对手打一探头,开局河南女排2-8大比分落后。暂停回来,樊香郴的三次进攻得分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张莹替换上场后同样有出色的表现,11-18虽然差距没能缩小,但郞平仍然叫了暂停重新部署。恒大加强发球和强攻连得两分,河南女排再次用暂停打乱对方的发球节奏,随即广东恒大发球失误。河南女排面对强手,队员们并有胜负的包袱,敢打敢拼,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本局最后阶段打出了5-2的追分高潮。由于前面差距太大,河南女排18-25先输一局。

  易边再战,河南女排面对恒大的强大攻势疲于应付,而自身进攻变化太少,发球失误丢掉了两分,4-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广东恒大女排利用网口优势,多次对主队的进攻形成有效拦防并组织反击,逐渐将差距拉大,中间阶段再次打出8-4的比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女排8-16落后。暂停回来河南女排追上两分,恒大仍然用强攻加反击还以颜色,8分是双方本局最大的差距,12-20时河南女排后程发力,19-23最小分差缩小到4分。20-25河南女排再失一局,但输球不能输士气,这就是河南女排给观众留下的深刻印象,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和加油,双方为观众奉献了精彩比赛。次局河南女排两次发球失误,恒大四次发球失误。

  第三局,河南女排延续上局良好状态,与对方较量难解难分,不过失误也不少,双方各有两次发球失误,主队进攻也有一次失误,6平后恒大女排利用外援的强攻连得两分,河南女排6-8落后两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精彩对攻之余双方再各添一次发球失误,张莹强攻后,面对对方防守冲网球果断展开网口争夺得到1分,河南女排少有的双人拦网将恒大外援4号位强攻拦个正着,同时将比分扳成11平,而埋伏在4号位的樊香郴直线进攻得手将比分反超。双方进攻进入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女排16-15略占上风。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河南女排18-16领先,郞平在教练席有点坐不住了,第一次起身在场边指导,并一次换上两人进行调整。换人之后,恒大打出3-1将比分扳成19平,河南女排暂停。暂停回来河南女排接发球失误,恒大将比分反超。面对恒大的高拦网,河南女排进攻突然哑火,让对手又连得三分,河南女排不得不再次暂停,最终因实力不济对手22-25再输一局。

  赛后两队主教练点评了本场比赛。恒大主教练郞平:“感谢漯河组委会提供的周到服务,感谢热情的漯河观众。本场比赛双方发挥了正常水平,比赛很有观赏性,我们要向河南队学习,我们队虽然发挥了训练时的水平,但也有一些不必要的失误,有待以后调整提高。”鑫苑女排主教练李斌:“首局队员表现比较紧张。恒大女排是国内最好球队之一,与恒大比赛对我们队员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12月15日,联赛将进行第二阶段的争夺,河南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分别于15日和18日迎战第二小组的后两名(山东女排和四川女排)。

  (文/河南鑫苑女排新闻官 张林波 摄/田永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