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斌:队员都憋着想打好第五局 比强队差在经验

2012年12月11日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收官:“小诸葛”遭赛季首次连败]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王曦)2012至2013赛季中国女排联赛11日结束第一阶段全部争夺。由前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客场苦战五局,2比3不敌强敌江苏队。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失利让一直排名小组榜首的北京队遭遇到本赛季首次连败。上一轮,在与卫冕冠军广东恒大的较量中,北京女排主场败北。

  本赛季,在“小诸葛”蔡斌的调教下,北京女排一改以往发挥不稳的问题,“脱胎换骨”般地蜕变为一支劲旅。此前9轮争夺,拥有国手曾春蕾、薛明的北京队以7胜2负的成绩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成为联赛夺冠热门。

  本轮面对江苏队,已经是两队在这个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首回合较量中,当时坐镇主场的北京队以3比1战胜对手。正因如此,此番回到主场的江苏队志在“复仇”,尤其是与广东恒大的小组第二之争,自然使得该队将取胜作为唯一目标。

  比赛前四局,两队各胜两局平分秋色,比分也非常胶着。进入关键的决胜局后,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10平之后,江苏队凭借国手惠若琪的强攻,连续得分确定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5比12再下一城,拿下全场比赛胜利。

  赛后数据显示,北京队的国手曾春蕾全场独得32分,荣膺“得分王”。不过,与江苏队陆倩、惠若琪、翟婷丽分别拿到27分,21分和20分的“全面开花”相比,这样的表现多少显得有些“独木难支”。

  对于这场失利,北京队主帅蔡斌赛后略显遗憾。在他看来,缺乏经验是失利的主要原因。“双方基本发挥出了各自的水平,很多队员都憋着打好第五局,但这需要运动员的技战术把握能力,以及技术、头脑等因素。”对此,他告诉记者:“结果有些可惜,过程其实做得还不错,但队员们大起大落的表现还是比较多,经验上也不如几支传统强队。”

  江苏队主帅薛永业对于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同样意犹未尽。“过程很精彩,双方在比赛中都很艰苦,大起大落的局面比较多。”

  其他场次,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八一队、天津队均以3比0横扫对手,而上赛季亚军上海则以2比3爆冷不敌山东队。

  随着第一阶段比赛的结束,八强随即产生。届时,四场较量将为北京对阵上海、广东对阵辽宁、江苏对阵浙江,以及八一对阵天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