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大连实德或被卖到外地 阿尔滨收购可能性降低

2012年12月12日08: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商网-华商报

  大连阿尔滨收购大连实德被足协叫停后,大连方面与足协僵持不下。疑问是,大连方面明知收购违反足协相关规定,为何还要执意进行,并在遭足协反对后仍不罢休。了解内情的人都清楚,这起收购的真实意图是让大连实德的数亿元的债务转移到阿尔滨身上。而足协叫停收购,实德数亿元的债务可能变成呆坏账,债权人大连银行将蒙受巨大损失。因而,无论大连实德将来的命运如何,核心问题是,谁来承担这笔数亿元的债务。

  同城收购背后的真相

  日前,在回应实德俱乐部的3.3亿元的债务问题时,足协专职处理收购的官员称,这笔债务是实德集团的,不是实德俱乐部的。的确,有人问大连阿尔滨老板赵明阳买下实德俱乐部要花多少钱?他没有明确回答,但一位接近实德集团清算小组的大连市足协人士透露,赵明阳以承接实德集团所欠大连银行3.3亿元债务的方式收购实德俱乐部。

  原来,实德集团欠大连银行约20亿元,实德集团持有的2亿股大连银行股份被折算为16亿元左右,以股份冲抵债务后后还欠银行3.3亿元,“谁买实德俱乐部,谁就出这个钱。”阿尔滨俱乐部的一位高层证实了此事。可见,足协说债务属于实德集团的并没有错,但说不属于实德足球俱乐部就缺乏证据。大连实德俱乐部是实德集团资产的一部分,大连实德被阿尔滨收购,等于实德出售自己的资产,这笔资产中包含着数亿元的债务,似乎没有什么不妥。

  收购可能性越来越低

  在对待足协叫停收购事件的看法上,舆论分歧较大。赞成者认为,足协这次做对了,以往足协有章不循,朝令夕改,毫无威信可言。这次就要按照规矩办事。反对方认为,足协动机不纯。

  阿尔滨收购实德,违反了中超职业联赛准入的有关规定,在足协注册的俱乐部不能一家收购另一家,此举是防止出现关联关系,违反联赛的公平和公正。问题是,大连方面已经承诺,在收购完成后,注销实德中超资格,根本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足协如此强硬令人费解,因为这的确不是足协的风格,就在今年中超联赛期间,为了恒大打亚冠的需要,足协还是破了规矩,准许恒大注册7名外援。不仅如此,日前,足协方面还强调规矩的重要性,大小官员大谈特谈收购会引起的种种负面效应,什么阿尔滨收购实德,恒大也能收购富力,什么亚足联会追查此事。这些毫不沾边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

  足协的真实意图是什么,并不难解读,就是阿尔滨收购实德,等于阿尔滨老板花了数亿元得到实德队的球员资源,两支队伍人马整合后,实力大增,将在明年中超成为夺冠热门,威胁恒大、人和、国安等豪门的地位,自然也威胁其他球队。

  因而,这起收购势必遭到中超大多数球队的反对。因而,除了阿尔滨和实德两厢情愿外,中超整体上是抵制收购的。足协态度坚决,大多数声音反对,这起收购的可能性已经为零了。

  实德可能被卖到外地

  实德队最后一条出路,就只剩下转让中超资格了。前面说了,大连政府主导下的这起收购,目的是让大连银行3.3亿元的贷款有新的接盘者。既然同城收购的道路被堵死,大连实德下一步的命运依然是围绕3.3亿元的债务进行。“目前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实德现在注销或转让,但接手的只能是没在中国足协注册的投资方,假设某国企接手实德,我们也会按照规则让他们出示相关转让材料,各项材料审批后符合规定予以批准。另外一个是阿尔滨实德两家补充完善申报并购材料后,递交足协审批,但无论是阿尔滨注销,还是实德注销,其俱乐部原有球员都将进入自由转会市场,剩下一家俱乐部也必须按照球员转会规定,下赛季只能引进五名内援、三名青年球员。”

  足协官员马成全日前表示,在他指出的两条道路上,能够执行的就是实德继续转让,但必须是一家准备涉足足球职业化的新的投资方。换句话说,收购实德不是不可以,但只能是大连以外的某个投资方。也只有如此,大连实德背负的数亿元债务才可能有人接手。否则,俱乐部中超资格一旦注销,球员成了自由身,债权人大连银行可能什么都得不到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