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2斯诺克英锦赛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拿到首个英锦赛冠军 自称好像是飞上月球

2012年12月12日08: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塞尔比拿到首个英锦赛冠军——

  好像是飞上了月球一般

  上周日的约克郡巴比肯中心,马克·塞尔比无疑是度过了一个超级漫长的夜晚,不过回头想想这毕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这天晚上他10比6打败了自己的好友肖恩·墨菲拿到了第一个英锦赛冠军,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令他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要说塞尔比拿冠军并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如果不把颈伤的因素考虑进去,他至少还在两次大师赛上捧过杯,不过斯蒂夫·戴维斯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所有的比赛中,世锦赛和英锦赛可是不一样的,这两个冠军都是不可预测的。”作为一个赢过6次世锦赛、5次英锦赛的传奇人物,他的这段话自然有一定道理。那么现在“莱切斯特小丑”在最难完成的任务中已经做到了一半,接下去的目标也就再明确不过了。

  “我就好像是飞上了月球一般,这确实意味着太多太多。而打败像肖恩这样档次的选手,更让这一切变得更加特别。”确实对塞尔比来说这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比分是6比6,而他可以在下半场连拿4局,这是真正的实力,“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它并不好看,我有点四处碰壁。我一直没有真正确信自己能赢,直到打进最后一个球,我才意识到真的属于我了。如果我不是一直这么想,也许我根本就走不到最后。”

  其实比赛的特别之处还有很多,比如说这是1992年后第一次两名英格兰选手在英锦赛决赛中相遇,同时16局比赛中没有一杆破百,最高的杆数才98,因此它也被评价为是一场最为朴实的冠军之争。

  胜者得到一切,当塞尔比将12.5万磅和世界第一头衔揽入怀中、并和妻子维奇相拥热吻的时候,曾经的英锦赛冠军墨菲除了落寞也只有佩服自己的好友,“马克是所有选手中最刻苦的一个,他配得上世界第一的称号,也配得上今晚的胜利。我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我度过了了不起的一周,最后我只是被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打败了而已。”

  不得不承认现在塞尔比确实是最好的选手,这15个月之于他就像是噩梦一般,颈伤、无数次退赛、失去世界第一……更糟糕的是信心的滑落,可是一切都回来了,“这是我在比赛中最美妙的一个小时,我才不在乎别人把不把我当世界第一。当我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时,其实我并没有表现出一个很高的水平、并且信心也不够,所以别人对我的批评也许是对的。不过我得说排名榜不会说谎,而我现在这样的回归方式也不错。”用实力和表现来证明一切质疑,当这倒霉的一年终于过去时,塞尔比成了真正的赢家。

  pro snooker blog对话塞尔比——

  从没对自己有期待,只是出发、享受一切

  PSB:我们注意到现在是否需要打资格赛的规则、奖金标准都有了变化,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是否会觉得这是转移了重点?

  塞尔比:我倒没觉得这会带来什么绝对性的变化,从心理角度而已,这只是令你更需要去赢得比赛而言。如果你一直在赢球,你总是不光在排名榜上位置提升,拿到的钱自然也是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我也不是很确定这样的变化是否能取得效果,每个人都必须从同一轮打起,无论是罗尼·奥沙利文(如果他还继续打球)还是约翰·希金斯,当然我相信观众是很愿意看到他们打的是电视转播的比赛。可是如果大家都是从资格赛打起,那他们就未必能打到电视转播的那一轮,也许世界台联会有别的办法,但我总觉得这有点奇怪。

  无论如何你所要做的就是打你自己的比赛,这些事情并不在我们的控制中,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出发、打比赛并且试着去赢球。

  PSB:无论是你还是肖恩·墨菲,现在除了这些大型比赛之外还要去打PTC,你对待比赛都是同样认真吗?

  塞尔比:我去打PTC并且同任何时候一样认真,不过与此同时,如果我没取胜,我也不会觉得这就是世界末日了,当然如果是大型比赛输掉的话,你可能会有种受伤的感觉。

  我依旧会试着去参加所有比赛,因为我现在仍旧如此热爱这项运动,这一点从我第一天打球起就从未改变。无论是哪种类型的赛事,都是一种很好的对抗练习、并且会让你保持犀利,我全都准备参加。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不断参加比赛也是我找回自信心的方式,你一次又一次投身进入不同的赛事、然后赢一些漂亮的比赛,这是最好的事。

  PSB:你是否觉得目前已经来到了自己的巅峰时刻?

  塞尔比:总体而言我想是这样的,我一直在修复各种不足,我赢得了冠军,我想我找回了一点信心。但就像在德国夺冠的那次,接着我又受到了一些打击,生活就是这样。

  如今的比赛是越来越难打了,你不能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你想想有那么多一流选手,他们也在不断参赛并且也会输球。这并非因为他们自己的状态有问题,仅仅只是因为现在的竞争越来越厉害了。

  PSB:很多人都说你是进步最惊人的选手,成为职业选手才10多年已经来到现在这样的高度,你的催化剂是什么?

  塞尔比:我想在最初的时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我曾是失败者,曾备受压力,但也一路走到了现在。2003年我就打进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决赛,这可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但过了最初这几年之后,看上去我有点停滞不前,我碰到了一些球桌以外的问题,但最终还是都克服了它们。我想在我的人生中我从来没有对自己有什么期待,只是出发、享受一切,看上去我现在打得还不错。

  PSB:那么未来呢,对未来是否有明确目标?

  塞尔比: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当然要这么做的话还是必须要赢得更多的比赛,世锦赛冠军是我的目标,从这一点来说很多没拿过它的选手们也都是这么想的。所以说,我能做的就是继续享受比赛,如果你正在享受它,你就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斯诺克,我当然会继续努力练习然后看看究竟会发生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