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决赛首局古力遭逆转 李世石:能赢是意外

2012年12月12日09:4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被定义为“世纪大战3”的古力三星杯决赛大战李世石,昨天在上海完成了首局比赛,执黑的古力官子阶段惨遭逆转,半目惜败。赛后古力懊恼不已:“形势看得太乐观了点。”而李世石也说:“与其说结果是我赢了,倒不如说是个意外。”

  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古力都保持着巨大的优势,甚至李世石开始读秒时,古力还有半个小时的保留时间,而且,过程中古力有直接取胜的机会,但他竟然点错了目数,以为赢了!结果李世石一直顽强地撑到了官子阶段,而古力此时有些松懈,中央的劫争李世石非常顽强,局势顿时紧张起来。最后双方单片劫定胜负,但古力劫材一直不利,无奈地吞下半目负的苦果。

  复盘阶段,古力懊恼不已,一直摇头。“今天前面感觉下得挺好,中间一度觉得优势挺大的。但后来可能有点问题,官子阶段判断乐观了点,正好是单劫被对手全部撑住了。输半目,挺遗憾的,明天加油吧。”他说,“可能中间多用些时间,会更好一点,像右下,其实简单吃掉就可以。”

  而李世石尽管完成惊天大逆转,但面对的是古力这样的高手,他也不是特别开心:“我的形势一直不好,在中间有次逆转的机会也被我放掉了。所以一直感觉要赢很困难,但不知道为什么后半盘运行得很好。很意外!”

  虽都知道是世纪大战,但古力的惜败还是让中国观战的国手们遗憾不已。常昊就说:“古力的前半盘略强于李世石,而后半盘李世石比古力更能‘搅’。所以在优势的情况下,古力需要打起精神,防止李世石的反扑。”而马晓春也对古力黑147这手棋“怨言”颇多。不过,年轻一代国手的代表李喆则乐观地说:“遗憾的一局。于李世石而言,是顽强的一局。总的看来,古哥状态还是很不错的,请忘掉结果,明天重新战斗!”

  两人的第二局比赛,将在今天上午10点继续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