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伍兹2012年盘点:3个冠军补不上0个大满贯缺憾

2012年12月12日1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了世界头号球手的光环,没有了大满贯冠军的荣耀,没有了性丑闻的炒作。2012年对于泰格-伍兹来说是平淡甚至是遗憾的一年。

  泰格-伍兹的2012年可以用一个第一、两个第二、三个第三来形容。一个第一是在2012年美巡赛的常规赛事积分排名第一。两个第二是指美巡赛年度奖金榜排名第二(6,133,158美元)以及平均杆数排名第二(68.904杆)。而三个第三则分别是年终世界排名第三位(平均分9.03分)、联邦快递杯总积分第三位以及美巡赛前十名次数并列第三位(9次)。

  而伍兹在2012年最重要的“成绩”就是拿到了三个常规赛事的冠军(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纪念高球赛、AT&T全国锦标赛)。除此之外,他一无所有。比起罗里-麦克罗伊年终世界第一、大满贯赛事冠军、美巡赛欧巡赛双料奖金王这些数不清的荣誉来说,伍兹的2012似乎一切都是浮云。

  美巡常规赛豪取三冠王 追平斯尼德82冠指日可待

  如果不算四场大满贯赛事在内的话,泰格-伍兹今年一共参加了15场美巡赛。在这15站比赛中,伍兹八次进去前十,其中三次还获得冠军。如果单以成绩来看,不把主角认定是泰格-伍兹的话,这也许是一份很优秀的成绩单。

  从2009年底性丑闻时间曝光以后,泰格-伍兹在赛场之内的表现就像是一条虫。老虎经历了职业生涯以来最长的低靡。在两年多时间里,他没有赢得过一场正式的美巡赛胜利。而有意思的是,今年他在美巡赛场获得的三场胜利分别是阿诺德-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和自己做东的赛事。

  在三月底举行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上,泰格-伍兹四轮总成绩交出275杆(69-65-71-70),以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领先亚军格雷姆-麦克道尔5杆,第七次赢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冠军。在前辈做东的赛事上,伍兹结束了长达30个月的冠军荒。

  六月初的纪念高球赛对于泰格-伍兹来说也是具有深意。他第五次在这场杰克-尼克劳斯做东赛事上称雄。伍兹在36岁的时候就追平了杰克-尼克劳斯44岁才做到的获得73个美巡赛冠军的成就,而他的下一个目标无疑就是桑姆-斯尼德的82个美巡赛冠军的纪录。

  一个月之后在自己做东的AT&T全国锦标赛上,泰格-伍兹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以两杆的优势夺得本赛季的第三个冠军,同时也将职业生涯的美巡赛胜利增加到74场。

  大满贯赛场遭遇“周末滑铁卢” 赶超尼克劳斯18冠遥遥无期

  对于泰格-伍兹来说,他要想追上桑姆-斯尼德82个美巡赛冠军的纪录或者是个时间问题。不过要想追上杰克-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却不仅仅是时间这么简单。

  自从2008年在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中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将大满贯冠军数改写成14之后,老虎一直与大满贯的最高荣誉绝缘。整整四年时间,伍兹和尼克劳斯在大满贯冠军总数之间的差距依然停留在“4”这个数字上停滞不前。

  在年度的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上,泰格-伍兹遭遇了一场耻辱的比赛。虽然他没有在前两轮就提前打道回府,但是四轮高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并列40的排名已经是他转职业以后在奥古斯塔获得了最差战绩。

  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或许给伍兹开了一个玩笑。前两轮过后,老虎还在旧金山的奥林匹克俱乐部获得并列领先,但是周末的滑铁卢让他着实跌得很惨。他在周末的两轮比赛中分别打出75杆和73杆,最终仅仅排名并列21位。伍兹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获得36洞领先的情况下不进前十名,而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他开了这样一个坏头。

  伍兹前两场大满贯赛事的糟糕终于在英国公开赛上止步了脚步。他在皇家莱瑟姆及圣安妮球场获得了并列第三位,打出了他今年在四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如果不是决赛轮六号洞那个糟糕的沙坑救球让他打出三柏忌的话,或许他能问鼎冠军也不一定。当然如果仅仅是如果,伍兹王朝的复辟需要的仍然是时间。

  美国公开赛的噩梦又一次在伍兹身上上演。在PGA锦标赛上,老虎又一次获得了36洞的并列领先,而他又一次倒在了冠军面前。并列11名的成绩或许在别人眼中不算糟糕,但是对于老虎来说却是万分遗憾。接连四个大满贯赛,伍兹都没有在周末的两天比赛中打出一次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连续三场大赛他都有几乎冲击冠军,但是却屡战屡败。急于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压力在今年已经彻底地将伍兹打垮。

  莱德杯 “黄金组合”屡战屡败 创造个人参赛最差成绩

  回顾泰格-伍兹的2012年,我们不得不谈到他在莱德杯上的史无前例的糟糕表现。从1997年开始,伍兹连续参加过六届莱德杯赛,共打了29场比赛,保持着13胜14负2平的总战绩,为美国队贡献过14分。但是今年第七次征战莱德杯的时候,他却关键时候掉了链子。

  泰格-伍兹和史蒂夫-史崔克这对昔日的“黄金组合”在三场配对赛上三战皆墨,这恐怕是世界上任何人都没有猜到的结果。而最后的个人赛中,老虎也并没有在弗朗西斯科-莫利纳利身上抢下胜利,双方平局收场。

  四场比赛伍兹只拿到可怜的0.5分,在美国队冲击莱德杯失利的同时伍兹也创下了个人莱德杯的最差战绩。

  时间给了老虎考验 同时它也会给老虎正名的机会

  从2009年的BMW锦标赛之后,到2012年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夺冠,泰格-伍兹用了整整30个月才摆脱了性丑闻的阴影,重新站立起来。

  从2008年的美国公开赛之后,我们不知道要用多长才能看到泰格-伍兹再度登上大满贯赛事的最巅峰。时间是把双刃剑,它见证老虎的低潮,当然它也会给老虎重新正名的机会。

  回看过去的三场大满贯赛事,老虎都有机会夺冠,只不过他倒在了自己的压力之下。如果给他充足的时间重新振作的话,谁知道他会不会在明年就带给我们惊喜呢?

泰格-伍兹2012年PGA赛场成绩一览表:

赛事名称

成绩

奖金数(美元)

AT&T原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T15 (68—68—67—75)

102,400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

T17 (即第二轮,32强)

95,000

本田精英赛

T2  (71—68—69—62)

501,600

WGC-凯迪拉克锦标赛

退赛(72—67—68—0)

0

特维斯特克杯(非美巡赛正式赛事)

T4

50,000

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

冠军(69—65—71—70)

1,080,000

美国大师赛(大满贯赛事)

T40 (72—75—72—74)

32,000

富国银行锦标赛

淘汰(71—73)

0

球员锦标赛

T40 (74—68—72—73)

37,050

纪念高球赛

冠军(70—69—73—67)

1,116,000

美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T21 (69—70—75—73)

86,348

AT&T全国锦标赛

冠军(72—68—67—69)

1,170,000

绿蔷薇精英赛

淘汰(71—69)

0

英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T3  (67—67—70—73)

464,,724.75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T8  (70—72—68—66)

143,285.71

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T11 (69—71—74—72)

21,875

巴克莱精英赛

T38 (68—69—72—76)

32,000

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3   (64—68—68—66)

544,000

宝马锦标赛

T4  (65—67—71—68)

352,000

可口可乐巡回锦标赛

T8  (66—73—67—72)

248,000

莱德杯(非美巡赛正式赛事)

美国队败给欧洲队

 

马来西亚精英赛(非美巡赛正式赛事)

T4  (66—67—69—63)

265,000

世界挑战赛(非美巡赛正式赛事)

T4  (70—69—69—71)

 

 

 

 

赛事总场次:19场(正式美巡赛赛事)

前十名次数:9

(正式美巡赛赛事)

总金额:6,133,158

(正式美巡赛赛事)

 

泰格-伍兹2012年EPGA赛场成绩一览表(包含欧美两大巡回赛共同认证的赛事):

赛事名称

成绩

奖金数(欧元)

阿布扎比汇丰高尔夫锦标赛

T3  (70—69—66—72)

107,577.46

WGC-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

T17 (即第二轮,32强)

71,980.60

WGC-凯迪拉克锦标赛

退赛(72—67—68—0)

0

美国大师赛(大满贯赛事)

T40 (72—75—72—74)

24,151.13

美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T21 (69—70—75—73)

69,445.07

英国公开赛(大满贯赛事)

T3  (67—67—70—73)

375,802.00

WGC-普利司通邀请赛

T8  (70—72—68—66)

104,023.59

PGA锦标赛(大满贯赛事)

T11 (69—71—74—72)

118,092.94

总场次:8

前十名次数:3

总金额:871,073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