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入主阿尔滨回应外界质疑:只想努力带好球队

2012年12月12日12:46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赵健
徐弘(中)和他的老搭档韩文海(左)、石磊(右)进入阿尔滨新教练组。高强摄
徐弘(中)和他的老搭档韩文海(左)、石磊(右)进入阿尔滨新教练组。高强摄

  本报记者 赵健

  差不多整整四年前,在实德基地的荣誉室里,刚刚成为实德主帅的徐弘踌躇满志,当时,他的目标是“三年夺冠”;昨天,坐在阿尔滨俱乐部的新闻发布厅里,鬓角上多了几丝白发的徐弘,显得成熟而低调,“保8争6”是阿尔滨2013赛季的目标,可要知道,2012赛季,阿尔滨可是中超第五名。这种“落差”,不知会不会再次成为外界质疑徐弘的“证据”,面对本报记者,一向信奉少说多做的徐弘对此表现得相当大度:“我不会去回应,我只有更多的去努力,把这支球队带好。”

  谈接手阿尔滨:赵明阳找的我

  2012赛季中超结束后,便传出了徐弘将顶替斯塔诺耶维奇,成为阿尔滨新主帅的消息。当时,很多球迷认为阿尔滨换帅的时机不好,而且不认可徐弘的执教能力,这都在无形中让徐弘承担了很多压力。昨天,本报记者问徐弘:“每一支球队的主教练都会有压力,但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上任,会不会有额外的压力?”

  “任何一位主教练都有压力,但我觉得主教练要勇于承担责任,而且我不是现在才有压力,从我当教练的那一天起就有,我要把压力变成动力,把这支球队带好,重塑足球城的辉煌,在我的任期内取得好成绩。”徐弘的回答,透着几分自信。那么,对于外界的质疑,徐弘还能保持“淡定”吗?“这个很正常,作为主教练,要时刻考虑到上课,而在上课的前提下,要考虑到什么时候下课。网上对于我的质疑,我感觉很正常,也是一种正常的心理。但是作为我,我不会去回应,我只有更多的去努力,把这支球队带好。我相信不论是我、李明、石磊、韩文海这些为大连队创造过辉煌的球员,还是赵明阳董事长,都希望为大连这座城市再创辉煌。”同时,徐弘还透露,接手阿尔滨是“赵董找的我”。

  谈与李明配合:不会有问题

  徐弘成为阿尔滨新主帅,让很多球迷都为阿尔滨“担心”,因为根据传闻,徐弘和李明之间有“矛盾”,毕竟“一山难容二虎”。昨天,当有记者问到这种传闻会不会影响到他和李明工作中的配合时,徐弘苦笑了一下,但他的回答坦然而真诚:“不会有问题。”

  “就像李明说的,我们俩从大连队到国家队,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很长。当然,我们私下里可能一起出来的时候少一些,但这不应该被认为有矛盾吧?我想我们之间的配合不会有问题。”徐弘表示,“我和李明有共同的想法和愿望,就是把这支球队带好,把大连足球搞好。”其实,徐弘的这种说法,记者以前在和李明的交流中,也得到过相同的答案。而且,传闻说两人有“矛盾”,却从来没有具体的例子,也许从现在开始,这种“矛盾说”不应该再出现了。

  执教阿尔滨,是徐弘第二次成为家乡球队的主帅。上一次带实德,徐弘在2009赛季有不错的成绩,可惜2010赛季中途下课,那么这一次,他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呢?“我希望所有的大连球迷能够支持阿尔滨,我也相信阿尔滨这支球队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肯定会为大连带来更多的荣誉,球迷对我们的支持,非常重要。”徐弘说道。

  谈球队风格:主打地面配合

  2012赛季后半段,经过斯塔诺耶维奇的调教,阿尔滨的打法逐渐成型,流畅的地面配合让球迷纷纷感叹颇有巴萨的感觉。现在,徐弘成为阿尔滨的新主帅,他是延续以前的打法?还是推倒重来呢?

  “作为一个主教练,不是说我来了,就一定要有一个新的打法,这个要看你有什么样的队员,4231、442、4411、352、361都可以,我会根据现有人员制订打法,而且比赛打起来后,阵型不是最重要的。”徐弘告诉记者,“阿尔滨上半年成绩不好,下半年成绩不错,打法上有变化,而且很大,主打地面配合和整体攻防。明年,我会延续这种最流行的打法,我们也会根据具体的人员,做好充分的准备。”

  由于是后卫出身,有人担心徐弘会为了加强防守而牺牲进攻,对此徐弘表示:“这个不会。其实足球比赛从大的方面来说,要想有成绩,必须要有好的防守,要想赏心悦目,必须要有好的进攻。其实,这两点本身并不矛盾。”对于阿尔滨2013赛季内外援引进上的想法,徐弘没有透露更多,只是在确定凯塔、乌塔卡、罗申巴克三名外援继续留队的同时,表示希望能引进一名中锋球员和一名亚洲中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