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体:世纪对决古力下出名局 不愧为治孤之神

2012年12月12日1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12月12日,第17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3番棋的第2局棋在中国上海举行,结果中国棋手古力九段执白174手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成功将比分扳成1:1平。

  韩国乌鹭网:古力获誉治孤之神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文章称,这盘棋充分展示了古力九段的真面貌。此文称,尽管昨天的表情有些失意,但是,古力九段在第2局棋中表现得真的是无隙可击。这盘棋执黑先行的李世石九段下得非常厚实,相反,古力九段迅速占据实地,一句话,两位棋手序盘似乎变换了一下风格。当然是古力九段的实空领先,李世石九段只能对古力九段的两条孤棋进行攻击。然而,古力九段被誉为“治孤之神”,因此,李世石九段的攻击冒着相当大的风险。形势对李世石九段来说变得越来越不利,古力九段的大龙不仅要求做活,而且还打算获得更多的利益。李世石九段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孤注一掷地对下边蔓延至中央的黑棋大龙展开攻击。虽然吃住了部分白棋,但别处的黑棋遭受了更大的打击,依然是古力九段优势的局面。

  此后,古力九段下得非常厚实,李世石九段则艰难地进行追赶。当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古力九段开始做活下边的白棋,这时周围黑棋的弱点开始显露出来。最终古力九段不仅做活大龙,而且开始追杀外围的黑棋,形势从这时开始一泻千里。尽管李世石九段最大限度地进行抵抗,但此后的行棋已经变得毫无意义,最后不得不投子认负。在乌鹭网站进行讲解的金荣三九段评价称:“古力九段成功阻挡住李世石九段一波又一波攻击,这盘棋表明攻杀对手的大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

  韩国hangame网:古力没有重复昨天的失误

  韩国hangame网站则发表评论文章称,古力九段扳平比分,明天将一决胜负。关于今天这盘棋,此文称,由于昨天在序盘时形势落后而陷入苦战,李世石九段表示将认真进行准备,但是,今天执黑先行的李世石九段序盘仍然形势不利。虽然他把着眼点放在攻击上,但实地不足成为一大负担。中盘时局面一度变得非常混乱,不过,古力九段没有走昨天的老路。赛后,古力九段发表感想称:“昨天输得非常可惜,但没有影响到今天的比赛。和李世石九段对弈往往难以预测胜负,因此以平常心来应对比赛。”李世石九段则表示:“序盘一直形势不利,如果中盘战应对得好,或许会取得好的结果。将抛开胜负,以平常心来享受比赛。”

  韩国太极网:世纪大对决 古力下出名局

  韩国太极网站发表评论称,这真是一场世纪性的大决战。文章称,古力九段下出一盘名局,三星杯决赛压缩成单盘胜负。在太极网站进行讲解的李载雄七段称:“如果说第一局棋是李世石九段逆转获胜,那么第二局棋是古力九段展示出华丽的计算能力的名局。”序盘针对古力九段在右上角的试应手,执黑棋的李世石九段果断地占据下边。但是,古力九段在右边和下边进行侵消,白棋的步调较好。在此情况下,李世石九段将右边和下边的白棋分断并展开攻击,由此掌握了作战的主动权,然而,古力九段治孤的次序非常好,白棋继续保持优势。此后,李世石九段瞄着下边的白棋大龙试图搅棋,实地明显领先的古力九段在左上角做好准备工作后,干净利落地做活了下边的大龙。可以说,这是一盘古力九段巧妙粉碎李世石九段搅棋的名局。赛后,李世石九段发表感想称:“今天这盘棋是完败,没有什么遗憾,还是古力九段厉害。”包括今天这盘棋在内,李世石九段与古力九段的历史交手记录改写为15胜1平17负。包括3个三星杯冠军(2004年、2008年、2009年)在内,李世石九段共夺得15个世界大赛的冠军,远远领先于古力九段。不过,古力九段连续3年打进三星杯决赛,而且几乎是唯一一位从序盘开始就压倒李世石九段的棋手,因此,很难预测最后一局棋的胜负。

  韩国《中央日报》:古力状态太好 决胜局李世石难下

  韩国《中央日报》记者朴治文预测说:“尽管古力九段在第一局棋中遭受‘内伤’,但第2局棋反击成功。考虑到李世石九段最近在国内外比赛中的气势,可以知道古力九段的状态有多么好,让人感觉到古力九段的气势更加锐利和猛烈。如果李世石九段想取得胜利,明天应该好好应对古力九段的序盘布局,如果还像第1局棋那样陷入苦战,那么将很难逆转。”金荣三九段则展望说:“本为以为李世石九段今天能够获胜…最后一局棋非常难以预测,胜负为五五开。”

  第17届三星杯决赛3番棋的最后一局棋将于明天在同一场所继续举行,谁会成为最后的胜者,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