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距大满贯仅一步之遥 400混失利留待200混

2012年12月13日03: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中国名将叶诗文以4分23秒33的成绩惜败给英国对手,仅仅收获了土耳其短池世锦赛女子400米混合泳银牌,仍然与这项赛事的金牌无缘。此前,叶诗文已经拿到了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并打破过世界纪录,就差一枚短池世锦赛金牌,她便成了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个大满贯选手,而今日的失利也让她的这个梦想再次推迟。

  奥运会比赛、长池世锦赛、短池世锦赛被公认为世界游泳的3大赛,亚运会虽然范围较小,但中国对此的重视程度却并不输三大赛,世界纪录则是衡量一名选手成就及地位的重要因素。如果有选手能将奥运会亚运会金牌、长池短池世锦赛冠军统统收入自己囊中,并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他便成功实现为了全满贯伟业,但是很遗憾,近20年中国游泳高手虽然层出不穷,但这样的大满贯选手却一直未能出现。

  最早为中国游泳创造辉煌的五朵金花,因巅峰期过短,并没有人能够在短池世锦赛场上扬威;随后的泳坛领军人乐靖宜虽然能在长池、短池世锦赛场上驰骋,却阴差阳错未能赢得亚运会金牌;步入新世纪的罗雪娟时代,肩负中国游泳荣誉的她始终以夺金为己任,并没有刻意去冲击世界纪录,也就此留下了遗憾;而最近的刘子歌、孙杨,前者连续在长池世锦赛上饮恨,后者则不涉足短池赛场,使得中国的大满贯选手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直到2010年叶诗文的横空出世,才让国人看到了大满贯选手的希望。2010年广州亚运会,叶诗文连夺200混、400混2枚金牌;2011年上海世锦赛,叶诗文封后女子200米混合泳;2012年伦敦奥运会,叶诗文不仅连夺200混、400混2枚金牌,还成功将女子400米混合泳的世界纪录记在了自己名下。但是短池世锦赛的金牌,叶诗文一直存在着空缺,2年前的迪拜,尚显稚嫩的她连收2枚银牌,而2年后的伊斯坦布尔,叶诗文已成长为该项霸主,却还是遗憾地再收女子400米混合泳银牌,大满贯的最后一个步骤仍是不能完成。

  不过,接下来叶诗文还有女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相对于400混,她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更为明显,她仍然有机会在伊斯坦布尔加冕成中国第一个大满贯选手。(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相关新闻:

·短池世锦赛诞首金 男200自罗切特险胜比德尔曼
·女子200蝶焦刘洋惜败摘银 刘子歌列第4无缘奖牌
·女200蝶刘黎敏曾两度摘金 15年中国无人再问鼎
·女子400混叶诗文疯狂追赶惜败 破亚洲纪录摘银
·女子4x200自中国摘铜无缘卫冕 男子4x100自第7
·短池世锦赛女400混中国曾摘2金 叶诗文奖牌最多
·叶诗文距大满贯仅一步之遥 400混失利留待200混
·短池世锦赛首日中国2银1铜 吴鹏100蝶加赛失利

  点击查 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