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凤岩:乒羽排名20多 没听说“被开除”出奥运

2012年12月13日21: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浩明)近日有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将于本月从奥运会现有26个大项中剔除一项,而乒乓球、羽毛球、现代五项和跆拳道等其中一项有可能退出奥运舞台。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13日在接受联合专访时表示,目前他还没有听过此事,而且世界羽联和国际乒联的会员协会均有100多个,如果真的要剔除如此多国家(地区)参加的项目,需要慎重考虑,也需要科学依据。

    据此前的报道称,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在本月19日剔除一个大项并提交报告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明年2月针对这份报告,做出是否确定剔除的决定。

    然而刘凤岩却说,据他了解,目前世界羽联和国际乒联都没有掌握这方面的信息,他不知道乒羽为何被列为边缘项目。“每届奥运会之后,都会有专门的公司来给大项进行排名,要综合考虑收视率、上座率、会员协会数量等等因素。以前国际奥委会会公布相关排名,但伦敦奥运会的各项目排名目前还不知道,”刘凤岩说。

    据他介绍,之前几届奥运会后的评估中,乒羽两项基本排在20多名,“但还没有到被边缘化的地步”,而棒垒则因为排名靠后而被剔除出奥运会。

    刘凤岩说,作为世界羽联副主席,他刚刚在上月参加完世界羽联理事会,但在会上并没有提出任何有关羽毛球被剔除出奥运会的情况,会上只讨论了羽毛球面临的问题,比如发展不均衡等等。而他在上周见到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时,也没有说起乒乓球被逐出奥运会的事。

    刘凤岩表示,过去也曾出现过乒羽因为过于区域化而面临危险的情况,但并没有被剔除出去。“因为这两个项目会员协会很多,虽然发展不平衡,但参与的国家(地区)多。而且乒羽强队被限制名额,这都是为了扩大参赛规模。剔除如此多会员协会参加的项目,我觉得需要慎重”。

    自1988年奥运会首次接纳乒乓球为正式比赛项目至今,奥运会乒台上共产生28枚金牌,其中仅4枚旁落,其余全部被中国乒乓球队夺得。

    羽毛球在1992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羽毛球队在伦敦奥运会首度实现了包揽五金的壮举,但在女双比赛中爆出的消极比赛风波,一度让人们担心是否会对羽毛球继续留在奥运会中产生不利影响,但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伦敦奥运会期间表示,讨论这一问题“还太早”。(完)2012/12/13 21: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