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了能够和李世石战到60岁 古力准备先回家结婚

2012年12月14日10:4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昨天,2012年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锦标赛落下帷幕,古力再次以半目之微弱劣势负于李世石,总比分1:2遗憾丢冠,后者第四次捧起该项赛事桂冠。虽结果令人遗憾,但古力与李世石这对绝世双雄,为全世界棋迷奉上了完美的视觉盛宴,古力更是豪言“希望能与李世石一直战斗到60岁”。古人云“棋如人生”,古李两人的对弈,其中包含了情谊、情怀,他们是一世宿敌,更是惺惺相惜的挚友。

  关于【棋】

  “无需评价李世石,他就是当今世界第一”

  “人生如棋,落棋无悔。然在输赢之间,权当修身养性。”棋艺的最高境界,就是要有一颗定力极强的平常心,乃至于无招胜有招。

  这句话用在如今的李世石和古力身上再合适不过。当今围棋世界已不再是李世石和古力统治的天下,一大批中韩90后甚至95后棋手绽放得格外绚烂,抢占了这些中生代棋手的市场。但是,王者自然有王者的魅力,低迷总是暂时的,调整过后他们又携手屹立于三星杯之巅,一路走到现在斩落无数年轻棋手,尽显老辣,而两人之间对于棋的理解,也变得愈发深邃。

  三局战罢,古力遗憾告负,但两场败局都只是输在毫厘之间,古力难免失望:“我觉得自己发挥得很好,但最后总是差一点,还是挺遗憾的,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调整。”但失望之余,古力的气度让人折服。当被要求点评李世石时,古力说道:“我想这已经不需要我评价了吧,在我看来,他是当今世界第一的棋手。能够与他下三番,我已经感到很高兴了,虽然我有过机会,但没能把握住。不管怎么说,我很祝贺他。”

  “每个年代都有自己的高手,在我们现在这个年代因为有了李世石,围棋水平整体拔高了。不知道50年之后会不会有另外一个高手,将围棋水平带到另外一个高度。”古力的这番话,或许将成为围棋圈里的一段美谈。

  关于【酒】

  “只要古力邀请,我就来中国陪他喝”

  古力与李世石好酒,这是圈里公认的,尤其是古力,号称围棋圈的“酒仙”。少年时的古力不会喝酒,一杯即倒,但是经过不断的历练,古力的“好酒”在圈内闻名。

  当年参加新人王赛时,夺冠后的古力一顿狂欢,直至喝到心脏不适,在大雨磅礴的夜里被送到医院急救。而在中韩天元对抗赛上,古力还曾与韩国大将朴永训比拼酒量,最终很快将朴永训喝到大醉被搀扶下楼。在一次赛后谈到自己酒量时,古力戏言:“喝两瓶(白酒)应该很轻松。”古力能喝,而李世石也丝毫不逊色。古力还曾亲自爆料过他与喝酒的一段往事:在2006年两人一次痛饮,二两下肚,古力问李世石当今世界第一是谁,李世石答曰“李昌镐”;而当一斤下肚后,古力又问同样的问题,此时的李世石答曰“我是世界第一,你第三,李昌镐第二。”

  李世石曾经说过,他希望能够跟古力成为最好的酒友,而此番三星杯夺冠后,李世石会否邀请古力畅饮一杯呢?对于这个问题,腼腆的李世石笑了:“无论古力什么时候发出邀请,我都会从韩国飞来,请他喝酒。不过,前提是古力先赶紧把婚结了。”李世石这番豪爽的表态,也让在场的所有记者和棋迷听乐了,棋盘上的互相算计此刻早已灰飞烟灭,只有英雄的惺惺相惜。

  关于【情】

  “为跟李世石战到60岁,我先回家把婚结了”

  赛后的李世石亲吻了冠军奖杯,这是他个人第14座世界冠军奖杯,小李哥曾说过,他希望自己在40岁的时候还能出现在世界大赛决赛上。而被问及此事时,李世石回答道:“从我本人角度来说,我希望不仅是40岁,到50岁、60岁,我都能如此,当然我也知道那不太可能。”

  而就在此时,古力轻拍了李世石的肩膀并报以微笑。两人都是1983年出生,古力大李世石一个月,两人交锋过34场,古力17胜1平16负稍占上风,两人的故事还远未结束。古力说:“我很想陪着他一起,直到40、50、60岁。其实现在我最关心的不是结婚的事情,而是希望真的跟李世石到60岁时,在座的媒体记者们,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

  真要战到60岁,那么此次的三星杯还只是开始。古力说道:“我希望现在交锋的次数只是个零头。我有一个愿望,和李世石的正式对局数量能够达到100场,所以我希望我们俩都要加油,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大家。”此言一出,场下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不仅为古力的气度,也为上帝能够造出这样一对伟大的对手而感到欣慰。

  眼下,棋迷和媒体最八卦的还是古力的终身大事,此前在谈到婚事时古力一直是回避的态度,这一次在媒体“你就从了吧”的逼问下,古力也招架不住了,“为了能跟李世石战到60岁,这个婚还是一定要结的”,他的话再次让现场哄堂大笑。记者 吴小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