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个第8名谁进决赛 吴鹏:享受每一次比赛过程

2012年12月14日12:16
作者:徐毅

  本报讯 在世界游泳大赛中,因为发令枪的问题找回选手重新比赛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比赛结束后再重赛一次的情况很少出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杭州老将吴鹏就遭遇了这样的怪事。

  因为成绩完全一样,吴鹏和俄罗斯选手斯科沃尔特索夫不得不重赛一次,以决定谁以第8名的身份进入决赛。输掉重赛的吴鹏赛后在个人微博上感慨说:“游泳生涯第一次遭遇重赛,是想让我的游泳生涯圆满一点嘛。”

  老将依旧生猛 100米蝶泳创造全国纪录

  “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当看到两个第8名成绩(50秒77)完全一样,我都觉得有些吃惊。重赛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就像我在微博里说的,可能是想让我的游泳生涯更圆满一些吧。”虽然在重赛中的成绩比对手(50秒60)慢了0.18秒无缘决赛,但最后说到这次奇遇,吴鹏自己都笑了。

  其实,从美国到日本转机飞往土耳其的途中,吴鹏还经历了另一个人生“第一次”。“当时是在东京机场,突然就感觉地在震动。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火车开过引起的,但后来发现不对,震动越来越厉害了。我就意识到,可能是地震了,日本人也许是经历多了,一点都不慌张,看到他们这么镇定,我也放心了下来。”吴鹏回忆说。

  本届短池世锦赛,吴鹏报了三个项目(50米、100米和200米蝶泳)。100米蝶泳预赛,吴鹏以50秒49排名第2,还打破了全国纪录,但最后却被重赛挡在了决赛门外。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吴鹏将参加50米蝶泳预赛,后天他将开始主项200米蝶泳的比赛。这次土耳其之行,吴鹏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来找找感觉,争取能够进入决赛就好了。”

  全运会后告别 想学体育管理或经济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吴鹏又回到了美国训练,但他还是和自己在浙江队的教练朱志根随时保持着联系。“朱指导这次带其他队员去昆明训练,没有来土耳其,但我们一直保持联系,他会对我的训练和比赛给出一些指导和建议。”

  短池世锦赛结束后,吴鹏将去青岛参加一项国内赛事:“(明年)要参加世锦赛的选拔,如果通过了,就要参加世锦赛,还有就是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全运会后,吴鹏就要考虑彻底退役了。所以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吴鹏说:“现在我是在享受每一次比赛的过程。”

  这次去美国,除了训练吴鹏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就是挑选进修学校。“找得差不多了,有几家学校可以选择,但我还要最后再比较一下,估计明年春天就可以开始学业了。”吴鹏说,“学习的方向,一个可能是和体育有关的,毕竟自己当了这么多年运动员,比如做做体育管理什么的,另一个是经济,这是我自己的兴趣所在。”而此前吴鹏就透露过,如果有可能的话,他还想在杭州开一所游泳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在杭州学游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