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客场惜败闵鹿蕾叹运气差 老马:防守不完美

2012年12月15日06:0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莫里斯终场前18.1秒的投篮帮助北京队反超比分。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山西队杨敬敏最后1.4秒钟外线出手的皮球打板弹进篮筐,111平,北京队本赛季第一次经历加时赛。不过,在加时赛中北京队只得到了6分,山西队在主场以121比117获胜。北京结束了连胜脚步,同时也让出了联赛榜首的位置。

  “山西队的两个外援很好,他们的主场并不好打。”闵鹿蕾赛前就为这场比赛做足了困难的准备。从首发阵容来看,陈磊本赛季也是第一次先发上场,来负责盯防山西的外援马库斯,只可惜他第一节就吃到5次犯规。“威廉姆斯这点是山西队主要得分点,他的存在影响了全队,在他的这方面派人盯防,虽然陈磊出现5次犯规,不过今天控制得不错,威廉姆斯没以前打得好。”闵鹿蕾说。

  除了马库斯一人能砍下33分外,他还送给队友10次助攻,尤其是与查尔斯的内外线配合,让北京队的防守并不轻松。北京队莫里斯和翟晓川都吃到5次犯规,最后阶段两人在防守上不敢做太多动作。

  其实,北京队在第二节打得很有气势,最多时曾经领先山西队14分之多。直到下半场,北京队面对山西队的联防,一度有些不适应,被对手连续打出反击,马布里也是三次进攻未果,让山西队有了追近比分的机会,而对于杨敬敏投中的那记扳平三分,闵鹿蕾表示,“竞技体育70%依靠实力,以及30%的运气,这30%是练不来的,我感觉最后我们已经防得非常好,已经封得对手不能正常投球了,我没有任何遗憾或者怪罪队员的意思,今天运气确实站在山西那边。”

  ■ 论战

  闵鹿蕾坦言终场前想过用犯规战术,但未实施

  张德贵:天助我也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输掉了比赛,北京队昨晚第一次将休息室的大门紧闭,没有让媒体进去采访。对于里面发生了什么,闵鹿蕾只是淡淡地说,“就说队员打得不错,客场能够打成这样相当不错,有些东西不可预测,我们还是踏踏实实总结,把下面这场比赛打好。”

  闵鹿蕾表示,其实球队在终场前领先三分的情况下曾经想到过提前犯规,让对方不能一次将比分扳平,“但是最后时刻还剩6秒多时间,对方又落后3分球,因此还是布置了以防守为主的战术,但是杨敬敏投出了一记打板球,这种进球是根本控制不了的。”闵鹿蕾说。

  杨敬敏的那记三分的确是神来之笔,这也得益于张德贵最后6秒将杨敬敏换上。“杨敬敏第二节比赛打得不好,所以后面也没让他上。但最后时刻把他换上场,是因为我们落后3分,必须要投三分。而杨敬敏有篮子,所以我把中锋换下来,换上杨敬敏,当时场上有四个外线,我布置了一个战术,打成了,应该说杨敬敏给我们立了大功。”山西主帅张德贵坦言,最后的战术其实是谁有机会谁投,“当时我让张学文发球,段江鹏、威廉姆斯和杨敬敏都是投手,我布置这个战术散开,谁拿到机会谁投。”对于最后是擦板打进,张德贵也笑了,他说,“那应该是天助我也。”

  ■ 追星

  马布里39分创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

  “我们的防守不完美”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山西是马布里的CBA之路开启的地方,那里也曾经伤害过他。马布里比谁都想赢下这场比赛,因为就在上个赛季,他在太原遭到了球迷的围攻,甚至有球迷诬陷他在赛后打了人,“我不想再去提那件事情了,这次来到这里,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马布里赛前也是表现得很积极。

  马布里很想带领北京队打好这场比赛,他想主宰场上的每一秒。在山西队开场采用贴防自己的战术时,马布里显得很聪明,他更多的是想如何把球分配给自己的队友,为队友创造更多得分的机会,因为经历了一个赛季,马布里对于自己的队友极其信任,“今天我们在进攻端表示得还不错,但在防守上做得并不完美。山西队今天打得很好。”

  39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马布里拿到了他本赛季的得分新高,但这并没有帮助球队最终赢得比赛,“我们整场比赛打得都很努力,进攻很有侵略性,我们一度就要赢得比赛,但最后我们让对手投进了那记三分球,否则也不会有后面的加时赛了。”输球后的马布里很累,走下场的时候显得很是疲惫,“这仅仅是一场常规赛而已,比赛总会有输赢,我们的路还有很长。”

  ■ 现场

  太原赛区加强警力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因为上赛季的“围堵大巴事件”,对于本场比赛,太原赛区做足了安保工作。

  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当地警方都是为北京队开辟了专门的通道,让大巴车与球迷分离。同时对于北京队所住的酒店,也是加强了安保,即便有朋友想会客,球员也只能到酒店的大堂里,闲杂人等不允许到北京所住的楼层。

  在赛场内,山西警方也加强了警力,包括看台上和看台下,都设置了不少安保人员。为了防止球迷投掷杂物,安保人员甚至与国际接轨,全部面向观众。另外,山西俱乐部最近也在滨河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内外增加了8个摄像头,并增加了相应的照明设备,尽可能将赛场内外的情况一览无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