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高手不惧玛雅预言 刘翔跨栏孙杨游泳逃生?

2012年12月15日15:01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据神秘的玛雅预言记载,当2012年12月21日的黑暗降临后,第二天的黎明将永不到来。这个古老的传说因为电影《2012》的横空出世,而将我们心中的“末日”形象从抽象变成具象。对此,全世界的人们态度不一:有人屯粮备水,有人哄抢蜡烛,有人自制武器准备狩猎,有人隔岸观火不屑一顾。学者们已经表示,玛雅历法中的2012年只是一个纪年轮回的结束,这并不是灭亡,而是一种新生。科学家们也通过科学的论证证明了所谓的“世界末日”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虽然如此,我们却也还会有担心,万一末日成真了怎么办?万一买不到船票怎么办?下面就让我们跟着体坛大军学习一项运动、掌握一门技能吧,没准能在末日大逃亡派上用场……即便末日没来,让你爱上体育、恋上运动,也是件很不错的事……

  天灾猜想:地震

  灾难总是给人们带来恐慌和无可奈何,从上世纪的唐山,到本世纪的日本,地震俨然已经成为了灾难的代名词,而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难以忘怀的日子。14时28分,四川汶川、北川,8级的强烈地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地震常常以吞噬的姿态而出现,以狼藉的方式而告终,不但能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引起火灾、水灾、有毒气体泄漏、细菌及放射性物质扩散,甚至还可能造成海啸、滑坡、崩塌、地裂缝等次生灾害。

  求生绝技:110米栏

  代表人物:刘翔等

  逃生指数:★★★★★

  古时的人类需要经常奔跑着跨越障碍来追捕牲畜或躲避猛兽,随着人类走向文明,这种看似与生俱来的能力慢慢演化成了一项受人喜爱的体育运动,那就是110米栏。110米栏除了具备超人的速度,更要具备超人的弹跳力与灵敏度。如果人类真的不幸赶上了山崩地裂,那么此项目的擅长者恐怕真的可以用“如鱼得水”来形容了。

  当我们面对地震山摇,下意识的动作肯定只有一个,那就是——跑!110米栏运动员们肯定会跑得比我们更加专业更加有用,他们跨过废墟、越过断壁、穿过残垣,每一次的冲刺都是用生命在奔跑,每一次的起跳都是用本能在跨越。不论是面对对手还是面对灾难,他们除了要具备过人的能力,更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这类人群中就包括刘翔。

  编后:长辈们总教导我们说“多门手艺多条路”,如今想想此话确实对头!等到真的有地震的一天,多点速度我们就多点希望,多点弹跳力我们就多点生机……不过我们当然还是希望世界和平没灾没难的!遥想我们练就此项技能之时,即使赶不上地震,也绝对不会没有用武之地,锻炼得机敏灵活一些总归是对身体有益的,你说呢?

  天灾猜想:海啸

  古代神话中的世界末日一般都是天塌地陷,洪水泛滥,而看过《2012》的同学们一定忘不了渺小的人类在洪水中求生的场面。没错,地球的世界末日不管要经历多少灾难,水灾是肯定逃不掉的。当末日来临之际,海啸夹杂着暴雨狂风,以雷霆万钧之势扑向陆地,即使再先进的航母邮轮、再坚固的楼宇堡垒,也挡不住蕴藏在海浪深处的恐怖能量。在巨浪滔天面前,任何人类的成就都显得苍白无力,就像是沧海一叶孤舟,一击即碎,届时海神轻摆浪花,便成水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直到吞没整个地球……当大浪淘尽,海潮退去之时,人畜房屋早已被席卷一空,在狂涛的洗劫下,无论是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还是稻香满溢的田园乡村都逃不过四处狼藉、残垣断木的末日景象。

  求生绝技:游泳

  代表人物:孙杨、叶诗文等

  逃生指数:★★★★★

  历史发展自古至今,无论是为了捕猎、逃避猛兽,或是为了在海难来临时自救,游泳都是人类为保证生存所必须学会的生存技能之一。游泳分为:蛙泳、自由泳、仰泳和蝶泳,自由泳速度最快,蛙泳姿势比较优美,蝶泳爆发力最强,仰泳最省体力。那么此种情况下,每日与水打交道、刻苦训练的游泳健儿们就到了大展身手的时候了。

  编后:没有人希望末日成真,不过技术和心态一样好的游泳健儿们在世界末日的洪水灾难中,必定能够逃过一劫。也让我们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吧,不为别的……你懂的……

  天灾猜想:洪水

  1万5千年前发生了一次天灾,遗址上人们发现有洪水冲击的痕迹。或许如圣经和其他记载所说,1万多年前地球曾经经历了一次毁灭性的大洪水,扫平了所有的古文明和文字。洪水是灾难的代名词,伴着昏天黑地,大雨滂沱。混浊的巨浪从我们头顶冲过,洪水、地震、海啸、飓风、岩浆,这些你从未经历过的天灾将人类文明的标志性建筑物像豆腐一样被自然的巨大力量碾碎。不管玛雅人靠谱不靠谱,我们中国的运动员们是非常靠谱的。面对灾难,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洪水来袭,来者不拒。

  求生绝技:跳水

  代表人物:吴敏霞、何冲等

  逃生指数:★★★★☆

  武侠迷们可能都知道,为了逃生,很多大侠会选择跳水,因为跳入水中后,无论对方使用什么技能也打不到你,这就是所谓的水中安全区。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渺小的,也是脆弱的。当你的身后是爆裂的岩浆,当你处在即将倒塌的危楼之上,当你被脱缰的野兽追赶,当你面对支离破碎的大地,向滔滔洪水中一跃而入或许是逃生的唯一方式。

  洪水来时,只要任选一位高手投靠,你的生命就不会岌岌可危,只要注意逃生原则,就有奔向诺亚方舟的可能。

  编后:不管是否有世界末日,经历过12月21日的朋友们今后在面对任何困难时都会如同站在新的起跳高度一样,勇敢的腾空而起,记住飞翔的感觉!

  天灾猜想:地裂

  说到地震,首先在我们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巨大的裂缝,错位的山峰,迸发的岩浆,电影里无数的镜头堆砌成的一幅幅画面犹如原景重现。有人说地震是地球的愤怒,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小,渺小到犹如一粒灰尘,瞬间就可以消逝在空气中。相对于地震,地裂的变化要慢得多,慢到人们在发现地裂前完全一无所知。“这就是地球的力量,地壳好像并没有运动,但是实际上,它已经在你不经意中改变了地貌。”就这样束手以待么?当然不!“人定胜天”这句老祖宗传下来的话给了我们在灾难面前努力求生的信念。

  求生绝技:撑杆跳

  代表人物:伊辛巴耶娃等

  逃生指数:★★★★

  在物种进化的发展历程中,把人和动物真正区分开来的就是人类会使用工具。有了工具,我们就可以借助外力来完成自身无法办到的事情,甚至,去超越自身无法超越的障碍。在古代,人们为了适应生活和生产的需要,在交通设备极不完善的条件下,就曾用木棍撑过河沟和不高的障碍。现代的撑杆跳高运动是由原始的撑杆跳跃演变而来的。

  可以想象,当山崩地裂的时候,不可能有一条平坦的大道让人一路狂奔逃命而去。人们所能见的只是地壳横移、纵横沟壑,只恨自己没有翅膀可以飞跃这令人绝望的桎梏。这个时候,如果掌握了一门撑杆跳的绝技,一跃就是五六米,仿佛飞檐走壁般就可把灾难抛于身后,而掌握这门逃生技能的翘楚非伊辛巴耶娃莫属了。

  编后:地裂犹如一个魔鬼,让人谈及色变。当然,用撑杆跳来逃离地裂也只是句玩笑话。很多人觉得对于普通人来说撑杆跳具有很高的难度,应对不了,其实,结果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挑战自我的过程,不是吗?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2-12/15/content_5099118.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