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防反克死八一队 北京负上海惨遭四连败

2012年12月16日10:0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昨天展开首轮争夺。积分暂列榜首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稳扎稳打,客场以3:0轻取积分垫底的老冤家八一队,继续在八强中领跑。下周二,天津队将做客江苏灌云,对阵劲旅江苏队。其他比赛,北京主场1:3不敌上海,后者结束了尴尬的四连败;此前双双斩获五连胜的江苏主场0:3不敌浙江;卫冕冠军恒大主场3:0击败辽宁。本轮过后,天津队积16分继续领跑,恒大13分位居次席,浙江、北京队同积12分排名三、四位,上海队10分排名第五,江苏队9分位居第六,辽宁和八一队分别以7分、5分位居第七和第八位。

  张晓婷伤愈复出,天津队昨天得以以全部主力阵容首发。兵强马壮的八一队同样精英尽出,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晏含、范琳琳,副攻刘聪聪、杨珺菁,接应孙小清,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王琳。比赛开始后,天津队充分贯彻准备会上要求的力拼发球部署,导致八一队一传体系遭受严重冲击,三号位快攻无从施展,只能依靠强攻与天津队纠缠。天津队则依靠出色的拦网和防反始终占据主动,以25:20和25:18先下两城。第三局,尽管八一队在最后阶段依靠刘晏含的重炮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但第三个赛点天津队还是拦死了范琳琳的强攻,以27:25锁定胜局。天津队陈丽怡全场斩获13分,李莹和张晓婷均有10分进账。八一队刘晏含个人独得22分荣膺本场得分王,无奈其他攻手表现欠佳,无一人得分上双,只能主场饮恨。

  赛后,主帅王宝泉很满意全队的发挥,对于大家在第三局尾声阶段有些起伏的表现,他也认为很有锻炼价值,“总体来说大家打得不错,第三局最后几分球对全队是个考验,大家有些保守,很多机会球没有下球,这种球对队伍锻炼价值很大。总体来看,这赛季球队面临的这种胶着情况还是比较少,导致大家有点手软。第二阶段对手越来越强,这种局面我们也会遇到的越来越多,需要大家尽早适应。”

  佳敏成榜样 晓婷玩手法

  昨天的津军之战,两名副攻王佳敏和张晓婷成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焦点人物,前者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发挥首次得到了主帅王宝泉的表扬,甚至成了全队学习的榜样;后者则是在伤愈复出首战中改变了以往依靠速度制敌的习惯,玩起了手法。

  王佳敏昨天全场拿到9分,虽然分数不高,但却含金量十足,特别是第二局奠定胜局的几次发球得分以及第三局胶着状态下的关键分,都是出自这位小将之手。“她第一年打联赛,对手对她还不太注意盯防,所以她机会肯定会有,就看自己敢不敢下手,当然,一旦被盯死,她这个点就会比较困难,”尽管冒着一定风险,王宝泉还是要求魏秋月要多给她传球,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战略收到了效果,“王佳敏这场球打得不错,虽然技术还不纯熟,但很敢打,给老队员做了榜样,这方面我们教练组也要总结经验。”

  得到教练的认可,王佳敏赛后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前两局跟月姐有些失配,只是第三局打得还可以。王指叫暂停时也是安慰我比较多,从没给我压力。”第二阶段面对众多强手,王佳敏承认压力比第一阶段更大了,但也更想发挥了,“压力肯定有,主要还是自己的技术不过硬,经验也比较少。某些关键球我发球失误,还是自己手软,其实我心里不虚,还是技术需要进一步提高吧。”

  相比初出茅庐的王佳敏,伤愈复出的张晓婷也在追求达到一个新的境界,那就是靠手法而不是单纯的速度和力量。昨天张晓婷赛前吃了止疼片出场,全场拿到10分,可谓劳苦功高,不过王宝泉还是对她提出了新的要求,“晓婷在身体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情况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难得了,她现在打得更巧,但近网球还需要动脑子,发球也要动脑子,比赛中我一直告诉她要敢发球,打出自己的变化。”

  “疼当然还疼,不过一上场就忘了,下来以后腿还是有些肿,需要冰缚,”说起自己伤前伤后的变化,张晓婷赛后表示,“其实我赛前担心两个问题,一是腿,二是状态,好在结果都还不错。受伤前我拼实力多一些,现在打得比较巧,王指也一直在要求我多玩手法,多用脑子。我这也算因祸得福,悟出一套新功夫吧。”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