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俱杯|2012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2世俱杯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喜一年!欧冠冠军半年丢四冠 前助教点出死穴

2012年12月16日2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2年12月16日,日本横滨,在世俱杯的决赛赛场上,当主裁判吹响了终场结束的哨音时,兰帕德的脸上写满了失望,拉米雷斯瘫坐在地上,路易斯留下了眼泪。而就在5个多月前,在德国慕尼黑的安联球场,那时兰帕德、路易斯、拉米雷斯等人正一脸惊奇,充满了欢乐得在庆祝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欧洲冠军杯!2012年对于切尔西来说,充满了欢笑和泪水,他们曾登上历史的巅峰,也在转瞬间被历史所遗忘。

  对阵科林蒂安的决赛之前,蓝军上下都对夺冠充满了渴望,马塔希望能够借此帮助球队实现俱乐部荣誉的全满贯。伊万诺维奇在欧冠的决赛中缺席,此番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夺冠,弥补欧冠的遗憾,贝尼特斯更是豪言,他的目标就是带领切尔西夺取几个冠军,然后带着荣誉风风光光离开切尔西让位给瓜迪奥拉。

  比赛的上半时其实切尔西还是展现出了夺冠的决心和实力,上半时比赛蓝军多次在门前获得破门的良机只可惜射术和耐心欠佳。开场10分钟,兰帕德接应再吊禁区右侧,托雷斯停球后打门被安德烈拦截出底线,蓝军角球发到门前,一片混战,卡希尔近距离打门被门将在门线上将球压住。第33分钟,阿扎尔前场斜传后门柱,摩西卸下皮球摆脱对方防守之后再射门受到干扰高出球门。第39分钟,切尔西后场断球反击,摩西禁区左肋闪开空当后搓射远角,皮球被卡西奥飞身挡出。这3次机会,蓝军都险些破门,只可惜运气和对方门将的发挥才让比分没能改写。

  虽然上半时切尔西优势明显,但是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首先是卡希尔对格雷罗的防守很不到位,格雷罗几乎每一次争抢都能够抢在卡希尔之前,而且卡希尔还被对手轻易突破过两次险些造成险情。其次,摩西虽然在前场速度和突破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过于粘球,出球不够果断,浪费了多次战绩,面对机会的把握也缺乏经验。其实在下半时如果贝尼特斯能够及时调整的话,切尔西或许不会给对手机会。

  下半时在熟悉了蓝军的打法后,科林蒂安更加坚定了稳守反击的打法,果然,这一调整收到了成效。69分钟,科林蒂安右路斜传门前,保利尼奥禁区内横向盘带之后分球,达尼洛禁区内闪开空当抽射被挡,皮球弹向空中,切赫出击露出空门,格雷罗小禁区附近无人防守头球补射空门得手。整个防守过程,切尔西的后防线完全没有盯防门前的人,整条防线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最终让无人防守的格雷罗抓住了机会。

  输给科林蒂安是切尔西在2012-2013新赛季丢失的第4座冠军奖杯,赛季开始之初,作为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切尔西在欧洲超级杯惨败于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脚下。随后的社区盾杯,切尔西就在1球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对手逆转,痛失奖杯。之后的欧冠卫冕之路中,神奇的佛帅在关键的一场战绩中未能抓住机会,不仅被迫下课,还使得切尔西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支小组赛都未能出线的卫冕冠军!如今,在原本志在必得的世俱杯中,切尔西又一次饮恨,新赛季连失4座奖杯,被牢牢得钉在耻辱柱上。

  赛后BBC客串评论员,前蓝军助教威尔金斯语重心长说道:“切尔西的失利有一定的运气成份,也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但实际上,偶然之中还是存在必然。夺取了欧冠,完成了个人的宿怨之后,切尔西在今年夏天做出了太大的调整,再加上特里、兰帕德、阿什利-科尔等众多老将频繁的伤病使得蓝军原本的霸气和铁骨荡然无存。缺少了精神气质和血性的蓝军,事实上只有仅存的华丽和流畅,并不能真正的在比赛中逆转困境!其实对于切尔西来说,变革的道路是必然,也毕竟要经受痛苦,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改变中迷失!”

  (搜狐体育 梁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