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获瑞士最佳运动员奖 五度当选平名宿纪录

2012年12月17日08: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2012年瑞士体育奖颁奖仪式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苏黎世举行,17度大满贯冠军获得者费德勒与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金牌得主尼古拉-斯普灵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刚刚卸任切尔西队主教练的罗伯特-迪马特奥则荣膺最佳教练称号。

  本次获奖是费德勒第五次获此殊荣,他也追平了获得三枚冬奥会金牌及三枚世锦赛金牌的高山滑雪名将维尔尼-施耐德保持的五次获奖的纪录。在2003年、2004年、2006年和2007年,费德勒均获得了最佳男子运动员的称号。本赛季他和自行车运动员坎切拉拉、滑雪运动员克洛格纳、库彻、菲伍兹、马术运动员古尔达特、定向越野运动员吉布尔兹、滑雪板选手波拉德切科夫、山地自行车选手舒特勒和效力于雷霆队的塞福罗萨一起获得了提名。

  组委会在给费德勒的颁奖词中写道,本赛季费德勒获得了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重新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还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银牌。在过去几个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之后,费德勒再次表现出了惊人的状态。他获得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的称号是唯一合乎逻辑的结论。

  颁奖词中写道,费德勒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高水平。自从2011年11月开始,费德勒将自己的竞技状态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在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等名将的交手中处于领先的位置。在超过30岁的年龄完成这一壮举,费德勒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2011年他连续拿下了巴塞尔室内锦标赛、巴黎大师赛和伦敦年终总决赛三个冠军,本赛季又拿到了鹿特丹世界锦标赛、迪拜免税冠军赛、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和西南财团大师赛六个男单冠军。温网夺冠之后费德勒超越德约科维奇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也一举打破了名宿桑普拉斯保持的287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直到11月被德约科维奇夺回世界第一位置,他将自己的世界第一周数刷新到了302周。

  虽然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不敌穆雷无缘冠军,但是费德勒的2012赛季依然完美。他在年终总决赛上也获得了亚军,此外还在巴塞尔室内锦标赛上夺得了亚军。可以说,他获得瑞士年度男子运动员的称号是实至名归的。

  除了费德勒之外,瑞士体育协会还颁发出了其他几个奖项。在最佳女子运动员方面,夺得了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金牌的尼古拉-斯普灵当仁不让地获此殊荣。FC巴塞尔队获得了最佳体育团体称号,冬季两项选手本杰明-威格尔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颁给了田径运动员艾迪奇-沃尔夫-胡克勒,年度最佳教练颁给了刚刚卸任切尔西主教练的罗伯特-迪马特奥。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