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俱杯|2012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2世俱杯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0-1不敌南美冠军 欧洲球队5年垄断被打破

2012年12月17日09:4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晚,2012年世界俱乐部冠军杯决赛在日本横滨的国立综合竞技场打响,上赛季欧洲冠军切尔西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偷机得分,0比1不敌南美冠军科林蒂安,成为近6年来第一个失掉世俱杯冠军的欧洲球队。自从2005年改制以来,巴西的圣保罗和国际队曾先后夺冠,但之后的五届冠军全部都由欧洲球队夺得,这一次科林蒂安总算打破了欧洲球队的垄断。

  拜仁旧将另类复仇

  赛前,切尔西被外界一致看好有希望首次捧得世俱杯冠军,毕竟球队整体实力还是要高于对手。全场比赛无论是射门得分的机会还是控球率,蓝军都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对方的巴西国家队三号门将卡西奥高接低挡多次化解危机。而科林蒂安机会并不多,前拜仁射手格雷罗在第69分钟时抓住了一次对方防守松懈的机会头球得分。今年5月份的欧冠决赛上,拜仁距离拿到欧冠冠军奖杯只差几分钟,但最终被德罗巴将比分扳平,并在点球大战中告负。这一次,格雷罗算是为自己的旧东家复仇了。早在7年前,格雷罗曾作为拜仁前锋攻破过切尔西的城门,但这位射手在拜仁从来没有踢上过绝对主力,现在反而回到南美证明了自己。

  除了被在欧洲踢过球的球员绝杀,切尔西此役还没能从来自欧洲的主裁判身上捞到任何好处,土耳其藉的主裁判萨基尔上赛季曾让特里、伊万诺维奇、拉米雷斯和梅雷莱斯四员大将无缘欧冠决赛,本场比赛最后阶段切尔西猛攻之时,还毫不留情地罚下了切尔西的中后卫卡希尔,后者为了争取时间甚至都来不及去争辩就跑出了场。

  关键先生都不灵了

  说起世俱杯,恐怕没有哪位主帅像切尔西主帅贝尼特斯那样有经验了。这位西班牙人曾经在2005年率领利物浦挑战巴西的圣保罗,结果没能如愿捧杯,5年后他率领国际米兰在阿联酋举行的世俱杯中战胜非洲冠军马泽姆贝,但因为国内战绩不佳很快被俱乐部解除职务。本以为贝尼特斯有着丰富的杯赛经验,但在这场决赛上,西班牙人还是没能展现出他的能力,切尔西在比分落后时也没有显现出翻盘的气势,赛后他也很无奈地说:“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对手发挥也很稳定,我们有足够的机会去扳平,但很可惜。”

  除了贝尼特斯,被寄予厚望的另一位关键先生托雷斯也失去了锋芒。此前托雷斯曾有着“决赛幸运先生”的美誉,不管是不是主力,只要是他参加的决赛自己所在的一方肯定获胜,然而就在连续3场比赛打入5球之后,这位贝帅的爱将没能继续进球的势头,伤停补时阶段打入一球后他曾高举双手庆祝,但很快发现被边裁判为越位,切尔西也没能再次上演欧冠逆转的奇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