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短池世锦赛夺金 游泳大满贯中国的第一人

2012年12月17日11:46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佟阳

  晨报讯(记者 佟阳)不满17岁的叶诗文再次创造了中国游泳界的奇迹!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短池游泳世锦赛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以2分04秒64摘金,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和亚洲纪录。至此,她成为了中国首位集奥运会冠军、长池世锦赛冠军、短池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于一身的游泳运动员,完成了大满贯。

  众多前辈未能完成壮举

  一直以来,人们习惯把奥运会、长池世锦赛、短池世锦赛并列为世界游泳的三大赛事。此外,由于地理原因,中国游泳运动员也十分看重亚运会的比赛。如果说能将上述比赛的冠军全部拿下,再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那么则被认为是完成了游泳界的“大满贯”。

  但长期以来,从当年的“五朵金花”时代,到后来的罗雪娟时代,再到张琳称王,都无人完成这一壮举。由于时间原因,“五朵金花”时代没能赶上短池世锦赛;随后,乐静宜令人遗憾地痛失亚运会金牌;再后来,罗雪娟冲击世界纪录未果;再再后来,张琳流星划过……孙杨原本被寄予厚望,他也有这个实力,但这位中国泳坛“一哥”却不参加短池比赛,使得中国游泳大满贯选手难以产生。

  最终,这个重任落到了叶诗文身上,本届短池世锦赛,只要她拿到金牌,就能完成大满贯,开创属于自己的霸业年代。

  “王牌冲刺”完成大满贯

  其实,叶诗文原本在13日进行的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就可以提前完成大满贯,但在最后的冲刺过程中,她以0.19秒的微弱优势不低英国选手米莉,屈居亚军。

  憋了一肚子气的“小叶子”把这股劲攒到了自己更擅长的200米混合泳中,结果她爆发了。

  昨日的比赛中,叶诗文从始至终按照自己既定的战术前进。前两个泳姿,她并没能取得领先,反倒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匈牙利人霍斯祖排在第一位。但熟悉叶诗文的人心里都有底,这个小姑娘,最后的自由泳冲刺才是王牌!

  果然,第三个泳姿蛙泳时,叶诗文开始发力了,追至第二位。最后50米,在自己最擅长的自由泳比拼中,叶诗文全力加速,像安了马达一样飞速前进。在最后到边冲刺时,她惊险地实现了超越,拿到了冠军,顺利完成了中国泳坛的大满贯。

  ■满贯之路

  亚运会冠军

  2010年11月,广州亚运会,叶诗文拿到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

  长池冠军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叶诗文获得200米混合泳冠军,成为中国最年轻游泳世界冠军。

  奥运会冠军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叶诗文200米、400米两项混合泳比赛均拿到金牌。

  破世界纪录

  伦敦奥运会400米混合泳决赛,叶诗文以4分28秒43打破世界纪录。

  短池冠军

  昨日的短池世锦赛200米混合泳,叶诗文夺金,完成个人大满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