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集四大游泳赛事冠军于一身 叶诗文成就全满贯

2012年12月17日11:4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2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传来了好消息:今年还不到17岁的中国游泳名将叶诗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凭借着最后一个游姿——自由泳的超强发挥,以2分04秒64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她在上届短池世锦赛上创造的2分05秒94的亚洲纪录以及赛会纪录。她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位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短池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运动员。

  这是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上赢得的第二块金牌。这块金牌也是中国队自从1993年开始参加短池世界锦标赛以来收获的第100块奖牌,也是第37块金牌。

  当日的比赛,叶诗文冠军得之不易。在首个泳姿蝶泳上,她只以27秒95排在第三位,第二项仰泳上也没有多大起色,两项过后她以59秒52依然排在第三,但在后两项泳姿较量中,叶诗文逐渐赶超对手,尤其是最后一个拿手的泳姿——自由泳,她更是充分发挥水平,最终赶超此前一直领先的匈牙利姑娘霍斯祖,勇夺冠军。霍斯祖以2分04秒72的接近成绩获得亚军,英国选手米莉以2分07秒12获得第三。

  叶诗文在本届短池世锦赛的女子400米混合泳项目中已经夺得一块银牌,200米混合泳一举夺冠终于改写了她此项赛事无金的历史。

  自从2010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连夺女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之后,叶诗文一发不可收拾: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2012年又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游双冠王,书写了中国游泳新的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