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锦赛中国泳军金牌收官 金牌榜位列第二位

2012年12月18日09:1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201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再夺一金。另外刘子歌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收获一枚银牌。这样,中国泳军便以3金5银3铜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世锦赛之旅,在金牌榜上仅落后于美国队,位列第二。

  本次比赛中国队参加了全部40个项目的争夺,参赛阵容堪称强大,除了孙杨缺席外,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三大奥运冠军悉数登场。女子方面,中国队获得了11枚奖牌中的10枚,而且3枚金牌均是姑娘们获得,分别是陆滢的50蝶、叶诗文的200混和赵菁的50仰;此外焦刘洋获得200蝶和50蝶2枚银牌,另外2枚银牌则是叶诗文和刘子歌分别在400混和100蝶中贡献的;唐奕、赵菁分别在100自和100混,以及4×200自游泳接力中获得铜牌。女队此次总共打破1项世锦赛纪录、3项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男子方面,中国队虽然依旧延续了阴盛阳衰的局面,仅由郝运在400自中收获唯一一枚银牌,不过他们也打破了一项亚洲纪录和3项全国纪录。

  本次比赛3金5银3铜的成绩在中国队11届短池世锦赛比赛中仅排在第6位,不过却是奥运年的最佳战绩,2000年中国队获得2金2银2铜,2008年更是仅有1枚银牌进账。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选手罗切特连续第三次成为短池世锦赛金牌王,他在本次大赛上一共获得了6金1银1铜,个人在短池世锦赛历史上狂取20金6银4铜,另外本次大赛被打破的两项世界纪录,也均为罗切特所创造。

  本报记者 张正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