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亮希望成申城“自己人” 沈祥福不会取代主帅

2012年12月18日10:0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冷清了一个多月的康桥基地,因为申花全队的集结,再度充满朝气。球迷们打出标语,欢迎沈祥福、徐亮和李建滨3名新成员的加盟。不过,有人来也有人走,早在一个多月前已被曝出“将离开申花”的阿内尔卡,已基本与俱乐部达成解约协议,法国人的下一站,除了此前由英国媒体披露的女王公园巡游者之外,还有挥金如土的西亚联赛。本报记者 彭敏熠

  新援渴望得到认可

  泪洒羊城3年之后,江湖人送外号“徐克汉姆”的金左脚徐亮,终于与恩师沈祥福在申城重聚,披上了申花的蓝色战袍。“加盟申花,说白了就是觉得老板朱骏很有诚意,与之前通过媒体收集到的负面消息,完全不同。”一段发自肺腑的开场白,诠释了徐亮重情重义的性格特点,而他希望立即得到球迷认可的态度,同样令人印象颇深,“虽然我是申花的新人,但一定会尽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所以也希望球迷和媒体能把我当成自己人。”

  徐亮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与过去加盟申花,乘坐飞机来沪的内援不同,徐亮此次不仅亲自驱车1400余公里搬运行李,还找了朋友帮忙组成车队,帮他把过去3年在北京的家彻底搬来上海,大有要学做新上海人的意思。“申花是一支很有历史底蕴的球队,这里也拥有蓝魔这样优秀的球迷组织,而且还有我的国奥队友于涛。刚才吃饭的时候我们还在聊天,觉得就像和10年前国奥时期一样,无比亲切。所以我渴望在这里展示自身实力,得到球迷的认可。”

  申花球迷也颇为反常地接纳了这名从死敌国安转投而来的辽宁籍小伙,在发布会上为他围上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申花20周年限量版围巾。球迷们相信,这位过去两个赛季打入18球的全能型中场的到来,有望让球队中场控球能力不足的问题得到解决,“他来可以解放莫雷诺,并且提升申花前场定位球的威胁程度。”

  沈祥福直言并非取代巴蒂斯塔

  短暂的发布会过后,申花全队便在刚完成签约的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的带领下,开始集结后的首堂训练课。对于手下这批新弟子,曾培养出国奥超白金一代的沈祥福也很有信心:“过来之前,我就了解到申花队内有很多颇具潜力的年轻球员,而且徐亮、于涛都是以前我在国奥执教时的爱将,相信我们之间的配合会很默契,能与主教练巴蒂斯塔一起,实现2013赛季队伍的目标。”

  而由于此前关于沈祥福可能取代巴蒂斯塔出任申花主帅的传闻甚嚣尘上,因此前者昨天还特意对此作出澄清:“目前我和俱乐部管理层签订的合同只是将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其中未涉及任何关于将成为主教练的内容。”也就是说,若无意外,加上今年赛季中加盟的毛毅军,2013赛季申花的教练团队将史无前例地强大,而这,也是球队冲击更高成绩的一种保障。

  阿内尔卡与申花和平分手

  就在申花全队再度集结前数小时,俱乐部高层向记者证实:申花已基本与阿内尔卡达成解约协议。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在谈及球队未来冬训计划时,也承认“还没听说阿内尔卡会到阿根廷与球队汇合”。种种迹象表明,曾经的中超最大牌外援,已不在申花来年的计划之内。

  其实,早在上月12日,本报就曾报道过“阿内尔卡可能离开申花”的消息,而包括《太阳报》、《每日邮报》在内的诸多英国媒体,也对阿内尔卡可能加盟英超女王公园巡游者一事有过详细报道。当时之所以“遮遮掩掩”,完全是因为双方在一些解约细节上,尚未完全达成一致。

  在加盟申花的一个赛季内,阿内尔卡仅收获3球6助攻,这与他赛季初通过哥哥之口表达的“20球”目标相差甚远。此番提前解约,也可以称得上双赢:申花可以节约700万美元的年薪(签约时千万美元的合同中,有300万美元由九城公司通过商业合同的方式支付),用这笔钱来引进更具实力的外援;而阿内尔卡本人也可以选择重新回到熟悉的英超效力,老帅雷德克纳普的女王公园巡游者,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也有消息称,法国人的下一站或许是西亚联赛。因为在那里,他同样能够领到一份并不逊色于申花给出的巨额年薪,但性格怪异的阿爷,能否适应西亚的文化与气候,仍然是个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