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4名选手参加五指山登山大赛 陈官保成功卫冕

2012年12月18日10: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五指山登山赛 云南陈官保以1小时02分49秒成功卫冕]
  经过前一天的达标赛后,204名选手在今日进行了五指山登山赛,来自云南的陈官保再次冲到最前面,以1小时02分49秒成功卫冕。女子组的冠军则归属于重庆选手张辉骥。

  上午8点半,在独具风情的黎苗民族歌舞声中,选手们从水满乡出发,沿山道公路前行5公里后进入山路,至五指山二峰为比赛终点,全程约12公里,由柏油路、木栈道、树根梯、石阶路等混合路面组成,赛道难度很大。比赛分为男、女个人组,年龄在18至50岁之间。比赛当日气温20多摄氏度,选手们在风光旖旎的热带雨林间穿行,别有一番滋味。

  第二届比赛修葺了赛道,布设了2公里长的木栈道,也吸引了更多高手参赛。陈官保、王华、朱家利等高手一路领先,陈官保在进入山道时已经跑到第一位,陡峭的路线以及高海拔的山道让选手们气喘吁吁。木栈道过后,赛道变为盘根错节的大树根,山路陡峭,难度越来越大,选手们的体力也明显下降,大家不得不手脚并用地爬行,前进的脚步也放缓下来。1小时2分钟过后,陈官保率先抵达终点,这一成绩比他去年快了3分钟。

  “今年的高手比去年多了很多,但在这里比赛,我感觉自己有优势,我是云南的,从高原下来之后还是有点优势的。”陈官保说。第4个冲过终点的黄龙则表示,在自然环境中运动健身,他找到了和其他比赛不一样的感觉。

  攀登·人生

  尽管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但放眼四周旖旎的热带风光,呼吸着清新的山林空气,每一名登山者都精神百倍,心旷神怡。他们说,因为登山,找到了健身的快乐,因为登山,找到了人生的新境界。

  “我运动,我健康,很快乐!”女子组冠军张辉骥开心地说。

  23岁的陈官保把五指山当成了福地,原本是中长跑运动员的他,去年第一次来到五指山就拿到了男子组冠军。此后,他开始成为登山赛场的熟面孔,泰山、宁波、五莲……他自己都数不清楚参加了多少场比赛。今年再来五指山,陈官保特别准备了一番,整个比赛过程中他一路领先,成功卫冕。“登山最大的特点是挑战自我,中途大家都累了,就看谁更能拼一点,只要坚持到底,你才有可能获得冠军!”

  黄龙是男子组的第四名,他比陈官保大了14岁,前不久参加北京马拉松时得了感冒,一直在家调整。听到五指山比赛的消息,他又来了。“离不开户外运动了,这次体力不好,成绩一般。”除登山外,马拉松、自行车赛都是黄龙的挚爱。“五指山登山赛是我今年的收官赛事,明年1月5日我会去厦门跑马拉松。”黄龙开心地说。

  女子组的争夺,被戏称为老女人的胜利,前5名选手中,有4名是60后,冠军张辉骥是去年的亚军,今年她超越了冠军潘梅,两人名次掉了个儿。“今年慢了几分钟,也没觉得哪儿累,还行。”潘梅说。家在辽宁北溪的潘梅,目前还在企业上班,但一到比赛,她都会请上几天假。今年总共举办的16站比赛中,她参加的超过10站。和其他赛事不同,登山赛都需要选手自费,但潘梅与登山爱好者仍热衷于此,“有兴趣啊!看看大自然,多好啊!再说,旅游不也得花路费钱吗?”潘梅还把女儿和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带进了登山圈。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这是张辉骥在微博上的签名。她说,只要能爬的动,她一定会坚持运动。“运动的益处太多了,首先是身体健康了,基本上不生病。”登山运动特有的勇攀高峰,坚持不懈精神更是让她感受着自己精神层面的变化,“温州比赛,我膝盖受伤缝针,都无法伸直,但还是参加了宁波的比赛。”张辉骥自豪地说。

  弯弯曲曲,低低高高,起伏不平的山路也让赣南师范学院的欧阳洪萍吃了不小的苦头,在即将抵达终点的时候,她因为冲得太猛导致心跳过快,晕厥在地。两名跟随其后的参赛队员赶紧救助,等待救助人员前来。自然,他们也为此放弃了后面的比赛。没有名次成绩,但是,他们已经获得了人生中的最大荣耀。

  记者王向娜 (来源:华奥星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