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男篮状态低迷 帕纳吉奥:阿里纳斯该复出了

2012年12月18日14:2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18日周二 19:35 广东宏远VS上海大鲨鱼 上视五星体育直播
18日周二 19:35 广东宏远VS上海大鲨鱼 上视五星体育直播

  上海男篮状态低迷,阿里纳斯复出能否改变现状。

  Osports图片

  晨报记者 朱 俊(东莞12月17日电 )

  在清远枯坐了一整场冷板凳,目睹球队遭遇5连败、带着2胜8负的战绩来到东莞,阿里纳斯再也等不及了。周一下午,他参加了伤愈之后的第一次全队合练,周二客场对广东宏远的比赛极有可能就是他的复出之战。从训练来看,他的状态还算不错,不过“大将军”毕竟伤停已久,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怎样、比赛中究竟能打多久,他自己也心中没谱。

  抵达东莞后,由于葛暘和蔡亮都因为急性肠胃炎无法参加训练,球场上一共只有10名队员,阿里纳斯全程参与了球队的训练,不过这堂训练课上并没有太多的对抗环节,更多的时候,老帕都在安排队员们分成两组跑战术,为的就是帮助阿里纳斯尽快地熟悉起“大鲨鱼”的战术套路来。在差不多40分钟的战术演练中,阿里纳斯一直与张兆旭、DJ·怀特、刘子秋、以及刘炜分在同组,并且与刘炜轮流出任一号位,大鲨鱼新版的“后场双枪”呼之欲出。

  有意思的是,这趟出来时,阿里纳斯竟然忘了带训练服,只好把队里最要好的朋友葛暘的24号训练服“抢”了过来。训练结束后,阿里纳斯脱下身上的橙色训练服,一把塞进穿着套衫坐在场边观看训练的葛暘的怀中,引得葛暘一阵嫌弃:“都湿透了!他穿过的衣服,我不要了!”玩笑归玩笑,两个人还是有说有笑,搭着伴儿上车了。

  对于周二这场复出之战,阿里纳斯自然期待已久,但有了前一天的种种变故,这一次,他不再把话说得那么满:“明天复出?也许吧。”不过他很快又透露了自己的热切之情,“今天是我受伤之后第一次和球队一起合练,虽然稍微感觉有点酸,但总体还是不错的。我不太敢说明天自己能打几分钟,要根据上场之后的感觉,也许5分钟、10分钟、20分钟,谁知道呢?”比他更热切期盼的,是对他寄予重望的队友们,连败期间,队长刘炜一直在说,眼下球队只有自己和怀特两个点,“希望他(阿里纳斯)能尽快回来,把第三个进攻点补上。”

  现在这一天终于到来了。23天没有打比赛了,回来第一场就遇上广东这样的强队,阿里纳斯说他并不会担心自己一下子找不回比赛的节奏感。“我担心,是因为我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比赛状态和身体状况,我只能在场上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队友拿下胜利。我们的战绩不太好,2胜8负,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不会满意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每天都改进自己,比前一天有所进步,看看能不能赶得上(其他球队的步伐)。”

  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阿里纳斯决意来华,原本是准备加盟广东宏远队的,当时临行前他还发微博表示,自己十分期待在CBA的赛场上重新与易建联成为队友,然而造化弄人,广东队最后时刻选择了泰伦斯·威廉姆斯,而阿里纳斯则转投上海试训并最终留队,这一场复出之战,遭遇的正是曾经有意签下自己的球队。“我并没有过多地去考虑与对手之间的渊源,我现在只能专注于如何将这场比赛打好,避免之前的旧伤复发,我只会为自己何时能够百分百地恢复担忧,”谈及翌日的对手,阿里纳斯并不认为有什么特殊之处,他甚至还拿了麦迪作旁证,“就像我也不知道在中国什么频道可以看到特雷西的比赛,除了在主场与青岛比赛时我们有过简短的聊天,平日里就再也没有其他联系了。”

  阿里纳斯的复出,也宣告了雷恩·凯利“救火队员”的任务已经彻底完成,雷恩并没有随队一起从清远前来东莞,而是独自取道深圳飞回了上海,处理一些个人事务。对于他什么时候回国,俱乐部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期限,“只要他自己有意愿,我们随时都欢迎他来到球场与队友们待在一起,他就是我们队的一份子!”副总张弛表示。

  帕纳吉奥:阿里纳斯是时候复出了

  晨报记者 朱 俊(东莞12月17日电 )

  雷恩回沪,手上只握有12名球员的帕纳吉奥,实际上已经没有了选择。不过在老头儿的心里,现在也的确到了阿里纳斯复出的时刻了。“是时候了,”帕纳吉奥在训练后表示,“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今天练得很不错,不过训练强度和比赛强度是有区别的,我们需要等待看他明晚的表现。”虽然很满意“大将军”在训练中的表现,但帕纳吉奥表示,他可能会在回酒店之后再找阿里纳斯单独谈一谈,进一步沟通一下。至于会让阿里纳斯出战多久,一脸坏笑的老头儿卖起关子来还真不假思索:“决不会超过48分钟!”

  季前赛上,上海男篮曾在深圳加时力克广东队,这也成为了球队夺冠后10年来,第二次战胜广东队,而这期间两队在正式联赛中的交锋纪录,上海男篮是惭不忍睹的1胜32负,基本处于一边倒的态势。

  对于强敌,帕纳吉奥表示:“广东是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他们有着众多国手和优秀的外援,也许季前赛(的胜利)会给我们增添一些信心,但现在是在别人的地盘上,环境、气氛全都不同,我们会准备好打一场激烈的比赛的。”他接着又说,希望大家别把压力全部堆积在阿里纳斯一个人的身上,“组建一支球队、让队员们紧密配合,是需要一定时间的,现在吉尔伯特只是刚刚归来。”

  尽管如此,帕纳吉奥依然表达了他对阿里纳斯的期许,“毫无疑问,当他回到比赛中来之后,我们在场上多了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他很聪明、技术全面、经验就更别提了,我期待他将这一切带给我们的球队。”

  作者:朱俊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