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行车队奥运赢赞誉 潘志琛:认识差距强化竞争

2012年12月18日18:3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消息,在今天举行的2012年全国自行车工作及表彰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中国自行车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佳绩,尤其是郭爽和宫金杰在赛场上的表现赢得世人赞誉。通过伦敦奥运会,让我们在认识到进步的同时,也认识到了差距,这将有助于今后中国自行车队在新一轮的奥运周期中,提高认识,强化竞争,再创佳绩。

  据了解,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自行车项目取得了2银1铜的优异运动成绩,这是历届奥运会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自行车项目取得奖牌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虽然本届奥运会上,女子团体竞速赛项目由于裁判因素,遗憾摘银,但在本次比赛上,宫金杰和郭爽打败了所有对手,先后两次刷新世界纪录,最终使女子团体竞速赛的世界纪录定格在32″422上,创造了奥运会最佳战绩,郭爽成为中国自行车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同时,其他自行车小项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和争取好成绩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步。自行车男子团体竞取得第六名,不仅是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也是亚洲车队获得的最佳成绩;女子团体追逐赛获得第十名,女子全能获得第十二名;女子山地车由于排名靠后,最后一个出发,最终追到了第十二名。以上成绩与以往奥运会成绩相比较而言,一些女子场地项目成绩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男子项目、团体项目的成绩分别都有突破。

  潘志琛说,这些成绩表明,自行车小项项目结构有所优化,小项质量和水平有所提高。这都是深入探索项目运动规律,科学训练、训练创新、管理创新的结果,是提高认识、科学组织、系统备战、团结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在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扬郭爽、宫金杰等队员不仅展现了高超的水平,更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文明和风范。虽然她们在比赛获胜后又被判罚犯规而遗憾获得银牌,但她们的实力和表现得到了世人广泛的赞誉。

  “虽然我们在本届奥与会上取得了两银一铜的好成绩,但这仅局限于场地自行车的女短项目。自行车项目共计有18块奥运会金牌,除了场地女子短组成绩比较优秀外,其他自行车小项在国际上的成绩与高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潘志琛说,“女子争先赛和凯琳赛的绝对实力明显逊于英国和澳大利亚选手,我国优势很不明显,在下一备战周期中,争先、凯琳赛的比赛能力以及技战术方面培养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加强。”

  “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自行车的项目发展还不均衡,四个大项、十八个小项目当中只有女子短距离项目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而一些职业化程度比较高的,如男子公路自行车等项目还处于较为落后的水平。我们每年举办近十场高水平的职业环赛,还有几百场的业余自行车比赛,我们目前的发展现状、发展基础和人才厚度离体育强国在整体上有较大的差距,需要我们加倍努力。”潘志琛表示。(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