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显示费尔顿更适合安东尼 林书豪甜瓜难共存

2012年12月19日11: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费尔顿比林书豪更适合和安东尼搭配
费尔顿比林书豪更适合和安东尼搭配


  北京时间12月19日,ESPN报道,林书豪在赛季唯一一次回到麦迪逊花园广场的作战中并未失望,他22分、8次助攻、正负值达到全场最高的+18的数据异常出色,火箭全队也表现不错,包括哈登的28分10篮板在内,全队以109-96战胜了尼克斯队。但ESPN专家尼尔-佩恩依旧撰文指出,一场比赛并不说明什么问题,费尔顿依旧是比林书豪更适合安东尼的控卫。尼克斯队放走林书豪依旧是正确的决定。

  文章称,这场比赛说明了林书豪为什么是个如此让人兴奋的球员,但也说明了尼克斯队本赛季在没了他的情况下依旧战绩彪炳的原因。尼克斯在对火箭的比赛里的阵容和2012年2月10日的阵容很像——那是“林疯狂”的第四场比赛,两场比赛里,安东尼都不在,钱德勒都独撑禁区,身边有一个能抢篮板的后卫(基德、菲尔兹)和两个水平有限的前锋(布鲁尔和科普兰、比尔-沃克和杰弗里斯),这样的阵容最需要的就是一个能创造机会的球员。

  这正是林书豪最需要的发挥环境:教练别无选择,必须解放球队里那个严重需要球权、重视投篮胜过传球的控卫,让他率队获胜。2月10日的比赛里,林书豪正是这样战胜了湖人队,而周一的比赛里,费尔顿没有这样的英雄表现,只是打了许多铁。

  这意味着:费尔顿不是林书豪,但这正是到目前为止安东尼表现出色的原因。林书豪-安东尼的短暂搭配时的最主要问题就是一个球不够分。上赛季,林书豪的数据随着安东尼的归来严重下降,而安东尼在林书豪伤停整个赛季后才打出了他的最佳表现。二月的“林疯狂”是现象级的,但长期而言,他还是根本无法和安东尼共存。

  而且有一点必须明确,让安东尼打好球当然是最重要的事。不仅是因为他是球星,拿着大合同,实际上,本赛季开始以来的表现已经不证自明:不受束缚的安东尼打球极具观赏性,能打出科比、杜兰特似的华彩进攻,正像10年前的艾弗森一样,安东尼是MVP级的得分手,但他需要一个合适的环境、一群能让他扬长避短的角色球员。而在这一环境里,并没有契合林书豪的特殊天分的位置。

  因此,费尔顿在周一的比赛里无法扛起尼克斯队的表现反而让他成了比林书豪更适合尼克斯队的控卫。和林书豪不一样的是,费尔顿更像个射手,不像单打手,因此更适合安东尼着重单打的赛风。费尔顿和基德能和安东尼配合默契绝非偶然(基德过去也是林书豪式的球员,必须有球在手,但现在是比费尔顿更纯粹的接球射手),他俩和安东尼的组合分别占据了尼克斯队目前正负值最高的双人组的第一和第三位。

  尼克斯队组合正负值排名(2012-13赛季,至少同场作战100分钟以上,数据来自NBA官网)

组合

分钟

进攻效率

防守效率

正负值

安东尼/基德

365

119.1

103.7

+15.5

安东尼/钱德勒

549

117.2

103.4

+13.8

安东尼/费尔顿

602

117.1

104.2

+12.9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尼克斯队在安东尼和基德或费尔顿共同在场时,每100回合能净胜对手16.8分,而两个组合都不在场时,每100回合只能净胜0.4分。比起上赛季林书豪和安东尼无法共存的现象,这无疑让尼克斯队受益匪浅。

  2011-12赛季尼克斯队组合正负值(数据来自NBA官网)

组合

分钟

进攻效率

防守效率

正负值

安东尼/林书豪

505

101.1

100.1

+0.9

其他所有组合

2683

101.5

98.1

+3.4

  当然,这让现在的尼克斯队前所未有地极端依赖安东尼,周一的表现就是没了安东尼的明证。此外,我们也不知道小斯回来之后能否和安东尼分享好球权,他和安东尼的关系恰如安东尼和林书豪。实际上,他可能更适合打NBA中合同最大的第六人。

  但即便如此,尼克斯队放走林书豪的决定依旧是正确的,现在,尼克斯队的先发阵容是球队有史以来第三出色的,他们的化学反应异常强大。但一切都取决于安东尼能继续打出高水平,否则,就算费尔顿再比林书豪更适合他,也对球队无济于事。

  (搜狐体育:舒歌)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