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实德混练主力替补已被划分 边缘人盼放行

2012年12月20日09: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12月17日,两支大连队在清远的恒大基地开始冬训。将在新赛季上演的“连穗争霸”尚远,大连队现在就要面对的问题是谁走谁留。

  在还没注销之前,拥有八颗星的大连实德依然存在,以一种支离破碎的状态存在。两支球队合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现在最敏感的一个词是“位置”。暂时寄养在阿尔滨旗下的这些实德球员,都在面对何去何从的问题,而阿尔滨的球员也会想,有人在抢饭碗。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丰臻

  最后的时光

  实德已经算不上是一支球队,而是一群安插在阿尔滨队伍中训练的球员。

  南都记者周二探访恒大基地,看到酒店正门口挂了一条横幅:“欢迎大连实德足球队入住……”。当时的第一印象是,这还是一支正儿八经的队伍。

  阿尔滨大队人马是16日晚到的,实德则是17日晚到的,由李学鹏的父亲李锡财一个人带队。之前的媒体报道说两支球队都按各自计划赴清远冬训,毕竟收购一事还没有最终完成。不过当记者到了基地,才看到实德已经算不上是一支球队,而是一群安插在阿尔滨队伍中训练的球员。

  所有人同住在恒大酒店的5楼。在两侧长廊中间有一个大厅,大厅里两边靠墙分别有公告速写板,上面贴了“阿尔滨周训练计划表”和“大连阿尔滨足球队入住酒店人员名单房号”,除了阿尔滨的球员,实德球员名单也在其中。公告版上没有看到“实德”二字。两支球队已经同吃同住同练,有些实德和阿尔滨球员同住一屋,比如闫相闯和陈雷。

  徐弘把队伍打散分成两拨人,22个人上午练力量,另外22个人上午练体能和战术,下午反之。下午3点40,李学鹏第一个从房间来到大堂,这位前实德球员已经穿上了阿尔滨的整套训练服。5分钟内另外21人陆续出来准备开会,助教石磊在白板上讲解训练具体内容,徐弘坐在旁边看。

  这22个人里面有10个实德球员,除了李学鹏,杨博宇、赵宏略、王选宏也都穿上了阿尔滨训练服。早有消息称他们四个人已经被阿尔滨签下。另外6个人,包括闫相闯、吕鹏在内,都还穿着实德的训练服。

  也许是刚刚睡醒的缘故,大家聚拢在一起气氛过于安静,会议前后,球员间只有个别在小声嘀咕,没有人大声喧闹,仿佛人人都是心事重重。石磊讲解训练事宜时问大家听明白了没,几乎没有人回答,只有个别人点头。

  这批人开完会就下楼去训练了。接近4点的时候,另外22名球员陆续从房间里出来,等人齐了,孙继海的父亲孙亮宗带队下楼去做身体力量训练,一同去的还有阿尔滨助教胡兆军,守门员教练韩文海。如果在大街上走过,这批人的回头率不如前一批,没有明星球员,只有阎峰和权磊稍有名气。

  如果不是有些球员还穿着实德的衣服,你根本看不出这是一支混编队伍。酒店正门口那条横幅似乎显得多余了。

  宝贵的名额

  一位实德球员私下跟记者闲聊时表露了一种心态,他们现在只能等,等俱乐部说“你们可以自己找下家了”。

  张耀坤转会到广州富力,朱挺转会到武汉卓尔,赵明剑很可能去山东鲁能,除了这三人,实德的一线队球员都来了清远,不过他们大多数人最终都不会留在阿尔滨。

  阿尔滨对实德的收购还没完成,中国足协还没明确实德球员的身份该如何界定。现在看来,最大的可能性是按既定规则办,实德资格注销后,有合同在身的实德球员都可以自由转会。

  李学鹏、杨博宇、赵宏略、王选宏已参加过阿尔滨的内部会议,这几个实德球员基本确定加盟阿尔滨。如果他们算在常规的“5+3”转会名额之内,那么阿尔滨只能再引进1个21岁以上内援了。而辽沈媒体早已披露,阿尔滨敲定了辽足于汉超,亮相加盟只是时间问题。

  如此一来,阿尔滨新赛季的5个21岁以上内援名额已用满,连阿尔滨老板赵明阳一直想要的陈涛都没有了位置,除非他从已有的5个新援里有所舍弃。

  若阿尔滨在中国足协争取到足够的优惠条件,增加他们签入实德球员的名额,那还有可操作的空间。不仅陈涛能够来,实德不少球员还可以有机会留在大连。只不过阿尔滨真的想争取更多名额?也未见得。

  不管足协出台什么政策,实德的大多数球员都要自寻出路。关于两支球队融合的问题,没有人愿意多谈,大连媒体透露,球队和媒体都被下了封口令。鉴于敏感时期各方心态微妙,徐弘对前来采访的记者也有戒备心。在场边看训练,他还专门找人询问记者来意,并提出不能对球队造成影响。

  一位实德球员私下跟记者闲聊时表露了一种心态——— 他们现在只能等,等俱乐部说“你们可以自己找下家了”。

  强队的隐患

  新援自己也需要时间融入球队。“这是我刚刚穿上阿尔滨的队服,还有点不太习惯,毕竟从小一直在实德。虽然这个没什么,但是一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赵宏略向相熟的记者如此表述。

  南都记者问阿尔滨守门员教练韩文海,为什么要把两支球队打混了分成两批人马分开练,他说是两拨人练的内容一样,并没有特别的意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两批人分量不同。

  第一批球员是阿尔滨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再加新签入的4个前实德球员,外加6个实力不错的实德球员,整堂训练课由徐弘亲自带队练。明显这是阿尔滨在下赛季的基本构架。另一批人是几个门将加两队的一些边缘球员。

  一眼望去正在训练的新阿尔滨,16个深蓝色球员里有6个浅蓝,16个深蓝里也许有人要走,6个浅蓝里也许有人还想留。

  一位大连随队记者在场边看训练时有如下感叹:如果于汉超和陈涛都能来,加上李学鹏、赵宏略这些人,再加上那几个大牌外援,这支新大连队主力很强,替补也不错,不过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是,球员的心态好像有些问题。

  上赛季阿尔滨进攻相当出色但防守为人诟病。恰恰实德过来的这4个人里有3个人都是后防大将。以李学鹏、赵宏略、杨博宇三个国字号球员的个人能力,即使同时出现在阿尔滨的首发阵容也不会有人惊讶。但显然阿尔滨原来的主力球员会有危机感。

  阿尔滨的国内球员本有很多是外地人,球迷有一种声音呼吁球队应该有更多本土色彩。包括于汉超在内阿尔滨5个新援有4个大连人,这种本土化倾向会让一些外地球员倍感压力。

  新援自己也需要时间融入球队。“这是我刚刚穿上阿尔滨的队服,还有点不太习惯,毕竟从小一直在实德。虽然这个没什么,但是一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赵宏略向相熟的记者如此表述。

  徐弘曾是老实德的人,按照坊间传言,是大连有关部门希望赵明阳用徐弘执教阿尔滨,让这个标志性人物统领大连足球新势力。徐弘到队后首先强调的就是团结,不要搞小圈子。但此前有报道,17日晚阿尔滨队吃饭时,4个实德球员坐在一边自己吃。作为教练徐弘肯定不希望这种情况一直存在。

  徐弘作为球队新帅,他的权威暂时还来自他的江湖地位,但球员对他的能力并不太了解。跟队员相处也是一门新功课。18日下午训练结束后,徐弘把大家召集在一起,首先当众表扬了阿尔滨去年的队长于大宝,说他训练认真,质量很高。

  [延伸猜测]

  连穗争霸?需要时间

  阿尔滨是上赛季最让人惊讶的球队,只差一点得到亚冠资格。若非赛季初在积分榜上欠债太多,成绩可能更好。按照简单的叠加理论,在前场和后场分别引入强援之后,下赛季的阿尔滨会更强大。

  早已有媒体喊出大连足球即将复苏,并会是未来恒大最强的对手。虽然阿尔滨官方提出的新赛季目标是“保八争六”,但在外界看来这无非是给自己留一个台阶。鉴于新赛季恒大还要顾及亚冠联赛,阿尔滨只需专注于中超,所以阿尔滨会是恒大实现三连冠最大的障碍。

  “连穗争霸”这样的好戏当然好过一家独大,但阿尔滨面临的问题却比恒大多得多。恒大在场内场外已经稳定,且一直在进步,自信心已经通过成绩来建立,而重组之后的阿尔滨要重新起步,换帅如做手术,风险很大,即便手术成功也需要一个恢复期。

  从手头的牌面看,阿尔滨有能力挑战恒大,不过恒大已经积累了两三年,阿尔滨才刚刚开始,所以大连足球需要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