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末日来了?恐重演17年前噩梦 欧冠8强遭灭门

2012年12月20日20: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与昨天彩排结果一样,仅有两支杀入欧冠16强的英超球会还真的遇到劲敌,小组赛排名第二的阿森纳碰到拜仁,而拿到小组第一的曼联也好不到哪里去,遇到了小组第二最强的球队皇马。毫无疑问,阿森纳和曼联出局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这两支英超球会从牌面实力来看,均处于下风,而且还有相当大的距离,譬如阿森纳,今夏再送走范佩西后,温格的球队已经难称英超一流球会,英超排名并列第五就是阿森纳实力的真实写照,他们能够杀入欧冠复赛已经算是成功,再往前走?上帝帮忙才行。

  对阵拜仁慕尼黑,已是阿森纳本赛季欧冠联赛第二次对阵德国球队,小组赛中枪手已与沙尔克04交过手,两场比赛阿森纳1平1负不胜,尽管有客场2-2逼平沙尔克04的成绩,但主场却0-2败北。对阵实力弱的沙尔克04还如此,更别说对阵德甲的巨无霸拜仁慕尼黑了,目前他们在联赛以42分领跑,超沙尔克04多达17分!除了实力对比外,历史记录也不看好阿森纳,四次交锋温格的球队1胜1平2负,2004/05赛季欧冠1/8决赛上,尽管阿森纳主场1-0赢球,但还是以总比分2-3不敌拜仁慕尼黑出局。

  可以说,阿森纳战拜仁慕尼黑就是九死一生。与阿森纳相比,曼联还有期待,毕竟皇马近期状态也不好,更衣室出现严重问题,一向以铁腕著称的穆里尼奥也似乎无能为力,如果皇马军心涣散,那么曼联有的一拼。不过从牌面来讲,曼联远逊于皇马,纵观世界足坛,能够与皇马纸面实力有一拼的似乎只有巴塞罗那;除了纸面实力弱于皇马外,曼联现如今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便是孱弱的后防线,联赛17轮竟然丢了24球,面对C罗、本泽马、伊瓜因、厄齐尔以及迪玛利亚等皇马攻击器,曼联几乎难以招架。

  再看历史交锋记录,曼联8次对决皇马取得2胜3平3负战绩,看似不错,但四次交手均在淘汰赛中,曼联仅1次过关,而且还是1967/68赛季的远古时代,近两次曼联均被皇马淘汰出局,最近一次是2002/03赛季。其实,曼联和阿森纳之所以被看衰,是因为英超球队整体变弱,如果放在四五年前,即使遇到如此对决,他们亦是绝对晋级人们,最巅峰的时候是2008/09赛季1/16决赛,英超四强面对皇马、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罗马等四支球队竟然全部顺利过关,8场比赛豪取5胜2平1负佳绩。

  不过从2008/09赛季开始,英超球队在欧冠上的成绩开始走下坡路,2009/10赛季利物浦小组赛便出局,甚至没有球队进入半决赛,英超连续七年杀入半决赛的记录戛然而止;2010/11赛季成绩还算不错,英超四支球队全部杀入复赛,16进8时阿森纳遭到淘汰,其中曼联杀入最后决赛;2011/12赛季,曼市双雄小组赛便惨遭淘汰,若非奇迹出现,英超球会很有可能无法进入八强,切尔西逆转那不勒斯并最终杀入决赛,点球大战击败拜仁慕尼黑拿到欧冠冠军;本赛季也一样,小组赛切尔西和曼城便惨遭淘汰。

  曼联和阿森纳将在明年2月份接受上帝的审判,他们将担负起正名英超的责任,一旦两支球队全部出局,那么英超联赛将遭遇17年噩梦。欧冠联赛上一次八强中没有出现英超球会还要追溯到1995/96赛季,当时代表英超联赛出战的布莱克本在小组赛中1胜1平4负积4分出局;因此可以说,如果曼联和阿森纳一起出局,那将是欧冠正赛改为32支球队后最差战绩。(搜狐体育 十九)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