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贵州人和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继海或将执教贵州 老板是铁哥们队中自成一派

2012年12月21日03:06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高洪波下课之后,有记者采访了孙继海,这位老将表达了惊讶:“这个事情确实很突然,我也是别人打电话告诉我的。联赛结束之前,高指导还跟我们说,假期会通知我们冬训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没想到等到的却是这个消息。”

  对于孙继海的惊讶,一名贵州人和的队员更惊讶:“我想,没有人比他更清楚高洪波下课的前因后果了吧!”

  孙继海的角色扮演,好戏还在后面……

  孙继海是谁?相信每个球迷都知道,他是中国足坛的天才少年,是中国足球的常青树之一,是中国足球留洋的标志性人物,也是如今世界足坛豪门曼城队的功勋球员之一。

  但孙继海在贵州人和中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呢?最引人瞩目的就是孙继海和老板戴永革的关系。目前江湖流传了三个说法:有人说,孙继海持有人和集团的股份,也有人说,孙继海是戴永革的铁哥们,更有人说,他并非和俱乐部签约,而是和人和集团签的约。

  目前,基本可以确认的是第二和第三种说法,据贵州人和方面的人士讲,孙继海和戴永革的关系好几乎是众人皆知的事情,而戴永革在足协杯决赛前夕力挺孙继海,更清晰地表明了这一传说的真实性。

  可以说,孙继海之所以能够自成一派,在队中占有绝对话语权,真正的原因就是他有着来自戴永革的支持。

  高洪波对孙继海的使用和其在队内利益的分派,显然都无法让孙继海满意,但这只是小意思,造成今天这种现状还另有深层原因,一位队内人士给出的解释很出人意料:“孙继海未来,有当人和主教练的可能,他的教练证书非常齐全。”原来,在英国留洋期间,孙继海就一直攻读教练课程,早在英国的时候就拿到了英国3级教练证书,具备了执教英冠球队的资格。”

  该人士的言外之意是:高洪波如果继续在人和执教的话,孙继海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肯定受到影响,高可以通过培养年轻球员和引进内援的方式强化自己的势力,并最终把孙继海完全压制,可以这么说,如果再给高洪波两年的时间,孙继海想要执教是非常难的。

  当然,说孙继海搞走高洪波本身就是伪命题,毕竟这个俱乐部有位戴老板,是戴永革最终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有一个事实,戴老板也许没有注意到一个事实:人和俱乐部从在陕西开始,从请朱广沪开始,就一直在喊口号,所谓“强势起飞”,但事实上,在之前朱广沪、科萨、桑特拉奇们带队期间,虽然没有爆发内部争端,但球队一直浑浑噩噩,真的没飞起来。在高洪波任上,这支之前一直在挣扎的球队终于如愿起飞,但随之爆发的内部争端,也让高只能“辞职”,这当中,什么是因,什么又是果呢!

  换帅早就有想法,时机一直在等待

  “其实,高洪波下课是贵州人和既定的方案,说起来,在联赛中期的时候,贵州人和就不太想让高洪波执教了。高层的攀比心理比较强,在恒大引进了里皮之后,高层一直觉得贵州还用土帅有些掉价,他们认为有影响力的球队,一定要配备有影响力的外援和有影响力的世界级名帅,就像恒大那样。如果当时高洪波没有能够带队进入联赛四强的话,可能早就下课了。但他带队打入四强,获得亚冠资格,同时又打进了足协杯决赛,高层也很为难。但在足协杯决赛前后,这种斗争已经开始激化了。”贵州人和方面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攀比心理和与恒大较劲,这一点已经不用去说明,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当天,人和老板戴永革把自己要买兰帕德的消息直接通报给央视记者,本身就证明了他是多么想在与恒大的较量中占得先机。但这还仅仅是高下课的一个小诱因,另一个原因,或许是根本性的,则是因为高洪波和孙继海等队员的矛盾,逐渐从隐性变得很公开,这也让本来就有想法的贵州高层不得不准备放弃高洪波。

  一个事实是,在联赛刚刚结束的时候,有敏锐的贵州记者就询问俱乐部是否准备让高洪波下课,俱乐部并没有给明确的答复,而是反问:“如果高洪波下课,你们怎么看?”结果该记者表达了大多数记者的意见,那就是,高带队成绩很好,让高下课肯定不合适,如果俱乐部执意如此,可能引发媒体大爆球队内部矛盾。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贵州高层从中感觉到,如果直接让高洪波下课,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引发很大的社会反响。

  其实贵州人和还有一个换帅节点,那就是联赛第四名有可能要参加亚冠资格赛,一旦高洪波在亚冠资格赛中被淘汰,那么他将立刻被解职。但鬼使神差的是,贵州人和因为亚冠名额更改而获得了一个正选名额,这让换掉高洪波变得更加困难。

  尽管人和高层很为难,但此时大多数人和的队员都知道高洪波要下课了,高洪波下课的话题也是小圈子传播的主要话题。随着俱乐部秘密联系洋帅事宜的推进,高洪波下课已经成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事情,俱乐部高层不得已,选择了和高摊牌面谈。

  分手的12月,发生的一切,都没有结果和谐

  高洪波其实还是很想执教人和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搬到贵州后,人和表现了投资的热情,球员配置合理,球队中更是拥有郭胜、沈田峰等优秀的年轻队员,这样的球队有助于高洪波在联赛中打出好成绩。

  在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已经开始准备2013赛季的备战方案。其中在内援方面,高洪波几次提出引援的思路,其中作为自由身的曾诚和朱挺,都是高洪波重点推荐和力主引进的球员,此二人和贵州的绯闻也被媒体报道过,但贵州人和高层对此并没有太多热情,更没有拿出更多的诚意去争夺,最后,朱挺加盟武汉卓尔,曾诚去了广州恒大,在两人面前很有号召力的高洪波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高层的反应让高洪波渐渐看清了形势,有记者曾就此事问过他,是否要下课,他当时的表态是:还有亚冠呢,要换我也是打完亚冠小组赛的事情吧。显然,高洪波当时没有预料到自己离开来得这么早。

  进入12月份,高洪波还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在亚冠抽签之后,高洪波还表示:“这是个最佳组合,事先想到的都抽到了,人和的目标是依旧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小组出线。”不过,在这个时候,高洪波基本明白,事不可为了,因此他也不是很愿意再谈人和亚冠的备战工作。

  最终,针对和平分手的协商不可避免。虽然之前有过几次谈话并不为外人所知,但就在贵州官方发布高洪波主动辞职前一天,双方进行了最后的商谈,最终敲定了分手的方案。

相关新闻:

·人和宣布高洪波辞去主帅一职 宫磊任代理主教练
·高洪波主动辞职经不起推敲 杯赛怒摔名单埋祸根
·黔媒曝高洪波一举动惹怒高层 令老板大场面丢脸
·东体:高洪波下课蹊跷 董事长连夜密谈内容诡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